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8 10:04:17| 人氣2,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我來了!【9/14羅臼湖‧宇多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羅臼湖地圖.jpg



20080914   

 

昨晚的民宿便宜歸便宜,可是環境真是差,也沒有早餐,只能去便利商店買,早知道去住熊之湯附近的民宿,那邊看起來又乾淨又漂亮,而且附早晚餐,不過現在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天氣看起來怪怪的,雲很多,可能會下雨,不過我還是決定要去羅臼湖。昨天搭公車過來的時候,途中經過羅臼湖登山口,那時天氣好得很,許多登山團體在登山口準備出發,早知道昨天應該先去,因為昨天艷陽高照,拍照一定很美,今天大概就是陰天或下雨了。唉~我怎麼這麼倒楣啊?去五湖的時候希望晴天,結果就下雨,泡熊之湯時應該下點雨更棒,可是反而大太陽晒得好熱,現在要去羅臼湖需要好天氣,結果是陰風陣陣!

 

 





二之沼.jpg






三之沼.jpg


 




登山客.jpg

 

搭公車到登山口,從這裡走到羅臼湖大約1小時,經過很多沼澤,幸好有鋪木棧道,不然會很難走,不過有些路段仍然爛泥淤積,我的登山鞋放在札幌H家,所以我是穿著涼鞋走的,下場就是兩腳沾滿爛泥,反正我也不想弄髒登山鞋,讓登山鞋髒還不如腳髒比較好洗。雖然我自己並不在意,可是路上遇到幾個日本人,全部都瞪大眼睛看著我的髒腳,說不出話來,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麼吃驚,我只好笑笑說no problem

 

 



四之沼.jpg






五之沼.jpg






羅臼湖.jpg






烏雲密佈.jpg






湖邊棧道.jpg

 

從旅遊指南上得到的資訊,說羅臼湖來回需要4小時,可是加上我在湖邊打混的時間總共也才3小時,所以回到登山口時,時間還早,公車還要等很久,登山口什麼也沒有很無聊,我想到走3公里可以到知床嶺,那邊有觀景台、停車場、廁所等設施,所以就慢慢晃過去,沒想到這3公里居然是我最不擅長的緩上坡!真是累死我了!

 

知床嶺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舒適,因為這裡是個風口,風當然很大,霧還一直飄過來,冷死了。我把涼鞋洗一洗,吃個麵包,看看風景,這裡遊客還不少,不過人家都是自己開車或遊覽車載來,晃一下就走了,只有我不得不在這裡吹冷風等公車。

 

 




宇多羅手湯.jpg






宇多羅港口.jpg






宇多羅港口2.jpg






宇多羅港口3.jpg



公車到宇多羅時太陽居然出來了,我在此下車,要換火車到釧路,不過時間還早,可以逛一下吃個飯再走。我爬到一個巨岩上的展望台看海,然後去休息站看人來來去去。很羨慕生活在這裡的人,北海道地廣人稀,好山好水,真希望將來自己也可以住在像這樣的地方。

 

傍晚搭上火車,在暮色中前往釧路。

 

 

 



車窗外的暮色.jpg


台長: hahais
人氣(2,52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8日本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我來了!【9/15厚岸的牡蠣田】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我來了!【9/13羅臼熊之湯】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