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3 11:15:57| 人氣1,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可賽極門-玉珠峰【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園機場/盧榮朗攝


20140718

 

出發前幾天還沒決定到底帶哪幾件衣服,最後打包的時候決定一律精簡,最後所有登山裝備和旅遊用品加起來大約13多公斤。出發當天一大早,爸爸開車送我去機場,已經好多年沒出國了,有時候覺得很遺憾自己生在狹小的台灣,沒有寬闊的天地可以盡情奔馳,但是台灣卻是我唯一的家,是我永遠都會回來的地方。

 

一進機場就看到團員們都已經很準時的出現,團員共24人,加上我們的大行李,佔據了不小的空間。我發現團員大致分成兩個年齡層,一是已經成家立業,兒女也都長大不須頻繁照顧者,二是單身或是已經結婚但還沒生小孩者,我屬於第二種單身沒小孩的人,523成員中跟我屆數相近的朋友們大部分正處於為家庭小孩打拼的黃金時期,是不可能出國爬山12天的,所以這次並沒有跟我相熟的朋友一起出國爬山,感覺有點可惜。

 

第一天的行程是台北飛寧波轉機到西安,東方航空的兩班飛機都delay了,一整天就在飛機上和機場裡渡過,真的挺無聊的。西安是我2006年第一次自助旅行的起點,那是一段很令人懷念的時光,雖然已經過了8年,記憶已不再清晰,但是一旦舊地重遊,忽然間許多不曾想起的點點滴滴又重新湧上心頭,從西安、蘭州、敦煌、哈密、吐魯番......走過絲路,遊遍北疆南疆,上了西藏阿里地區,最後到了尼泊爾,三個月的旅程,帶給我值得一輩子珍藏的回憶。

 

西安住宿的飯店就在著名景點回民街附近,於是晚上就跟大伙兒一起走去吃晚餐,想起8年前,洛陽小姑娘帶我到回民街吃羊肉泡饃,買紀念品,那時回民街還很純樸,一點也不熱鬧,如今這兒已是人山人海,到處充斥著攤販,而且物價奇高,我們隨便找了家不那麼擁擠的店,點了羊肉泡饃和一些烤肉串,昂貴的價錢並沒有保證優良的品質,料少味道也差,使我十分失望。

 

不知道當年的洛陽小姑娘現在何處?是否跑遍了大江南北賺了大錢?她看到我點的這些菜應該會笑我吧?萍水相逢的旅人能夠在記憶中存在多久呢?記得也好,忘了也罷,隨緣吧!

台長: hahais
人氣(1,6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4青海玉珠峰 |
此分類下一篇:可可賽極門-玉珠峰【二】
此分類上一篇:可可賽極門-玉珠峰【前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