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9 00:14:27| 人氣1,4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起雲湧--Rothang La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ramphu.jpg


20100715

 

今天特別早出發,因為大家都很擔心路況,深怕又被大水圍困。到Gramphu之前仍有許多冰河,雖然不像昨晚那麼危急,但也撞了好幾次底盤,短短18公里開了2小時,可見路況之差。

 

當司機把車停在草坡旁時,我有點驚訝,沒想到Gramphu竟然真的只是個叉路口,除了兩三間茶店,什麼也沒有,我還以為會有一些民房呢!措手不及的下車拿背包,跟以色列情侶和美國小子道別,我還挺喜歡這對情侶的,真有點依依不捨。

 

小個子男生跟我一起下車,其實到那時我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也沒打算問他。總之我們要一起在這裡等公車去Manali,我在第一間茶店點了2parantha1杯茶,因為沒吃早餐,實在好餓,而且我以為公車不會這麼快來,沒想到parantha才咬了兩口,公車就來了!

 

我跳起來衝到馬路上招手,叫司機等一下,然後趕快去茶店付錢,沒想到司機居然不理我,在我面前揚長而去,簡直氣死我了!更可惡的是小個子明明有看到公車,也不會幫我攔一下,還慢條斯理的在跟一對腳踏車情侶聊天。

 

既然車子都跑了,我也可以把早餐吃完,但是心情大受打擊,沒辦法坐下來慢慢吃,我站在桌前狼吞虎嚥把parathachai解決掉,心情才好一些。小個子倒是很看得開,他說反正我們不趕時間,而且還會有下一班車的。既然還要等上一陣子,兩個人相對無語也不太好,我這時才問了他的名字,他說他叫A。真是不好意思,人家一開始就知道我叫什麼,我卻一起旅行了2天才問人家的名字。

 

下一班車1小時之後來了,我們上車付完去Manali的車錢之後,A忽然提議在半路上一個叫Rothang La的隘口下車,因為那裡是有名的風景勝地,而且今天行程很短,太早到Manali反正也沒事做。這真是個好主意,可惜收票的先生不肯退錢,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半路下車欣賞風景。

 

 



rothang la.jpg




從rothang la看到的風景.jpg

 Rothang La高度四千公尺,是Kullu Lahaul Valley 分界處,每年只有511月開放,其他時間冰天雪地,無法通行。一下車就看到一整排大帳棚,那都是茶餐廳,要吃飯喝茶吃點心,通通沒有問題。遊覽車、吉普車、私家車停滿路旁,草坡上遊人如織,還有許多馬兒載著客人從山谷中走上來。為了遠離車子和人潮,我們朝路邊走了一小段,選中一塊大石板上躺下來曬太陽,遠眺對面的高山,不時有山嵐飄過,真是美極了!

 

這裡高度很高,所以氣溫有點低,但曬著太陽非常舒服,可是下午天氣似乎慢慢變了,風越來越大,吹得有點冷,於是2點的時候我們開始尋找離開的管道,茶餐廳老闆一直告訴我們一定會有公車,可是沒人確定公車什麼時候來,所以我們決定攔便車。但便車也不好找,因為到這裡的車,不管是吉普車或私家車,全部都是爆滿,印度駕駛人絕不會在車中仍有一絲空間就急著上路。

 

印度人的思考邏輯有時實在令人不解,我攔的每部車都會停下來,但明明都已經爆滿,司機還是會問我「去哪兒?」「幾個人?」等問題,等他完全了解我們在這裡搭便車的來龍去脈之後,他才會說「真抱歉,沒有空間了。」……廢話!他一停車我就知道沒空間,既然不能載,幹麻要停下來,還問那麼多,浪費我的唇舌與時間,在我進行那些顯然是多餘的對話時,不知道多少可能有機會的便車又過去了!

 

後來A攔到一輛卡車,他和一些工人上了卡車後頭,我卻得到特殊待遇,司機叫我坐前面,我當然照辦。可是過了不久,A頻頻從後面敲我們中間的玻璃,我實在不知道他想說什麼,彷彿是叫我下車,但我不知如何跟司機解釋為何要停車,因為我也不知道啊!後來前面塞車,我們的車也停了,我才發現原來公車就在我們後面。A說他在後面被癲得受不了,而且還有石頭從頭頂上掉下來,有生命的危險,所以我們跟卡車司機說明原因,改搭公車去了。

 

這段路塞了好久,塞到我頭好暈,幾乎快吐出來,幸好在我快支持不住時,終於到了Manali,解脫了!這時已經6點半,沒時間也沒精神慢慢找旅館,A就直接帶我去他之前住的那一間,很乾淨又有熱水,還有個花園,環境很好。Manali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各種商店和餐廳應有盡有,經過2個禮拜的荒山野嶺,終於又回到舒適的文明世界了!

台長: hahai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3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Manali 的森林
此分類上一篇:Chandra Tal--月湖一日健行

Ronson
老樣子
你一點也沒變
只是不知道你會穿紅衣服~
2011-03-05 00:51:40
版主回應
人老了
連粉紅色的衣服我都有...
2011-03-05 13:41: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