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6 14:11:24| 人氣2,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列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ikir的大佛.jpg


20100819

 

早上8A離開列城,前往Nubra Valley,我獨自去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然後回去收拾行李退房,今天下午我也會離開,去兩天一夜的健行起點Likir村。

 

這次旅行本來還打算去尼泊爾訪友,但是目前看來是不可能了,因為原本預計在印度2個月的行程,大概要花兩倍的時間才能完成,而且到那邊路途遙遠,錢可能不夠。那位朋友是上次我去尼泊爾的時候,遇到兩個星期的罷工,他免費收留了我兩星期,本來我要帶相片給他的,現在去不了,就郵寄吧!於是我去郵局對面的書店買了信封,把厚厚一疊照片裝好,再拿去郵局寄去尼泊爾東部的偏僻小村子,郵資只要55盧比,不知道會不會寄到呢?

 

辦完唯一的要事之後,就沒事可做了,只好吃飯去,記得P跟我說過有家中國餐廳有好吃的鍋貼,就去吃看看吧!這家餐廳之前我來吃過,食物還不錯,抱著些許期待點了鍋貼,果真比其他地方的假鍋貼好很多,吃起來也很不錯,算是我在印度吃過最道地的鍋貼,不過當然跟台灣或中國的鍋貼不完全一樣。也許我不該老是拿印度的中國菜跟台灣或中國相比,畢竟兩國之間的飲食和烹調習慣,還有材料取得都有很大的差異,就像我吃過的台灣印度餐廳,比印度路邊攤還不如,印度人來吃的話一定也會嫌棄吧!

 

回到民宿拿寄放的背包,A離開前也寄放一些行李在此,所以他回來之後一定會來拿行李,我寫了張紙條託民宿老闆交給A,說我會在Lamayuru Gompa Guest House的櫃檯留言給他,請他一到Lamayuru時先去那邊找我。

 

4點我上了前往Likir的公車,真正離開了列城,而且不再回來了。要離開住了那麼長一段時間的地方總是會感到不捨,但旅人總是要離開,要前進,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永遠停留。

 

7點到了Likir,我在寺廟門口下車,天剛要變黑,我沿著道路往上走,不久見到一間民宿,就進去投宿,屋主要價200元,本來我以為只有房間就要200,還試圖殺價,屋主很驚訝的說「200元包吃住已經很便宜了,你還嫌貴?」我一聽還包括食物,馬上同意這個價錢非常公道。

 

晚上我在廚房跟屋主一家人一起吃飯,我們全部坐在地板上,食物很簡單,只有白飯和豆子湯,我吃了許多飯,沒有什麼話題可聊,也不想打擾他們的作息,所以就早早告退。

 

 



likir村.jpg

台長: hahais
人氣(2,0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徒步到Yangtang--another plateau
此分類上一篇:迂迴曲折的Hemis之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