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1 22:54:55| 人氣3,0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恆河邊的聖城--Haridw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aridwar2.jpg




20100701

 

HaridwaràShimla

 

在公車站打聽如何前往下一個目的地--Shimla,結果得知有下午5點半出發的夜車,於是決定今天就離開Haridwar,因為這兒實在太熱,不適合久留。

 

正要回旅館時,忽然下起大雨,只好在售票處躲雨。現在正是印度的雨季,幸好大雨下不久就變小了,迅速回到旅館退房,寄放行李,輕裝前往Haridwar主要的觀光景點—Har-ki-pairi,恆河邊的河階。

 

路上經過當地市集,非常熱鬧,有餐廳、布莊、雜貨店、五金店等等,還有一個纜車可直達山頂的神廟。我先到了河階,感覺宗教氣氛不像Varanasi那樣濃厚,反倒有一種全家出遊、海邊度假的風情。我對宗教聖地也不是很有興趣,只是閒著也是閒著,到處走走也不錯。

 

沿著河階走,回到纜車的入口處,看看時間還夠,於是我也和印度香客一同搭乘纜車朝聖,沒想到因為搭乘人數過多,排隊排了1小時才上纜車,而且到了山頂神廟,印度人全都爭先恐後擠入狹小的大廳,我完全是被推著走進去的,我對寺廟內部無啥興趣,我只是想上來看風景而已啊!但是一旦被人潮捲入,再想脫身就難了!費了一番功夫才掙扎出來,有點後悔幹麻來這裡自找麻煩。

 

纜車票是來回的,但我可不想再花1小時等下山,就走階梯下去,其實用走的還比較快。繼續沿河邊步道走回旅館,拿了行李前往車站,買了香蕉當晚餐,覺得自己真可憐,今天從早到晚什麼也沒吃,就只有香蕉。可是我對印度菜已經沒有任何興趣,上次來印度時,總是想嘗試印度菜,但這次卻沒有那樣的心情。

 

510分車子出發了,我旁邊坐了一個大胖子,這實在是太不幸了!印度公車的座位都非常小,那個人一坐下來,2人座的椅子就被他佔去4分之3了,我只能斜斜的坐在椅子的邊緣,很不舒服,但車上很擠,不可能換座位,何況大家的情況都差不多,在印度搭公車,擁擠、不舒服是常態,因為票價很便宜,也不能要求太多。

 

路上有賣零食的小販上車叫賣,我旁邊的胖子買了大黃瓜,他不會說英文,但很自然的分一半給我吃,我覺得很感動。旅遊書上常常提醒遊客,千萬不要吃陌生人給的食物和飲料,但是在印度我經常像這樣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或是茶,目前為止沒出過問題,但我也想過,如果有人刻意在飲食中下藥,也許我就中招了。

 

旅遊書上也說過,千萬不要喝當地的水,一定要買礦泉水,還要檢查瓶蓋是否完全密封,路邊攤的冷飲、冰棒更是萬萬不可,可是我不但喝當地的水,各式各樣的冷飲也都喝了,卻一點事也沒有。不過我也聽說過有人喝了餐廳的水之後,狂拉不止,所以能不能喝生水,要看各人體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

台長: hahais
人氣(3,0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歐洲風情--Shimla
此分類上一篇:從避暑勝地回到炎炎夏日

Ronson
同感!!
我去尼泊爾時
由Saunali到加德滿都的路上
旁邊也是坐了一個胖子
縮在小小的空間
無處騰挪
腿都坐疺了!
2011-03-05 01:10:11
版主回應
不過觀察公車上的百態也挺有趣的
下次試試看坐車頂
2011-03-05 13:52: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