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5 22:59:19| 人氣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球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很多人看過「再見了可魯」之後都覺得狗狗很可愛好想養一隻,我不明白這些人的反應。我沒看過這電影也不想看,因為會傷心,不過在我聽過這個故事的劇情之後,我認為正確的反應應該是不想養寵物才對啊!因為寵物的壽命比人類短,一但養了寵物,總有一天會面臨寵物死亡的時刻,那種感覺就像死了親人一樣,真的是非常痛苦,而且是終身難忘的。

我家有一隻博美狗,叫球球,從我大學時就養的,非常可愛的小狗,傻傻呆呆的,出門會隨便跟別人走,不管年紀多大永遠是一張娃娃臉。以前住在內湖的時候常帶牠出去散步,後來搬到汐止就比較少,工作忙碌時更沒時間理牠,後來養了貓之後,球球簡直就是失寵,日子久了牠大概也認命了,總是默默躺在墊子上。

我心裡雖然常想應該陪球球玩,帶球球出去散步〈狗最愛散步〉,但由於因循怠惰的心態,都只是想想而已,因為我一直以為反正球球永遠都在,我永遠有機會彌補牠,但是我錯了。

有一天早上媽跟我說球球生病了,好幾天都不吃東西,我到狗屋去看牠,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正好那幾天寒流來襲,冷的不得了,我不知道爲什麼媽不讓球球進屋裡,這樣不是更容易生病嗎?而且爲什麼讓牠病到這麼嚴重都不帶牠看醫生呢?於是我把牠搬進屋裡,弄一個箱子舖上毛衣,並交代整天在家遊手好閒的弟弟一定要帶狗去看病,我把籠子和錢都準備好,還特地把摩托車留下來讓弟弟載球球去動物醫院,然後我就走路出門上班了。

結果醫生說球球感冒,而且感染心絲蟲很嚴重,明顯的症狀就是常氣喘,若喘不過氣就掛了。想想畢竟球球年紀也大了,以前年輕的時候,冬天照樣在屋外睡覺也沒事,現在寒流一來就感冒,真是老頭子的身體。總之球球得到在屋裡睡覺的待遇,希望吃藥調養之後能恢復健康。

上一代對家裡豢養的動物的想法真的令我不解,醫藥費雖然是我出的,但媽還是嫌貴,她說狗看病比人還貴,怎麼會呢?動物又不天天看病,人為了滿足慾望花的錢不更多嗎?何況誰規定沒有經濟生產能力的動物就不可以花錢的,我那遊手好閒不事生產的哥哥與弟弟不知道花了我爸媽幾百萬,如果1300元就能救球球一命,那真是太便宜了!可惜世界上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昨天晚上11點我一回到家,爸媽就叫我快拿出手電筒找球球,因為一個多小時前媽放球球出去上廁所,球球就不見了!我趕緊到房間找出頭燈,然後跑到一樓的庭院,天空正下著細雨,氣溫很冷,我在水溝底下找到球球,牠已經瘦得輕輕一抓脖子就被我提起來,身上沾滿爛泥,不懂爲什麼球球要在這麼冷的時候跑到水溝底下躲起來呢?

我們幫牠用熱水洗澡,並用吹風機吹毛,剛開始球球幾乎不能動,幸好毛乾了以後球球看到媽過來都會轉頭看她,因為媽是照顧牠給牠食物的人啊!我們把球球放進窩裡休息,牠一直在喘氣,但精神看起來還好。剛好接下來兩天我都休假,可以好好照顧球球。沒想到隔天我起床想去看球球時,卻發現狗窩不見了,球球也不見了,弟弟說狗死了,埋在茄苳瀑布。

早上爸媽發現的,可能昨晚就死了吧!原來球球也知道自己快死了,所以才躲在水溝裡吧!我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帶球球去散步了!雖然之前我對球球的存在並沒有表示多少關心,但球球不再出現在家裡,感覺非常空虛,我可以讓球球更快樂的,卻沒有做到,我沒有在擁有牠的時候加以珍惜,所以注定要在缺憾下失去牠,這是上天給我對球球漠不關心的最大懲罰。

台長: hahais
人氣(6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冰封
此分類上一篇:牽拖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