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15 14:36:12|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BAJI 和怪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126

 

我住的民宅主人家只有兩人,是媽媽和兒子,媽媽一早就走來走去忙著甚麼,兒子也走來走去吆喝著甚麼,我住的這間房正好在兒子房間和廚房餐廳之間,加上我房間前面就是洗碗盤的地方,所以他們一直從我房門前走過,想坐在屋外曬曬太陽也不太自在,只好早早出門。

 

隨便逛逛,遇到叉路就選沒走過的那邊,附近都是森林很美,見到一隻狐狸在林間一閃而過,十分驚喜!本來一切都很美好,附近卻傳出吵雜的印度音樂聲,對印度人的音樂品味真是難以認同,懷疑為甚麼到哪裡都聽到類似的吵吵鬧鬧的音樂,難道沒有印度人喜歡優雅的音樂嗎?


 


看到一間地點極佳的餐廳,位於稜線上,視野遼闊,就進去吃早餐,山上有間學校,所以學生們會一直下來買零食,真是有趣。

 

中午回民宿,民宿媽媽準備了好吃的Dal BhatKumauni Dal是加了碎蔬菜做成的濃湯,比豆子湯好吃多了!

 

在這個地方渡假真的不錯,風景秀麗,氣候溫暖,消費低廉,村民和善純樸,不過沒甚麼事可做,住久了可能會很無聊!

 

下午逛到Kasar Devi的大門,上面有間寺廟,階梯很長,我就爬上去,後頭來了一個當地人,一直跟著我對我說話,可是我聽不太懂,大概就是神很偉大,要相信神等等,一開始我有回他幾句,可是他似乎精神有問題,一直重複那幾句話,像是自言自語,自問自答,我故意走慢一點讓他先走,沒想到他居然一直等我,還回頭鼓勵我快到了,看來是甩不掉這怪人了。


 

 


到了寺廟,遇見一位修行人(babaji),怪人和babaji認識,兩人談起話來,babaji邀我們進屋內喝茶,我一邊喝茶,一邊聽babaji和怪人的對話。babaji是個相貌祥和,言語溫文簡潔的人,他交代怪人幾件事之後,怪人說別人都當他是瘋子,其實他沒瘋,babaji也附和他,說他很正常,不要理會那些人。

 

不久怪人有事先離開了,babaji忽然對我說:「他是個瘋子。他以為他沒瘋,其實他真的瘋了,因為吸太多大麻,腦子壞了。」接著babaji對我說了一些西方人和東方人思想上的差異,還說我願意的話也可以住在這裡修行,現在就有幾位外國人在這裡修行。

 

其實我明天就要離開了,所以當然不會留下來修行,不過我有一點好奇,想知道babaji都是如何修行的,但只是心裡想想,反正無法實行。

這裡的山真的很美,令人流連忘返,可惜明天要離開了。






台長: hahai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FAREWELL, ALMORA!
此分類上一篇:Kasar Devi 度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