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5 12:30:43| 人氣7,0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 顏國榮 油畫個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顏色的調配可以使人快樂,色彩的揮灑可以留下永恆........by James Yian]

 終於發現了一種,我很想表現風景畫作的方式,終於找的了一位以大大小小的色塊與筆觸所勾勒出的圖像感覺,終於,我發現了另一位大師的完美畫作......

終於,終於在台灣發現了一位畫風很印象派的畫家(或許顏老師不喜歡這樣的被歸類),在不刻意的機會裡穿梭在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也在不經意的機會裡讓我認識了這樣一位很喜歡很喜歡的藝術家.

該怎麼說呢?老師的筆觸輕柔簡單,沒有多餘的修飾,用極少的筆觸即勾勒出所想表現的光影,葉子或人體的姿態,感覺上畫作上的每一筆就是那樣的恰到好處,每一筆所在的位置,筆觸的深淺,顏色的調配通通是那樣的完美,我感覺到那畫作上的每一筆好像就是天生的,理所當然的該在那裡出現似的,真的是非常的完美!

再說老師的畫作,感覺上是如此的寫意與瀟灑,沒有重複修改的厚厚顏料層,所呈現的是一種乾淨與明亮,雲朵的處理更是讓我非常喜歡,對於風景畫的處理功力也非常的好,Ruby還說她可以感受到老師畫作裡面風吹彿過薰衣草花的那種風動的感覺,可見老師的功力真的是很利害......

這次老師展出有幾個系列,金門系列充滿了滿滿的人文氣息(老師本身是金門人,對於表現金門的美當然有獨到之處!),我看了之後也感覺可以重新回到當年在金門當兵時在小村落裡面所看到的老宅與老人風情,令人非常的懷念!

除此之外還有靜物系列與歐洲風情系列,都非常的值得觀賞,非常推薦大家一起來欣賞老師的畫作!

如果莫內會讓我想起睡蓮,梵谷會另人想起向日葵,那麼顏正榮老師肯定會讓我想起我曾經的故鄉-金門~

July,5th'2009  Hagar

PS,要不是老師的畫室開在台北,我想我現在早就拜師在老師的門下啦!

老師,搬到台中來住吧!

 

個展資訊:

7/4-7/16  AM:09:00-21:00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顏正榮老師畫室-顏采畫室: http://www.james-art.com.tw/about/index.htm

 

作品欣賞: (畫作照片引用自顏老師 畫室-顏采畫室Homepage)

#01

 

#02

 

#03

 

#04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gar
人氣(7,0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Exhibition...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Van Gogh
此分類上一篇:老頑童-林太平 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