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19:46:33| 人氣2,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環島之旅【7/24光復糖廠&自強夜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苦命的C仍然要教鋼琴,我又自己出去閒逛了。天氣超熱的,先去光復糖廠吃個冰吧!明天和C再度出發想騎海岸線往南,所以不會經過光復,一定要好好把握今天。

不騎省道,因為車子多,而且已經騎過很多次,這次騎一條山路—193線道,這條路沿著花蓮溪旁蜿蜒,來往車輛非常稀少,還可以從高處俯瞰溪谷的景色。路上好幾個地方有長長的橋跨越花蓮溪接到台9線,有一座名叫「箭瑛大橋」。


小學時學校裡必定播放的一部電影就是以這裡為背景,故事是說以前這裡沒有水泥橋,所以只要颱風或豪雨,溪水就會暴漲無法過溪,一天早上兩位年輕的老師要涉水到對岸的小學上課,不幸被溪水沖走,後來才蓋了這座橋,並且以這兩位老師的名字命名,以紀念他們的精神。現在河邊有一座小公園,立著兩位老師的銅像,還有一個碑,述說著這座橋的故事。

用很慢的速度前進,中午剛好到達糖廠,立刻買一支冰淇淋先吃了再說。其實冰淇淋的美味並不是吸引我來此的真正原因,只是習慣使然罷了。在池塘邊看魚游泳,這些魚腦滿腸肥,顯然是吃了太多冰淇淋,只要有人靠近池邊,他們就一窩蜂地衝過來,即使我站在那裡有半小時之久都沒有投下任何食物,他們還是徘徊著不肯離去。

離開糖廠前,買了一箱冰棒和幾塊手工香皂。為什麼買手工香皂呢?因為去了廁所,出來洗手的時候,洗手台上擺滿了各種香味的手工香皂,然後一出廁所,手工香皂的攤位就在眼前,而且桂花、檀香和茉莉花香實在太吸引人了,所以……

回到C家時C已經上完鋼琴課,剛好有個音樂教室通知她等會去面試,所以C換上優雅純白小洋裝,坐上我的摩托車,前往音樂教室。本來以為最多談個半小時就搞定,沒想到我等到花兒也謝了C都還沒出來,差點以為C在我去拿報紙的時候剛好離開,否則怎麼可能談這麼久?

兩個鐘頭後,當我參觀完音樂教室所有的擺設並看完兩份報紙C才出來,然後我們直奔自強夜市,享用肖想已久的棺材板。在吃過這裡的棺材板之前,我對棺材板的印象實在不怎麼樣,小時候在台北某夜市吃到的棺材板,只能說是一塊黏黏糊糊的吐司,一點也稱不上美味,直到幾年前C帶我來這裡吃到真正的棺材板之後,才發現世上竟有如此美妙的食物!老闆啊!為什麼你不來台北開店?一定賺翻了啊!

吃過棺材板已經飽了,但是在夜市繞了一圈,看到什麼都還是好想吃,可惜胃的容量有限,忍痛放棄了其他的美食,買了一些燒烤趕回家,因為C還有晚上的課。幸好C的妹妹在家幫我們一起吃這些燒烤,否則實在太飽了。唉!同樣都是夜市,為什麼汐止的夜市差這麼多?不過棺材板是種非常油膩的食物,如果常常吃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遺症,也許汐止的缺乏美食也是一種好處,至少比較沒有機會發胖!

台長: hahais
人氣(2,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2008環島之旅【7/25玉長公路&安通溫泉】
此分類上一篇:2008環島之旅【7/23花蓮白鮑溪】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