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2 00:35:04| 人氣5,0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後感~我愛故我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年輕的時候,我們談論的是愛情的瘋狂,愛情的純粹,在那個時候,不需要考慮愛到底是什麼?反正"愛"下去就對了,因為愛我們可以愛得勇敢,愛得瘋狂,愛得直接,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愛,只求付出不求任何的回報.年少的時候,只想愛看看,想嘗試愛了之後的感受,想試愛的酸甜,想嘗愛的滋味.

出社會了,談了幾段戀愛,愛不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愛會讓我們開始思考對方是不是你要的那一個人,同時自已會不會也是對方想要的那一個人,這樣的戀愛嘗起來不再莽撞,飛蛾撲火前多了分猶豫,愛鬧脾氣的我適合你嗎?而一天到晚吵架的我們兩個真的適合嗎? 這樣的事情總在每次吵完架之後再兩人的心裡產生不斷思索的漣漪..

年紀漸大了,你愛不愛我好像已經不是考量的重點,你是不是我可以依靠一輩子的人,你可以養我一輩子嗎?我們是可以一起生活在一起一輩子的朋友嗎?你會不會結了婚之後就不再疼我了.卸了妝之後你會不會變成虎姑婆?嫁了人之後你會不會就賴在家不工作??太多現實的考量已經淹沒了"愛"的高度,生活早就取代了現實存活的基本要求,沒有麵包,那就不用談愛情了!

小孩降臨之後,兩人生活的重心早就轉移到小Baby身上,如果不注意,那你會發現愛情早就消失無蹤,或許還有一方還會記得那當初的衝動,不過在同一時間有更多的愛已經澆注在小傢伙裡頭...

速食與平凡無奇的愛,或許就會如上述形容的這樣的發生了,可是如果在每一個階段,都用心的去感受所謂的"愛",那麼或許除了那些之外,你會得到更多不一樣的感動與深刻難忘的回憶也說不一定,就端看你如何來面對你的"愛"了.

與陶子年紀差別不大的我,在看書的同時,彷彿也是在印證書裡所講的點點滴滴,或許都要經歷過了才有這樣的體認,不過書裡字字屬實也字字讓人感動.

分享給大家囉~~

Hagar Sept,2010

 

我愛故我在
 
作者:陶晶瑩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3090
裝訂:平裝

人生苦短,你想蹉跎等待,還是大步地走向前去,痛快地說:我.要.愛?

☆不曾心碎過的人,不會有愛別人的能力。

  我深刻地體認到,晚婚真的比較好。兩個人都比較成熟,當然比較好。重點是,兩個人都受過傷,這更好。

☆女人面對感情時,可以有彈性點、賊一點。

  我並不鼓勵外遇、偷情。此事能免則免。但若真的遇上了,請女人們向偷情的男人們學習──不主動坦白,不積極選擇,吃完擦乾淨,拍拍屁股回家。

☆結婚不是妳唯一選擇,有個好伴更重要!

  聰明的女人啊,對愛固然永遠不要放棄,但別忘記,愛不是只有一種形式,能疼惜妳的也不會只有一個叫做老公的人,放開心,好好地享受人生去。

☆愛是需要學習的事,請看陶子怎麼說......

  20歲,先用妳的本性、野性去戀愛,縱然跌跌撞撞,也能從不同對象身上學習,修練更棒的自己。

  30歲,能分辨男人的種類,也較能分配愛情在生命中的比重。擁有花樣年華般地自在自信自由。

  40歲,積極地要讓自己更美、更能抓住生活中那稍縱即逝的歡愉,也找回了少女時代的青春活力。

☆陶子經典語錄,讓妳更懂愛的真面目......

  當妳看過、聽過、玩過、冒險過、失去過、得到過、控制過、失控過、野過、瘋過,妳才會甘願地去經營一段穩定的關係。

  愛不需要太理智,愛需要瘋狂的失控,只是,後果請自行承擔。

  知道有人深愛著自己是件幸福的事,但相對地,妳也必須為守護這份幸福而謹慎小心。

  付出的不見得能收回,但在愛中,不付出一定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他媽的中國人對性的壓抑導致性知識貧乏真是害死多少男男女女!去!

  上帝絕對是公平的,祂給了妳一些、也拿走妳一些;不能抱怨,只能努力解決,因為,困境讓人長智慧。

本書特色

  愛情是什麼?愛能永遠嗎?愛如果變質了,該怎麼辦?

  陶子說:親愛的,讓我們一起修練愛!

  ◎暢銷書天后陶晶瑩睽違五年最新代表作。獻給所有想要好好愛的你!

  ◎真正的她,始終信仰愛情,敢愛直言的個性,以機智幽默又溫暖甜蜜的筆觸,分享兩性關係的深刻體會,以及向來獨樹一

格的精湛觀點。

作者簡介

陶晶瑩

  在電視圈工作了二十年,但對音樂和寫作的熱情未曾稍減。

  終生信仰愛情,會以最大的能量去愛她所愛的人事物。


  畢生最大願望是著作等身,更希望將來能練就以影像說故事的功力。

台長: Hagar
人氣(5,00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My Bookshelf |
此分類下一篇:跟雲門去流浪~
此分類上一篇:南美攀登記~My bookshelf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