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2 02:29:17| 人氣1,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迂迴曲折的搬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214

一早8點多check out,打算搬去昨天找到的一家旅館,本來已經問好有熱水,訂金也付了,但是今天我過去的時候,房間根本沒準備好,還在我面前鋪床單,好不容易等他弄好,我進浴室試熱水,發現根本沒熱水,叫了服務員來看,他說換2樓的房間給我,又是鋪床單,打掃等等弄了老半天,我再進浴室查看,這次連水都沒有!又叫了服務員,他又說那換3樓房間給我,但他找了老半天都不到那個房間的鑰匙,我已經失去耐性,叫他別再耍我,我不想住了,快點把錢還我,本來他一直要我再等等,但我實在太生氣了,叫他立刻退錢,我馬上走人。

其實因為現在是淡季,所以有些旅館根本不營業,像這一間根本就沒有客人上門,只有一個不會英文的服務員留守,什麼事都搞不定,難怪連我這唯一的客人也都被氣走。現在只好背著背包去找旅館了,一直找到11點才發現在原來旅館的隔壁就有一家有熱水又乾淨又漂亮的旅館,本來不想找隔壁的,怕被原先旅館老闆撞見實在不好意思,可是別的地方都沒有適合的旅館,沒想到繞來繞去,又回到早上check out 的旅館隔壁,真是害怕會被發現。果然不久我就被那個老闆看到了,早上我是跟他說要去Mirik兩天才回來,結果是搬到隔壁,謊言馬上被戳破,還真是尷尬。

有了熱水我迫不及待馬上享用,真是太感動了,因為大吉嶺這裡好冷,沒熱水的話根本無法洗頭髮,已經好幾天沒洗頭了。洗完出去吃午餐,為了搬家搞了一早上,肚子好餓。我到昨天發現的西藏餐廳去,竟然遇到昨天也在這裡吃飯的日本人,真是巧,我吃了10盧比的魚咖哩和2盧比的餅,經濟又實惠,難怪這個日本人也很愛來這兒。

之後我就跟這個日本人暫時結伴,他想買小火車的票,所以我陪他去火車站,可惜今天星期六沒開門,只好作罷。接下來我們去了一個佛教寺廟--Butia Busty Gompa,參觀完之後,前往一個廣場的路上,看到一起搶劫,一個歹徒被警察制伏在地,另一個搶了背包跑了,警察也追了過去,許多路人都見到這起搶案,但我們怕被歹徒傷害,紛紛躲避,盡速離開現場。沒想到這麼一個度假氣氛濃厚的地方竟會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劫,實在很不真實。

日本人明天就要離開,我們在廣場坐了一下便分手,之後我隨便亂逛,都挑沒走過的路走,經過一個清真寺,這時剛好叫拜的聲音響起,透過擴音器的吟唱聲遠遠的傳遍整個大吉嶺,這時天色昏黃,忽然覺得很寂寞,很渴望有家人或朋友的陪伴,可惜什麼人也沒有。

在另一家甜點店買甜點,還是不好吃,不知道是我運氣差,都挑到不合口味的,還是這裡的甜點真的就是不好吃呢?好懷念北印的甜點啊!

晚餐又去那家西藏餐廳,吃momo,出乎意外的好吃,印象中momo都是乾乾的,沒想到這裡的momo一點也不乾,而且還是超便宜,10盧比!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momo,只是想起在尼泊爾的時候,常常會吃到momo,我是想念那時擁有的某些東西。

台長: hahai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8-2009尼泊爾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植物園
此分類上一篇:Zoo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