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1 20:24:53| 人氣1,4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出陽關【9/4吐魯番八大景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七點到吐魯番,客運司機故意把車停在離市區不遠的外環道上,讓當地人不用走太遠即可到家,遊客則因為人生地不熟而讓計程車司機拐騙上車。與我同車的一個外國人倒很聰明,堅決不理會計程車司機,看著旅遊書上的地圖研究自己在哪,如何走到預定的賓館,我也湊過去看他研究出什麼來,不久外國人背起他的大背包自信滿滿的走了,我也離開去找我要住的賓館。

吐魯番最有名的老賓館就是吐魯番賓館,高檔與便宜兼具,各種等級的客人都能找到合適的房間。我當然是住最便宜的,就是租一個床位,30元。等我安置好一切再出門,已經九點多了,不過新疆跟內地有兩小時的時差,所以實際上應該是早上七點多而已,要找車還來得及。

一出賓館大門,馬上有一位計程車司機攔住我,問我去不去坎兒井、葡萄溝、蘇公塔、交河故城、高昌故城、阿斯塔那古墓、火焰山、柏孜克里克千佛洞等「八大景點」,開價100元。我不想太快決定,反正多的是時間,就還價50元,希望他知難而退。但這個人仍然死纏濫打,因為他已經拉了兩名日本遊客,還要再拉一兩個人分攤車錢,不然無法成行。

我走進那兩個日本女孩吃早餐的餐廳,也坐下來悠閒的吃了早餐,西式的。來到中國之後沒見過西式餐廳,只有傳統的中國餐廳,早餐都是稀飯包子饅頭,不太習慣,所以看到有西式早餐就很高興,不過相對的很貴。那個司機拼命遊說我,後來60元成交,日本人是一人80元。這種情況到哪裡都是一樣,日本人付出的價格永遠比其他亞洲人高,誰叫他們有錢又不會殺價呢!

這兩個日本女孩很年輕,剛剛大學畢業,不會中文,所以我跟司機議價的時候,她們完全聽不懂,也不知道自己付的價錢比較高。英文也不太行,不過還可以溝通。來新疆旅遊的日本人好像蠻多的,因為之前在西安和蘭州都有遇到。不過後來我才知道,無論在世界各地什麼地方,日本遊客都很多,因為他們簽證超好拿而且又有錢。唉!為什麼我不是日本人啊!

吐魯番附近有很多古城和遺址,因為數千年前,這裡的氣候沒有現在那麼乾燥,可以養活眾多人口。後來越來越乾,正好利於文物保存,像是黏土建造的民房,或是乾屍等等,都比較容易保存。由於此地旅遊業十分發達,而且正值新疆旅遊的黃金時期--秋季,所以到處都是遊客,而且我想所有的人必定免不了這「八大景點」,已經變成公式了。

包一輛計程車確實很方便,司機兼導遊一天之中就可以帶你玩遍所有的景點,不必自己費心安排行程,但是我並不喜歡這樣,因為待在這裡的時間就縮短了,跟當地人接觸的機會也減少了。旅行對我來說,是想要了解世界各地的人們,他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吃什麼,喝什麼,想什麼,做什麼,並不僅僅是去著名景點拍照留念。所以我寧願花時間去問路,搭公車,走錯路也沒關係,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更有趣,更有意義。看來我真的是天生的勞碌命啊!


行程結束的時候,那兩個日本女孩說明天想去吐峪溝,司機說那個地方比較遠,開價150元,另外在民家吃飯加睡一晚20元。我覺得有點懷疑,因為我知道吐峪溝並不很遠,所以我就說我不想去,然後司機當然又是拼命遊說我,還自動降價到120元包括吃住,不過因為我知道有很便宜的公交車,所以堅決不去,他也無可奈何。

台長: hahais
人氣(1,4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6新疆西藏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西出陽關【9/5吐峪溝】
此分類上一篇:西出陽關【9/3魔鬼城‧白馬塔】

h
妳的資訊洗找好的嗎?還是到當地才找?
2007-03-12 18:18:16
版主回應
出發前唸過書了,不過到當地總會有新發現喔!
2007-03-12 18:51: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