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09:20:24| 人氣1,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程【11/14入境香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114

早上七點搭上計程車離開了加都,車開不久,遇到道路封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許又有抗議事件,尼泊爾人常常鬧罷工抗議,也許是因為生活太苦,失業的人太多,沒事做只好去抗議。

道路封鎖造成塞車,司機轉頭從小路繞過封鎖路段,幸好沒有延遲太久,八點之前趕到機場,平常大概半小時就到。司機因為繞路要多收50盧比,但我上車時跟司機講的價錢是到機場200盧比,不是以里程計算,而且因為要離開尼泊爾,盧比都花光了,只留下計程車錢和機場税,自然沒有那50元可以給他。我跟司機說了原因,他倒也大方的同意不多收50盧比了,其實我身上還有美金,但是我很不喜歡事後被告知要加價,所以一點也不想給。

本來9點應該要登機了,但不知為什麼延遲到9點半,而且在飛機上等到10點半才起飛,不知道搞什麼。飛機起飛後,從玻璃窗可以看到中尼邊境的喜瑪拉雅山脈,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非常壯觀,低頭看著尼泊爾的國土漸漸遠離,想起過去一個月在這裡的生活,有點感傷又有點不捨,雖然前幾天一直想著早點離開,現在才剛離開,卻又開始想念起來。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印度年輕人,他說是第一次出國,要去韓國當交換學生,他的英文很難懂,口音非常重,幾乎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所以聊了一陣子之後就沉默了。

下午四點多到了香港機場,立刻在機場的中國旅行社辦好台胞證加簽,因為我還要去深圳。然後打電話給CHERRY,她和男友阿招還在香港,已經幫我訂了房間,200港幣一晚,跟之前在大陸和尼泊爾相差約10倍!我的價值觀馬上被迫從尼泊爾的標準直接跳到香港的水平,不得不承認這樣的價錢真的是超便宜啊!很感謝CHERRY和阿招,幫我找到如此便宜的房間,不然我可能要露宿街頭了!

依照CHERRY給的地址找到住宿地點,他們也住這裡,但還在外面逛街,所以我在這裡等他們回來,然後一起去吃晚餐,討論行程,CHERRY和阿招為了等我一起去海洋公園和大嶼山所以沒有先去,所以我們明天第一站就是海洋公園。

晚餐吃阿招推薦的咖哩炒蟹,果真好吃,很久沒吃到這樣精緻的料理,所以覺得更加美味。這頓飯是阿招請客,我想是因為他們知道我快沒錢了。本來在尼泊爾的時候覺得只是短暫的旅伴關係,互相照顧也是應該的,但是來到香港之後其實他們可以不用理我的,但我反而受到他們的特別照顧,覺得很感動。

台長: hahais
人氣(1,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6新疆西藏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歸程【11/15海洋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尼泊爾【11/13離開前一日】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