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8 19:30:13| 人氣3,2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環島之旅【7/20台北-->巴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次摩托車環島

辭職之後想休息一陣子,剛好住花蓮的C也放暑假,於是約好一起去環島。兩年前我們兩個也曾一起環島十天,也是騎摩托車,有了上次的經驗,我想這次一定會更加順利,至少防曬裝備與技巧會更加完善。

這一次的路線跟上次相反,是順時針方向,先到東部再到西部,中間有兩天C必須回家教鋼琴課,然後才繼續上路,我們最終的目的是雲林北港鎮的月老廟。兩年前環島經過這裡的時候,向月老求了紅線,現在有問題要問祂,只好再去一次。所以月老廟千萬不能亂拜,要拜也要找離家近一點的拜,要是有什麼問題才不用大老遠跑來跑去。

總之我們星期天早上約在捷運新店市公所站旁的土地銀行碰面,10點整我準時到達,沒看見C,我以為她還在捷運上,於是打電話給她,沒想到C說她已經到了好久,卻找不到土地銀行!

這實在很不可思議,因為土地銀行明明就在捷運出口旁邊。講完電話不久C出現了,而且是經過土銀門口走過來,我問她這不就是土銀嗎?C竟然完全沒看見!唉~~我想就算她在土銀門口來回100次也不會發現,因為今天是假日,銀行沒開門。

全員到齊,但還不能出發,因為我只有一頂安全帽,本來我家應該還有兩頂半罩的安全帽,都是我自己買的,但是不知為何今天早上出門時一頂也找不到,東西總是在你需要的時候才不見,所以我們現在要先買安全帽才能出發,幸好在附近找到一家五金百貨大賣場,買了99元的安全帽,終於可以出發了!

神秘的玉門關

這次不騎台三線,因為車太多,我打算騎110線道,中間經由鄉道接上北橫。雖然鄉道的路況如何我並不知道,不過沒關係,到了再說。轉上鄉道之後車少了很多,非常愜意。經過三峽皇后鎮森林之前,我們看到對面的山頭上有個像城門的建築,沿著稜線還有城牆,城門上寫著三個斑駁的紅字,看了老半天,覺得應該是「玉門關」。

我們對這個玉門關非常好奇,很想知道是從哪裡上去的,經過皇后鎮森林的時候,覺得有可能是從那裡上去,C特地去問售票小姐知不知道玉門關怎麼上去,結果售票小姐不知道什麼是玉門關。之後路上問當地人,竟然沒人知道玉門關,也許那三個字不是玉門關吧!又或許那個地方有另一個名字,總之我們與玉門關無緣,還是繼續往前吧!

熊「宝」森林遊樂區

剛開始我一直以為我騎的是108號鄉道,但是騎了好一陣子卻發現路牌標示的是112號鄉道,好吧!沒關係,112號也可以,總之往前騎總會有路的,可是路越來越小,路況越來越差,正懷疑是否走錯路時,居然看見一座豪宅,有數百坪的寬廣庭院和歐式度假別墅般的建築,而且還有兩隻敖犬在裡面!

不明白為什麼要把豪宅建在路況這麼差的地方呢?難道是為了養那兩隻敖犬嗎?也許這只是有錢人的度假小木屋。過了豪宅不久,路不但變陡,兩旁芒草還蓋到路上來,見到兩名除草工人,他們說此路不通,終於死心了,回頭吧!

回到之前的可疑叉路,改騎另一條看起來比較小的路,沒想到這條路只是入口窄,轉個彎馬上變成康莊大道,又看到路牌了,是109鄉道?我非常的疑惑,因為從地圖上看,這裡絕不可能是109,應該是108才對,不過沒關係,不管是108還是109都可以接到北橫,於是我們繼續前進,只要沒見到豪宅和除草工人應該就沒問題了!

