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9 00:04:3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人分飾二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慣了多夢 穿梭在新的舊的際遇裡
有趣的是我開始在自己的夢境裡一人分飾二角
一邊演著 一邊替夢做旁白

一個週末在溫和好客的友人家過夜
她的客房是遠近馳名的好眠 睡過的都說讚
典雅的書桌書櫃 舒適的羽毛枕 還有一票難求的靜謐

我又做了惡夢
在睡夢中 無以言喻的心酸和委屈和悲傷一股腦地
在無音的黑暗裡排山倒海欲化做放肆縱情的嚎哭狠狠地宣洩
就在此時 我的旁白出現了:
這是 別人家裡 不可以哭

然後狗血灑到半空凝結成安靜的微笑
我雙手合十繼續安眠
我一面演著長不大的小女孩
哭著在半夜下樓敲打被鎖上的門找媽媽
一面演著沈著臉終於開門喝斥 不許哭那個鐵血父親

昨晚更為有趣
我夢見和另一個女孩過著情人的生活
甜蜜關愛溫柔依偎在夢中我竊喜著新戀情好預兆
然後噹噹 兩聲旁白出現
白癡啊 她不是別人 只不過換了個樣子而已

分裂著拉距著撕扯著
下課鐘響 起床最好


台長: 海帶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