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6 19:00:00| 人氣5,9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港-古味(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鹿港-老媽的故鄉.

鹿港-一個從小到大不斷重複拜訪的地方.

鹿港-一個逛菜市場比逛古蹟次數還多的地方,對於我而言,鹿港不再只是一個觀光地區.

鹿港-一個將古蹟完美的融入於生活,亦或者是說,一個居民們生活在古蹟裡的地方.

或許你只會認為,鹿港只是台灣眾多老街裡其中的一個.

亦或許,鹿港之於你,只是天后宮的代名詞.

我不是鹿港人,我也沒出生在鹿港,可是我卻是三不五時的動不動就往鹿港跑,也許是它還保留了當地居民簡單的純樸,也許是那濃濃的海口腔調吸引了我,或也許是血液裡面有1/2的鹿港血液在流篡著導致於我的思鄉情愁使然.

那個被"羅大佑"給唱紅了的小鎮,那個我從小到大不斷前往的地方...

終於,拿起了相機,我記錄下了這個我再熟悉,卻也陌生不過的地方...

#1 一個轉角,就是一個古蹟,一個已然頹廢的空屋,一塊老紅磚,都述說著它過往的歷史...

(早年的2層樓式紅磚樓,我特別喜愛二樓陽台以紅磚砌成各式圖案的欄杆!)

#2 店家騎樓的地磚,特別崁入以大理石構成的梅花圖案,下次來記得找找,你會發現每戶人家的都不一樣!!

#3 老式毛帽,舊羊毛外套,在冬天的午后雖然太陽高照,可是鹿港有名的海風仍舊吹得人冷得打氈,老人家在這裡擺攤數十年如一日,時光在他的身上彷彿是不存在的東西,數十年了,我對於他的印象依舊,沒有任何改變過...    [取景自玉珍齋旁]

#4 老式腳踏車配上紅磚牆,古意的感覺就這樣簡單的宣洩了出來...

   (來到鹿港,隨意的取景,就是這麼的簡單~)    [取景自九曲巷]

#5 彎彎曲曲的巷弄,有來過的人都知道是當地人為了抵禦那強大的海風而設計.

  [取景自九曲巷]

#6 人就住在古蹟裡,沒有過多的商業包裝,是我喜歡鹿港的原因之一,午后時光,小巷裡安安靜靜,可以讓我一個人單獨與古老街巷對話.   [取景自九曲巷]

 

#7 再熟悉不過的小巷,雖然已經來了N次,可是只要來逛鹿港,就一定會來看看的地方,到底是那裡吸引了我如此的著迷,我想你得自己來感受一下這小巷裡的氛圍才能知道.

#8 不變的楊桃樹,不變的窗櫺,時間在這裡就這樣停止了下來,數十年如一日...

[取景自意樓]

#9 窗  老房子保存不易,頃倒毀壞的不少,還好改建的同時,保留了這一面牆,留下了這一扇窗,讓我可以繼續念舊,懷舊...

#10學習-充滿歷史的鹿港有太多的歷史典故可以述說,如果有機會,別錯過了這些專業的當地導覽員們的精彩解說,保證你會有更深層的認識鹿港這個歷史小鎮...

#11 不太有人會買,也不太買得到的傳統小點心,印象中好像只有鹿港才有像這樣專賣的店家.

#12 暖冬的午后-是悠閒是擁懶,還是愜意~

#13 斑駁的古門,與遠處店門口的蒸籠,讓我感覺自己是身在古時候的鹿港,這是一種自然,不須刻意營造就可以感受到的古味~

#14 在龍山寺裡卻見到來自外國的遊客佇足,安安靜靜的坐下來,一邊享受著暖陽,一邊記錄下這時的心境. 原來,鹿港的古味,真的不是只有我喜歡...很古早味很傳統的老古鎮,也是很國際化的地方~

#15 躲在小巷裡的辜家大宅,仿西式的洋樓與傳統建築不同,不過也由此可看出當年崇洋與想進步的軌跡.

(PS,現已變成民俗文物館,館內保存文物非常豐富,是你另一個不容錯過的好地方)

#16 早些年沒有發展出自我的意象圖案來,不過現在已經有了~看!就是這麼簡單!!

其實鹿港很簡單,超好逛,租一台腳踏車,或坐上三輪車,隨時可以到處走到處看,處處是古蹟,到處是文物,端看你懂不懂得欣賞...

Hagar shoot in 鹿港 2010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gar
人氣(5,91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東海藝術街~台中.迷人的城市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最南端&龍磐大草原-我在墾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