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1 17:56:05|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予取予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予取予求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你的要求,我沒有說不的權利。總是在你的一聲要求後,向你投舉白旗。例如現在的我,正在幫你寫著作業,那是你丟到我桌上,說:改一改啦,錯很多耶!一份沒法說不的作業。

你轉身倒頭大睡,睡在我剛舖好的床上。規律的呼吸,忘了所有東西的你,在睡夢中,你可會遇見在現實生活中,替你做牛作馬的我。

前幾天看了「我的野蠻女友」,是呀!你就是這樣霸道,把我當作是自然的空氣,在你週遭徘徊;高興時我就是你的玩具,難過時你來到我這兒來,說你怎樣的不爽,雖然你最後來還是笑了,但你總是抽著鼻子,摸到了我的床上,睡覺。

要怎麼樣才能讓你明白,我對你,存著複雜的感情。你會跟我說,你遇見了什麼樣的人,發生了什麼樣的事。你甚至叫我去計中幫你去某某聊天室註冊,還說:花江,你也可以註冊呀,這樣可以上網跟我的同事們聊天。

我走在陰暗的巷子裡,繞過轉角,去了計中。是不是總是在幫你做事的我,無形中塑造出皇后的你。魔女如你,但是,你真的懂的怎麼照顧自己嗎?你是笨的那種魔女吧我想。

你說,要是男朋友是我就好了。我笑而不答,心想,要是我是你男朋友我大概會被操死吧!愛我如你,當然,你是不會懂的。來來去去的你。我那小小的宿舍,有你來過的痕跡。棉被捲成一團,我的褲子也被你丟到床下,杯子是你喝剩的茶漬,沒洗。

那天,你睡在我旁邊,跟我說:喂,你從科威特回來會不會找我?
我說:不會。
你又接著問:那我們就不會在再見面囉?
我說:對。
你轉了個身,用小孩子的聲音喊:真是無情喔。

你或許永遠不會懂,在每份阿財作業背後,存在的不只是訂正和重寫。你的予取予求,面對我的即將離開,你是否有察覺到那一點蛛絲馬跡。雖然我老是說,再也不想理你了,什麼作業,自己不會寫喔?!我知道,雖然我現在很生氣,但是,記性很差的我,下一次,還是會坐在這張桌子前,替你寫作業。

但是,我真的得走了,以後,是誰幫你做事,是誰讓出床讓愛睏的你睡,是誰陪在你身邊逗你笑?停下腳步,你是否記得我所作的一切?那時,會有人像我一樣,替你做牛作馬吧!



(僅以此文,紀念我下午的不爽。虛擬版,以一個男人的心態寫的。並祝阿基阿語進步,如果她總是自己寫作業的話!)


台長: 花江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