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7 16:29:32| 人氣1,6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Khajuraho 的生意人- 雜貨店老闆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非常喜歡印度糖果,所以經常去雜貨店買糖,雜貨店老闆喜歡聊天,每次去總會看到一兩個人在店裡跟他聊,他們看到我來,就會搬一張椅子給我,叫我加入他們,然後一邊喝茶一邊問我問題,我在Khajuraho反正沒事做很無聊,所以很樂意在這裡打發一些時間。

有一次我到雜貨店的時候,沒有其他人在,但老闆還是叫我跟他說說話,他說要告訴我一件事情,那是秘密,叫我不要告訴別人。他說他和朋友合夥,買了一個牧場和幾隻乳牛,打算賣牛奶,他詳細計算牧場成本和各種乳牛的產量和價錢給我聽,還有他預估的利潤等等,聽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生意。不知道他跟我說這個是甚麼用意,想吸引我投資?想表現出他是個有經濟能力的人?還是只是想傾訴一下這個無人知曉的秘密?

我對他的牛沒有意見,但我想多了解一些印度文化,我問他印度人的儲蓄習慣,還有在印度女兒是不是很不受歡迎,因為在印度嫁女兒是非常勞民傷財的,娘家必須給夫家一大筆錢做嫁妝,還要負擔婚宴流水席的費用,這個流水席可能要沒日沒夜的擺上一個禮拜,花費十分驚人。

雜貨店老闆說嫁女兒的確很花錢,確實也有人因此不喜歡女兒,但不是所有印度爸爸都不疼女兒,他說他有三個姊妹,大姊出嫁時,家裡還很窮,他爸爸給了對方若干金額,二姐出嫁時,家境好了很多,爸爸給的嫁妝是大姊出嫁的好幾倍,等到三女兒出嫁時,嫁妝又多了一倍。嫁妝越多,越能與條件優秀的男方結親。

我問他爸爸每次給嫁妝之後,家裡還有剩錢嗎?如果一毛不剩,家裡臨時有急用要怎麼辦?他說有的人會自己留一些,但他爸爸是傾家蕩產,有多少給多少,只求自己的女兒能夠有個幸福的婚姻,他很感謝爸爸當時這樣做,所以他的三個姊妹都嫁了不錯的丈夫。

印度人極度重男輕女,女性的存在只是為了照顧家庭和傳宗接代,生活上受到很多限制,但也就是因為沒有與外界接觸的機會,印度女性幾乎都很單純善良,她們一生的幸福,都只能寄託在丈夫身上,就算所託非人,也沒有離婚這回事。

不過對印度男性而言,他們也沒有辦法迎娶自己心愛的人,只能與父母選擇的對象成親,但就算他不愛妻子,也決不會拋棄她,因為妻子是家人。他可以在外面結交女友,滿足對愛情的渴望。婚姻對印度人來說,並不是愛情的結合,而是一種人生的義務與責任。
 

台長: hahais
人氣(1,629)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8-2009尼泊爾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Khajuraho 的生意人- 紀念品大叔
此分類上一篇:Khajuraho 的生意人- Super Mario

路痕
前不久才看到一則有關印度牛奶被添加和假冒,充斥於市場的報導。心裡想:如果有一天我去印度旅遊,一定不喝牛奶...

原來印度到現在還是這種傳統的婚姻制度?
難怪女人在印度受到不平等待遇和欺凌...
不過我總覺得印度女人大眼深輪廓很美
只差皮膚太黑,不然個個都是美女哩!
2016-05-20 10:52:39
版主回應
戀愛結婚也是有的,但那要剛好是相近的種姓,父母也剛好都滿意對方,不然就要冒著被榮譽處決的風險私奔了。

印度女生確實美麗又善良,但是因為傳統文化的關係,她們不會正眼瞧陌生男一眼,更不會給陌生男好臉色。

關於印度的食品,還是不要想太多,不然沒東西可以吃了。
2016-05-20 16:25: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