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10:28:28| 人氣8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誤的台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禮拜五去台大操場跑步,一個人過來搭訕。
「可以跟妳講話嗎?」她問。
「可以啊!」錯誤的開始。

於是邊跑邊聊。確實如她所說,這樣時間過得比較快,不過我不能理解,為何要故意讓時間過快一點,跑步是在享受放空的自由,應該慢慢品嘗,邊跑邊跟「別人」說話是一種浪費。

如果事情僅止於此,這還可算是個愉快的小插曲。但很不幸地,世事常不如人意。

隔天又去跑步。
「嗨!你又來啦!」那人見到我,大聲地打招呼,熱情洋溢地。她剛跑完,在操場旁邊準備做收身操。
我開始跑步。
第一圈,「要我等妳嗎?」
第二圈,「加油啊!」
第三圈,「跑幾圈了?」
第四圈,「還有多少?」……

壓力眞大。為什麼我非得跟一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做這種表面上的社交應酬不可呢?一整天跟客人的應對已經讓我厭倦,以前的同事常說我「內心有很多台詞,但面對客人時總是能做出最正確的反應。所謂「正確的反應」通常也是最虛偽的,而這樣其實是很累的。現在難得有一小段時間是完全屬於我自己,不必跟任何人接觸,讓腦袋完全空白,她有什麼權力和資格任意剝奪我享受孤獨的自由呢?

一開始就該對她說「滾!」,不過來不及了,已經選擇最糟糕的台詞,造成這不幸的後果。

第三天,又去跑步。開始神經兮兮地盯著操場上的人瞧,看看那人在不在。跑了幾步,「哈囉!第幾圈啦?」「關你屁事!」如果能這樣說就好了,然而這仍只是內心的獨白。

開始考慮要不要換地方跑步。

台長: hahais
人氣(8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Never Give Up
此分類上一篇:孤獨的跑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