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9 16:26:08| 人氣1,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手,讓神來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一個年,換了一本日記本,
回顧剛被我「消耗殆盡」的那本日記本,
也順便把從小到大保留下來的日記本挖出來翻看,
得到了一個很驚人的數字:

二十六。這是新日記本的編號。

這二十五本日記保留了我從國三到現在的生活軌跡,
看到自己的生活其實是充滿了許多波瀾的,
這許多起起伏伏有時候是外界造成的,
但有更多是緣於一己之心。

很多當時覺得氣憤、不平、悲傷、束手無策……的片段,
經過這許多年後再度審視時,
竟都變得微不足道,甚至可以一笑置之了,
不見得是自己有什麼成長,但至少是看得多了,
也慢慢學著如何讓自己看得開。

從過去到現在,自己一直沒有變的,
恐怕還是容易受到別人影響的毛病吧!

這麼看著,心裡突然浮現一本書的書名:
《放手,讓神來做》。

那天,在國家圖書館讀到《宇宙光》的一篇文章,
我才發現自己到底遺漏了什麼。

仔細想想,過去的這一個學期,
我幾乎生活在一個「無神」的狀態裡,
和上不上教會,有沒有禱告讀經沒有關係,
而是我根本忘記尋求神的指引,
也忘記要把自己交託在上帝手裡,
結果就是讓自己過得亂七八糟的。

決定放手(其實是把屬神的工作還給神罷了)之後,
整個人頓時輕鬆不少,
最起碼,很多不該背負或不該由我背負的重擔全卸了下來,
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回歸。

去年研究所考試前,我的壓力已經累積到某種程度,
在把所有的不安交卸在神面前之後,
我在批踢踢研究所版中寫了一篇文章,
很單純地希望大家在努力準備考試之餘,
別忘了考試不是一切,窗外還有好天氣等著我們;
那篇文章意外地得到一些迴響,
其中一位現在成了我研究所的同班同學。

決定不再從神手裡搶工作來做之後,
我將在學校賞花的一些片段和照片寄給一些親近的朋友,
早上收到了Roger的回信,
他說對於再一個多月就要上場考試的他,
這些花訊簡直就是一種救贖(笑)。

他的正面回應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他的回信也總像是份貼心而迷人的禮物一樣,
輕柔地拂過心上,恰如其分地潤澤了心靈的乾渴。

而「放手,讓神來做」這句話的意義在短短幾天中,
一下子擴充到好幾個層面上。

God hath not promised, skies always blue,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
flower strewn pathways, all our lives through.
(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God hath not promised, sun without rain,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
joy without sorrow, peace without pain.
(常樂無痛苦,常安無慮。)
But God hath promised strength for the day,
(神卻應許,生活有力,)
rest for the labor, light for the way.
(行路有光,作工得息。)
Grace for the trials, help from above,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
unfailing sympathy, undying love.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一直很喜歡這段文字,
而這些神並未應許就已經存在的美景,
和神所應許我們的恩典,
若不曾放手,把屬神的工作還給神,
即使再怎麼耳聰目明,只怕也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台長: 指月
人氣(1,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切切私語 |
此分類下一篇:自言自語
此分類上一篇:南寮的日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