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00:48:23| 人氣3,8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洋芋片與尼泊爾陽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把剩下的洋芋片拿來炸了,從尼泊爾朋友Ganesh家帶回來的自製洋芋片。一邊吃一邊回想著那住了兩個禮拜的農舍,想著那沒有期限的罷工,日復一日的無所事事和一成不變的尼泊爾菜。

 

那時每天早上6點起床,喝茶,吃早餐,看Ganesh太太準備午餐,然後看那看不懂的電視新聞,12dal bhat,然後又看電視,重複同樣的笑話--Ganesh總是說即使罷工永遠不結束,他幫我找五個證人證明我是尼泊爾人,我就可以取得公民權,永遠留在尼泊爾。下午4點左右下午茶,晚餐7dal bhat,然後又看電視,再重複一次笑話,9點睡覺。

 

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雖然偶爾有不同的節目,例如去鄰居家喝喜酒,去Ganesh太太教書的學校參觀,或者到鎮上聽Ganesh和一群跟我一樣無所事事但一點也不焦慮的農夫們閒聊,聊的也是關於我這個台灣人的種種。除此之外,每天的行程幾乎就跟dal bhat一樣毫無變化。

 

在這毫無變化之中,有一些小事情卻深刻的留在腦海裡。那天天氣很熱,陽光強烈,我們在廚房門口削馬鈴薯皮、切成薄片、水煮,然後一片片舖平曬乾,我還記得那澄黃的馬鈴薯片在陽光下閃耀,過幾個鐘頭就乾透了,最後經過油炸就可以吃了。

 

於是我喜愛的尼泊爾食物又多了一項。其實我不喜歡尼泊爾菜,千偏一律的dal bhat偶爾吃還可以,每天吃兩頓,保證一星期就得厭食症。但我喜歡尼泊爾茶、新鮮水牛奶、samosadahichiurathukpa和所有的肉類料理。

 

當我還在擔憂罷工不知何時停止時,Ganesh已經準備好一大袋chiura和一小袋洋芋片,說給我帶回台灣,因為台灣沒有chiura,也沒有這種自製的洋芋片。我說我也可以在台灣做洋芋片,但Ganesh堅持讓我帶一些走,我想也好,畢竟在台灣沒有尼泊爾的陽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hahais
人氣(3,8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六折那一件!
此分類上一篇:妖精之森,失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