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2 01:58:54| 人氣2,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哥家的長工.jpg






大哥家院子後面.jpg




20090315

早上5點45分,大哥忽然叫我趕快起床聽好消息,路開了!真是太高興了!我的簽證剛好明天到期,還趕得上到加都延簽!大哥馬上幫我打電話訂車票,他說因為太多人要搭這班車,所以中午12點公車會開到村子裡接客。我趕緊收拾東西,大姐也迅速煮好飯菜,讓我吃飽再走。

我們走到市集去等車,一切都太突然了,之前因為擔心簽證過期,加上吃太多又無聊覺得很焦慮,恨不得早點離開,但現在真的要離開卻忽然好捨不得,兩個禮拜來跟大哥大姊朝夕相處,覺得他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那麼照顧我、包容我,我答應過兩年等尼泊爾局勢穩一點再回來看他們,可是世事難料,未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啊!

大哥說他也等著要去加都辦事,是為了村裡和這附近地區的電力問題,必須前往加都開會陳請之類的,不過他得先去附近的鎮上拿到一些文件才能出發,所以過幾天說不定我們還能在加都見面,可以帶我觀光一番。

大姐先進學校去上課,大哥陪我等車,還一邊叮囑我注意安全,現金和護照要放口袋,睡覺時要用手摸著,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要吃等等,甚至我的回程機票如果排不到機位,他會幫我打電話給在加都開旅行社的親戚要求協助,要是還不行,過3、4天他到了加都,會親自去親戚家威脅他立刻給我機位。

大姐上完課也出來陪我,1點公車來了,大哥一再交代司機要好好照顧我,想上廁所的話可以跟司機說,因為他知道我常常要上廁所,還買了果汁給我在車上喝,他們讓司機的妹妹坐我旁邊,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跟她說,她的英文程度很好。2點車子開了,我好捨不得,一直回頭看大哥大姐,眼淚快要流出來,真希望將來會再見面!

公車慢慢駛離村子,司機的妹妹真的很照顧我,一路上分我東西吃,帶我上廁所等等。尼泊爾東部這條路有些路段狀況非常差,有一個地方甚至沒有路基,不知道是被水沖走還是本來就這樣,車子只是開在一片平坦的河床上,有一部份都是爛泥,有車子被卡在中間進退不得,我們等了好久才能通過。

經過這段路之前,在路邊看到很可怕的難民營,其實在大哥村子外也有一個不丹難民營,但那裡看起來還好,家家戶戶都有堪用的房屋,家裡有家具,屋外架設著太陽能裝置。可是這個難民營什麼也沒有,只有破布和樹枝架起來的簡陋帳篷,帳篷裡幾乎什麼也沒有,只看到一片沙土,聽說他們的食物是靠政府配給,可是我看不到哪裡有存放糧食的地方,連喝水都要走到很遠的地方取水,而且他們不可能有工作,真不知道他們要如何生活,加上這些帳棚搭在河床上,雨季一到不就完了?

雖然只是從車窗外驚鴻一瞥看到這些景象,可是印象很深刻,加上不久之後被爛泥阻擋,又剛好天色在此時開始變暗,心情頓時也黯淡起來,想到世界上竟有人過著這樣貧乏的生活,我卻遊手好閒到處旅行,還為了吃太多而煩惱,實在可恥。

台長: hahais
人氣(2,3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8-2009尼泊爾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延簽
此分類上一篇:理髮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