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21:55:01| 人氣7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塞翁失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放了四天假,從上星期五到這星期一。本來是要去爬山的,什麼都準備好了,卻發生一件意外的事。上星期四晚上,背著大背包,在約定的時間,到達約定的集合地點—山房,卻意外地沒見到預期的大批隊友,只見到兩個學弟妹坐在那兒,問我要去哪裡。我覺得莫名其妙,這什麼問題?我不就是要來和你們一起爬山的嗎?

學妹很驚訝,告訴我已經改成明天早上出發。真是令人錯愕!我可以猜想得到是因為颱風的關係而延期,但是沒有人通知我,未免太離譜。這是什麼意思呢?是叫我不要去囉?

於是我二話不說,馬上轉頭背著背包離開,騎車回家。到家不久就接到領隊—也是學妹—的電話,學妹解釋她以為T會通知我,因為我是跟著T一起參加這次活動的。但是事實上T從來沒有說過他要通知我,一切只是學妹自己想當然爾的推測。

比想像中還有耐心地聽完學妹的解釋,然後告訴她我不會去,請她抄下我的郵局帳號,把隊費還給我,就此了結。我會不會反應過度呢?我在想。不會,我很肯定。當然我是在生氣,任何人遇到這種事多少都會氣憤,不過我不是為了懲罰學妹才決定不去的,只是不想跟這樣的人爬山而已。學妹是道歉了,但改變不了事實—這樣簡單的一件事都無法處理好,到了山上我怎麼能信任她呢?

我是個一有時間就想出去玩的人,實在不喜歡閒著沒事做,突然多了四天的空檔,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是既然已經請好假,也不想回去上班,就來處理一些平常沒空處理的事情吧!於是星期五一大早就上網找登山資訊,之前一直想幫K找一些適合他的路線,雖然K從未要我提供資訊,但這是我自己想做的,花了很長時間整理好MAIL給他。

然後Y和Z找我下午茶蛋糕吃到飽,很久沒和他們好好聊聊,當然一定要去,還可以藉機大吃蛋糕,平常為了維持體重和省錢,才不會去什麼蛋糕吃到飽勒!而且自從Y唸了北大研究所之後,就難得見到一面,因為三峽實在太遙遠了!Y正考慮買新的大背包,正好我也要幫H買一雙登山鞋,於是吃完蛋糕決定去逛登山友。

H在日本唸書,發現那邊登山用品非常昂貴,於是託我為他物色一款適合雪地的登山鞋,之前我已經看好了,只是不確定尺寸,要等H的姐姐給我H舊的登山鞋來比對。本來沒時間去買,現在正好順便買了吧!

然後騎車回汐止,在麵店看完報紙正打算上山的時候,剛好有個客人也要上山,但是錯過了公車。他跟我住在同一個社區,本來要叫計程車的,我想大概沒有計程車願意來,就叫他坐我的機車上去,一直送到他家門口,原來他家在社區的最上面,眞的很遠,難怪要叫計程車,從麵店走上來大概將近1小時吧!下山的時候看到很棒的夜景,這是作好事的回饋嗎?覺得自己變了!以前的我大概不會理他吧!我很了解自己才不是什麼好心人,不過做了好事還是會開心的。

回到家做了一晩加一早的乖女兒,洗衣服,打掃,幫貓洗澡,最重要的是隨時出現在我爸媽面前,表示我在家裡。星期六下午到登山友幫H換登山鞋,因為昨天鞋子拿回家,正好收到H姐姐寄來比對的舊鞋,發現我買得太小,只好拿回去換。

回到永和住處,把堆了一桌的書拿起來看,最近或買或借了一些書,卻沒時間看完,每次逛書店又會帶新貨回來,越堆越多,不消化一些不行了!之前有一陣子完全提不起勁來看書,還以為自己永遠都不會再愛看書了!幸好最近又覺得很想看,而且會看以前不看的書,這也是一種進步。寫了之前沒寫完的遊記,雖然還是沒寫完,不過又進步了一點。

星期日早上,上網看看最近的路跑和登山活動,決定報名幾個10K的路跑,跑步對我來說,如果不實際參加活動是無法認真持久的。

中午K約了我喝咖啡。沒有想到K收到我寄給他的登山資訊會那麼感動,雖然他沒說。寄出去的時候覺得連回信都不會有呢!不過事實上K有回信,他一直是個禮貌週到的人。K談了公司以及他個人所面臨的問題,這些我都幫不上忙,而我寄給他的資訊其實暫時也用不著,覺得自己沒有實際上的用處。不過K似乎不以為意,也許他只是需要一個願意分擔明白他的困境的人。希望我的存在對他會有幫助。

喝了咖啡,精神亢奮,又去書店買了最新一期的backpacker,晃蕩了好一陣子才回家,晚上完全睡不著,只好一直看書,直到凌晨四點才稍有睡意。

星期一中午起床,咖啡因還沒消耗完,仍然覺得有點興奮。不用上班眞好,可以自由地出門辦私事,把H的登山鞋交給他姐姐好寄去日本、到郵局寄報名表、跟H的女朋友拿帳棚、買麵包等等,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晚上去原本沒時間開的新康橫斷行前會,禮拜五就要出發了,時間緊迫。本來連菜單都沒時間開,還想丟回去給領隊自己準備,幸好多了這四天的時間才能準時拿出菜單。不開行前顯得太隨便,雖然隊友N和U都是老手,不必過於拘泥,但是因為不是常見面的人,要一起爬山還是應該多相處培養默契比較好。雖然常見面也不代表爬山時就能安然相處啦!不過N和U我確定是可以一起爬山的夥伴。

想想我的朋友幾乎沒有一個跟爬山或戶外活動扯不上關係,我的工作也都和戶外活動相關,這是一種侷限還是自然而然的結果呢?有時候會擔心自己無法跟不熱愛戶外活動或旅遊的人相處,而世界上大部分是這種人。不過也許我是過於擔心了!因為事實上我的朋友還挺多的,我眞的很幸運。

本來以為多出這四天會很無聊,結果有一半時間都在忙著別人的事,我不是在抱怨這些事佔用我的時間,事實上我覺得有時間能分給身邊的人,對他人有所貢獻是幸福的。當一個人的時間只夠忙自己的事情時,是很悲慘的。感謝願意接受我的幫助的人,讓我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而這充實的四天帶給我的啟發,將會延續到很久很久,這比跟一群鳥人(除了T)去爬什麼鳥山重要多了!

台長: hahais
人氣(7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孤僻
此分類上一篇:消失的慾望

飛小魚兒
哈哈哈哈哈,看了這篇,忍不住想大笑,尤其是最後一句話,妙!

有時候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總是會有些突如其來的狀況讓自己措手不及,懊惱、生氣、沮喪的心情當然會有,可是不能讓它們霸佔了自己的情緒,總是要找些快樂的事吧。常常,不在預期中意外的喜悅,就會來造訪了喔! 五一勞動節那天原本有安排一個行程,可臨時變掛了,決定自個兒去尋找一個人的樂趣,結果意外「撈」到了一場五月雪饗宴。
2007-05-07 11:25:22
版主回應
是啊!那個天兵學妹過了半年才把隊費還我,真是誇張!別人的事情我無法掌控,幸好我還可以控制自己去做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
2007-05-07 13:11: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