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00:47:56| 人氣1,7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雲的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上山,跟自己最常相伴的除了同行的夥伴之外,應該就屬上面這個傢伙了吧!

不過這也是我打從電視上看到雲瀑以來第一次親眼看的的景色,賺到賺到,一開始就賺到囉~

從一開始的在它的下方以龜速的行徑方式慢慢耕耘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一直到進入由它所構築起的迷霧森林迷宮裡面.....終於我又再次的踏入了一個不屬於我的世界,一個只能讓我久久才能造訪一次,可是卻每次都精疲力盡可是卻又每次回來都感覺彷彿又重新充滿了電的世界.

 

這裡理當是屬於原住民朋友所應該擁有的天地,這裡本應當是屬於大自然的樹木動物所應該擁有的世界,這裡.只適合我久久一次,以不著任何痕跡的方式輕輕劃過,然後再以雙眼,相機,身體,盡情的體會他的好他的美的世界....

 

每一次上山,我都想當這個追雲的人,追什麼樣的雲,追像這樣像海洋一樣平靜,可是卻把海洋的鹹濕味換成沾著露水的新鮮青草味的雲海,雖然像極了海洋,可是卻與大海有不一樣的顏色與觸感,在夜裡輕輕緩行,也不知道天亮時有無把握遇得到他,只得等待著大地慢慢亮起揭開他神秘的面砂...

 
這樣的感覺應該很讚厚,再終於到達山頂之後,再看到了360度美到不行的山&雲&霞光之後,你就會想要整個人躺在低矮的箭竹上,然後想像,假裝自己是躺在那軟綿綿的雲上的感覺...

 
當然,不能錯過的好戲還是得跟同行的伙伴一起分享,一起在山頂上數山頭的樂趣.

 
誰說旅人總是孤疾的呢?如果你是當中的那個旅人,你會覺得當下的自己是孤疾的嗎??我想你應感覺自己擁有了一切才對吧~至少在當時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我是如此的認為的說.

以上~跟大家分享我這次去奇萊南峰追雲的畫面.

以下則是去年在阿里山的二萬坪車站等落日時的追雲精選.

 
非常有名的塔山落日,當大家努力的拍夕陽時,我則獨衷這塔山下的雲朵與霞光所構成的美麗色溫...

 
再來一張吧! 與奇萊南峰上的截然不同,雲朵比較大塊,有一種壯麗,一種氣勢壓著你過來.

 
遠方的雲似乎睡著了般的平靜與安穩,與前方的充滿靈動的雲層又有不同的層次與感受,你說我該不該繼續追雲呢??呵呵~

May,16th'09  Hagar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Hagar
人氣(1,77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的語言... |
此分類下一篇:山行~能高越嶺道西段
此分類上一篇:王者玉山-第四章

露比
嗯~該繼續親近大自然
泥追雲 , 我追風 哈哈
2009-05-18 14:05:04
Hagar
歡迎加入追追追的世界~哈~
2009-05-19 23:2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