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1 17:24:06| 人氣4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台過年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愈來愈溫暖了,
沒想到我就這樣渡過了寒冷的冬天,
明天就要回台灣過年囉!

昨天和一個抓腳的小姐聊天,聊到喜歡養什麼寵物,
我就說我不愛養任何會大便的寵物,
後來她就說:以前她家有養了一隻狗,不是什麼長毛狗,
那可以殺來吃的狗,後來它…
我就笑到不行了,照理大家都是說我家養的是什麼貴賓狗、吉娃娃,
居然是說養的是可以殺來吃的狗。暈倒。

上上星期去了義烏市逛,那是日常生活用品批發大市場,
於是,我們看中了一個盒子,問說多少錢?
老板說:買多少?一個不賣。

於是,我們又挑了杯子,問多少錢?
老板說:買多少?
我們說:二百多個(心想:這下老板總會賣了吧!)
不料,老板說:不賣,至少要七百個才賣。

於是,我們看到了一個手動充電式的手電筒,
老板也好心地賣了我們,
在我們感動之餘,我們又和老板說我們想要多買五個,
於是老板說:啊!我以為你們只是要玩玩而已,只是隨便賣給你們玩玩而已。

那天,我們一群人,身帶大把鈔票要去撒卻沒有地方可以撒,
逛了整整八個小時,手上空空,
第一次有一種有錢沒處花的痛苦啊!

上星期終於辦完了尾牙活動,
一共花了一萬五多的人民幣,
這次的過年,又是年終又是尾牙吃大餐,還有人人有獎的抽獎和年終獎金,
不過,一切的一切,即使我們台資企業在花再多的錢,
陸員永遠認為不夠,台灣人很小氣,很摳門,
因為,
我們是台灣人。

這一個月為了和政府衛生局辦了一張衛生許可証,
花了四五個人的公關,
送酒、送菸、吃飯、送錢…
終於是辦下來了。
後來昨天去二號橋看到別人的店家許可証是像傳單一樣發放的,
所以,衛生局主任之所以這麼"故意"刁難我們,也是
因為,
我們是台灣人。

連去買仿冒品的包包,和老板聊天時,
他也和我們聊天和台灣人作生意的騙術,
除了和他笑一笑之外,內心也知道,
因為,
我們是台灣人。

在這裡常聽到一個笑話:
有一個人要到政府機關辦事,後來人員和他說:
啊!對不起,你沒有提前預約,所以不能辦。(原來是提錢)
後來拿了錢之後,
人員就說:我要研究研究才行。(原來是還要給菸酒菸酒啊!)

所以,在這工作,站在別人的土地上,還是安份點,
該花的錢,該給的禮,通通一樣不能少,
因為,
我們是台灣人!








台長: haha41
人氣(4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新
你那個笑話
我也聽過耶!!

還有一句”有關係就沒關係 沒關係就有關係”

嗯嗯
恭喜返台過年囉!!!
高雄這幾天熱到可以吃冰棒了
今天就賣了六七隻冰呢!!
2007-02-11 17:44:20
haha41
這句沒關係,正確版應該是:
"沒事兒就是有事"

通常這裡的人你交代一件事情,
你原本要講十句話,才講到第一句話的時候,
就會回你,知道知道,沒事兒沒事兒。
搞得好像很厲害一樣。

後來,事情一完成,就知道,真的是有事了。
然後就會狡辯說是你沒有交代清楚,
真的是會被氣死!
2007-02-11 18:18:51
doraemon
习惯就好,
麻痹就好,
谁叫我们在别人的土地上,
而我们老百姓的无奈政府听不到,
只会花几百亿去搞那些无聊的正名活动。
台湾人的可悲,
台湾人的无奈。
2007-02-14 19:5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