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2 12:49:14| 人氣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二段撤【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709

 

預定早上4點半起床,不過時間還沒到,就聽到C起來收東西的聲音,我看看時間尚早,還是躺到4點半才起床。夏天的太陽也很早起,天色已經微微發亮,我們收拾了小背包準備輕裝攻閂山,因為水不太夠,所以沒煮早餐就出發了,還好時間這麼早,也不覺得餓。

 

清晨的箭竹頗潮濕,穿上雨衣雨褲行走,我已經知道我的雨衣不太透氣了,不過雨褲是新買的,之前幾次爬山都沒用到,還不知道效能如何,這是第一次穿上它走路,發覺透氣度不錯,比之前穿的機車雨褲好太多,就算貴也是值得的。

 

閂山是一顆坡度平緩,但是稜線很長的山頭,我們上了稜線,太陽也出來了,看來會是個好日子。長而平緩的稜線讓我們一直有快要登頂的錯覺,不過總是還有下一個山頭,最後在620分終於登上山頂,我們拍了登頂照,吃了點東西之後就下山。

 

回程路上,我聽到前面的C在講電話,之後他告訴我這個颱風來勢洶洶,已經變成強烈颱風,預計周三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這真是個令人不知所措的消息,下到登山口之後,C說擔心最後一天要過的耳無溪會暴漲,所以決定撤退,雖然我一向不是輕易放棄的人,但是考慮到C不想讓家人擔心,我也無法保證繼續走一定會順利,所以很快就同意撤退,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再攻一顆鈴鳴山再回家。

 

於是今天的行程變得超輕鬆,只要再走2K25K工寮就可以紮營,然後明天單攻鈴鳴,再回林道上紮營,第四天就可以輕鬆地開車回家了。

 

抵達25K工寮時大約9點半,25K工寮是個很豪華完整的工寮,除了大廳之外有七個房間,每一間都有完整的木板床,還有一間廚房和一間荒廢的廁所,有些房間的窗戶上還有完整的玻璃,大致上維持得很乾淨,看起來相當舒適。

 

我們選了一間床板堅固,窗戶有玻璃,光線又明亮的房間,稍事休息之後輕裝回24K處取水,24K有個磚造水池,不過裡面是沒有水的,水在旁邊的乾溪溝上游,沿著溪溝往上一點點,旁邊有條黃色塑膠水管,水管裡流出涓涓細流,水質清澈無雜質,取了水回工寮煮午餐。

 

吃完午餐還不到12點,但是今天的行程已經結束了,下午的時間還很漫長,1點多我睡了一覺,3點多醒來,發現天氣還是非常好,於是把地布鋪在屋外,一邊曬太陽,一邊和C聊天。

 

我和C的話題大部分都是各自的爬山經驗和那50天綠色山徑縱走有關的人事物,這個活動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是畢生難忘的回憶,對我而言更是人生中很重要的經驗,透過這個活動才得以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這些朋友對我的影響一直持續到現在,儘管已經過了10年,但是回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往事歷歷在目,依然令人回味不已。

 







































台長: hahais
人氣(65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山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北二段撤【三】
此分類上一篇:北二段撤【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