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2 18:28:47| 人氣2,6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我來了!【9/5單車環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再泡一次溫泉,然後出門租了一輛單車開始環湖。環湖道路大約42公里,正好是馬拉松的距離。

昨天是艷陽高照,今天卻變成陰天,真是變得好,一點也不熱,也不用擔心曬傷。路上幾乎沒車,空氣很清新,還有腳踏車專用道,非常方便,沒有專用道的地方幾乎都有寬闊的人行道,單車可以騎上去的,事實上也沒人走在路上。

 
 
這裡的街道真是乾淨,完全看不到垃圾,家家戶戶門前都種了許多花,十分美麗。

騎了兩個小時之後覺得有點累,看到路邊有公廁,正好停下來休息上廁所。旁邊就是洞爺湖,有個湖邊步道可以散步,於是我往步道走下去,剛好一位帶著小狗散步的老先生也走過來,我們眼光稍稍對上,我正想轉頭繼續前進,老先生卻跟我打起招呼,我只好告訴他我不是日本人,沒想到馬上引起這位退休老人莫大的興趣。

 

 
 
我們一起散步聊天,老先生幾乎不會說英文,但可以聽懂一點,可是我們還是很難溝通,因為我們只講到我從台灣來,自己一個人旅行,他住在附近,每天帶狗來散步,就開始沉默了,我一直在想何時該說我得走了,但還來不及開口,老先生就問我有無紙筆,於是我們開始筆談,看來這毫無結果的雞同鴨講沒那麼容易結束了!

走到一個叉路,老先生指著一棟建築物說tea time,我很高興的說那我走另一邊,結果老先生的意思是說他要請我喝茶啦!於是我們走進那棟建築物裡,進去才知道這裡是個佔地廣闊的度假村,這棟建築物是大廳,有兩位服務員,老先生看來跟服務員很熟,跟他們講了幾句話,服務員拿出兩包三合一咖啡和兩個杯子,我們用櫃檯旁邊的熱水泡了咖啡,坐下來「專心地筆談」。

我開始擔心租來的單車,那是算時間計價的,本來早就該結束散步繼續騎車,現在卻在這什麼度假村跟一個語言不通的人下午茶,值得嗎?但老先生興致高昂,實在不忍心打斷他,暫時忘了單車……的錢吧!
 
 


老先生告訴我他退休前是經營旅館的,我昨晚住的飯店是他曾經工作的地方,太太已經過世了,他的生日剛好跟我是同一天等等……。

相談甚歡之後,我買了兩張明信片,然後繼續散步!唉!我已經不想散步了呀!只想趕快回去騎我的單車。事實上我們之間已經無話可說,除了沉默,只剩下不斷重複的那幾句,「我每天來散步,每天」,老先生這樣說。穿過度假村的大草坪,又沿著步道走了一小段路之後,老先生大概也覺得無趣了,說該往回走了,真是得救了啊!
 
回到我停單車的地方,老先生非常熱情的握著我的手說了一段話,我也非常熱情的回應:「真高興遇到您,我真是幸運。」於是我們揮揮手道別。我趕快騎上單車飛奔而去,事實上我已經在那個步道鬼混了2個小時,等於是花了2小時的租車費卻讓單車停在那裡完全沒利用到,真是令人心痛啊!不過這偶遇的經驗也算不錯啦!不然老先生每天一個人散步可能有點無聊吧!

 

 
接下來的路程我完全沒有停下來打混,直接趕回去還車,實在很可惜。今天花費超出預算,所以只能在便利商店買個麵包,帶到湖邊的椅子上慢慢吃,然後搭車回到札幌,走到車站附近的青年旅社投宿。
 
房間裡有八張床,上下舖,我進去的時候已經有個中國女生,她在九州唸大學,現在還在放暑假,跟男友出來玩,她男友是台灣人,跟她是同學。之後又有一個日本女生住進來,她也是來旅行的,我們相談甚歡,因為有中國女生當我們的翻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hahais
人氣(2,6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8日本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我來了!【9/6小樽】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我來了!【9/4洞爺湖】

H
就說妳有日本老先生緣了吧
最後一張照片挺不錯…
2008-10-19 13:30:45
版主回應
退休老人總是比較無聊
不是因為我的關係

難得有大律師看得上眼的照片
我是不是該把它放大100倍然後裱起來膜拜?
2008-10-20 17:59: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