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8 17:21:12| 人氣1,4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觀學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市集.jpg






賣菜.jpg






河邊樹林.jpg






河裡的落日.jpg

20090305

每天早上他們都會擠水牛奶,然後放進大鍋裡煮沸,這些牛奶用來煮奶茶、製作奶油和優格,今天早上大姐煮好牛奶之後給了我一杯,真是超好喝的。早餐是炒麵,我們吃過之後大姐繼續準備午餐,留給大哥中午吃,然後她要去學校上課,我跟她去參觀學校,我想學校老師們一定老早就聽說有個外國人住在她家,我跟大姐進了辦公室,看來是在開早會,可是我沒聽到他們討論校務,反而不停的談論我的事情,英文老師代表大家發問,因為其他人幾乎不會英文,我沒想到會成為眾人的焦點,覺得坐立難安。

中間大哥竟然也出現了一會兒,跟其他人解釋我來到這裡的來龍去脈,原來他是學校的股東之ㄧ,真令人意外,看來大哥在這裡應該算是經濟地位不錯。那個去過台灣的人也來看我,似乎整個村子的人都很注意我的一舉一動。開完早會我跟大姐去參觀教室,今天是期末考,所以不用上課,只要監考完就可以回家。英文老師很熱情的一直跟我聊天,這裡會說英文的人實在太少,他知道我一定很孤單,因為連個說話的對象也沒有。英文老師長得很像漢人,校長也是,他們是Lingbu族,大家開玩笑說我換一套當地服裝就可以假扮Lingbu族人,因為長相很類似,只要不開口說話就不會被識破,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印度人老猜我是尼泊爾人,原來這邊的Linbus和Rais都長得像中國南方人。

12點下課,回家吃中飯,我拿髒衣服去洗,本來以為只呆個三天就不要洗衣服了,沒想到罷工似乎遙遙無期,而且這裡天氣熱很容易流汗,身上的衣服已經穿了5.6天沒換,再不換恐怕別人受不了。下午我自己一個人出門散步,因為這四天大哥大姐一直在身邊照顧我,令我壓力很大,想要獨處一下,而且這四天我都無所事事,吃飯卻吃很飽,很需要活動筋骨。

我隨便亂走,走到一個河邊再折返,回程經過學校附近,那個說中文的人看到我,請我到他家坐,他太太煮了泡麵給我,我在這個村裡好像就是不停的吃東西,真是不好意思,而且今天好不容易特地散步2.3個小時消耗熱量,結果馬上就有人幫我補充,實在不想一直吃,但是中文先生太熱情推辭不掉,加上吃了4天Dal Bhat,泡麵現在對我來說已經算是美食了,所以當然一定要吃。

中文先生是Rai,長得像藏人,去過台灣,知道台灣人的飲食變化很多,當然也知道我不可能會習慣一成不變的Dal Bhat,這也是他請我吃泡麵的緣故。他問我願不願意搬到他家,可以用中文溝通,也比較瞭解我的需求和感覺,我很感謝她的好意,也覺得應該會很有趣,但這樣對大哥太說不過去,大哥一家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我怎麼可以背叛他呢!中文先生了解我的顧慮,陪我走回大哥家。

晚餐時大姐又給了我一杯牛奶,原來中文先生跟我聊天時知道我喜歡牛奶,特地跟大哥大姐講,真是感動。晚上停電了,不能看新聞,不知道罷工狀況到底如何,真希望快點脫離困境,我的肚子已經肥一圈了,再住下去褲子都要穿不下了。

台長: hahai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8-2009尼泊爾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puja
此分類上一篇:引水灌溉

ronson
怎麼這麼棒的際遇~
男生在國外自助
女生對我都很警戒
真能感受到他們的男女分際嚴明
男生接近我甌受騙兩個錢居多
也許有好人
但是
我自己一路也很小心
在自己設想的安全小世界看自己想看的
但是
就是風景區裡旅遊書介紹的景點了~
2011-03-05 08:46:59
版主回應
其實來騙你錢的不一定是壞人
很多人也是為生活所迫
只要自己頭腦清楚 行事謹慎
大多只被騙點小錢
我也常常被騙
就當作捐款做善事囉
2011-03-05 14:32: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