一路上都看見路旁插著「熊宝」森林遊樂區的廣告旗子,我們一邊騎車一邊開著熊寶貝的玩笑,不久果然有森林步道、涼亭、展望台和販賣部,這兒就是「熊宝」森林遊樂區啦!我們在此稍作休息,有一群單車騎士和一些遊客也在這裡午餐。

在展望台眺望三峽風景之後,我和C進販賣部借廁所,出來的時候看到門口放著一些簡介,隨手拿來翻閱,卻突然發現這是「熊空」森林遊樂區!啊哈~原來我們一直把「空」看成簡體字「宝」,真是天大的誤會啊!

向販賣部員工問路,他們說往前可以通往滿月圓和大板根,這就沒錯了,勇往直前吧!不過這條路不但狹窄,而且路上都沒車,真的很奇怪,森林倒是挺美的,一路陡下,抓煞車抓得手好痛,幸好最後終於接上北橫,不過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是怎麼騎過來的。

接上康莊大道就放心了,之後別再亂走小路就好了,總不能騎了一整天還沒離開台北縣吧!那進度就太慢了,我們只有三天時間到花蓮。今天天氣非常炎熱,一路上卻看到好多騎單車的人,真是太令人佩服,我們只是坐在摩托車上就覺得很受不了,竟然還有人可以在炎炎烈日下騎單車,真是太了不起了!

心裡正想著要吃刨冰,路邊就出現一間門口掛著刨冰招牌的雜貨店,我們當機立斷馬上停車吃冰,刨冰入口的那一瞬間真是太舒服了!簡直就是得救了啊!享用完清涼的刨冰,繼續上路,之後仍不時遇到一堆騎單車的人,真的很不明白這種活動怎麼會有那麼多愛好者,我自己也騎單車,所以我知道騎單車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尤其現在正值酷暑,實在不是騎單車的好季節。

巴陵大旅社

傍晚時分到了巴陵,該找地方住宿了。這次我帶了兩人帳,但是並沒有決心非露營不可,只是怕萬一想要露營的時候,才不怕蚊子攻擊。附近有爺亨溫泉,先往爺亨過去查看,以為現在可能會有溫泉旅館,結果並沒有,雖然有幾間很新的民宿,可是這裡的民宿很奇怪,看起來像公寓,沒有大廳和接待的櫃檯,而且大門深鎖,要打電話給老闆才會有人來開門,這樣實在太可怕了,要是老闆真特地趕過來開門,我們還能不住下嗎?

放棄爺亨,回到巴陵,才停好車,一位年紀可以當奶奶的歐巴桑就過來招呼我們去她的巴陵大旅社,我們看了房間之後一直無法脫身,因為老闆娘實在太厲害了,對老人家毫無辦法的C也不敢說什麼,於是我們就住下了。

房間雖然小,但很乾淨,價錢也實在便宜,所以也沒什麼好嫌的,不過我們還是想知道隔壁有溫泉的豪華旅社是什麼價位,所以放了行李就出門打聽,可是這個溫泉旅社也很怪,還要按門鈴才有人來接待,我們不想按門鈴,就問了坐在門口的一位先生,他卻不肯告訴我們任何事,一副神神秘祕的樣子,實在令人討厭,他還說對面的救國團房間更豪華,叫我們去看看。

於是我們就去救國團,這裡也怪,大廳一個人也沒有,看了房間價位表,超貴的,連通舖都很貴!算了吧!還是回我們的便宜旅社休息吧!

台長: hahais
人氣(3,2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2008環島之旅【7/21巴陵-->梨山】
此分類上一篇:太魯閣音樂節-2

hic6012
那個玉門關阿
是以前的長城溪遊樂區
在山上沿陵建了一堆小小的建築
我小時候去過一次
不過已經關門粉久了喔
2008-08-11 12:57:49
版主回應
喔~~真是太感人了!
竟然有人知道「玉門關」!

事實上環島最後一天的時候
我又經過那裡一次
也發現了長城溪遊樂區的大門
被比人高的雜草掩埋了
黃昏的時候看起來真是悽涼...
2008-08-11 18:05:56
COS
天呀
真的破解了我當時的疑惑
那個真的叫做玉門關呀
妳眼力真好

遊樂區蓋\\\在市區也會倒閉
生意真難做勒
2008-08-17 15:00:1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