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9 11:44:14|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傷健共融迪士尼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617那天,我參加了東九龍婦女協會主辦,一個與別不同的迪士尼旅程。我滿心期待的,不是白雪公主、灰姑娘和米奇老鼠,而是即將認識的新團友──他將會是我人生中首名傷健朋友。

懷著興奮的心情,我登上了傷健共融迪士尼的專車,車上,細聽著領隊的講解,得悉我將與這位新朋友同遊一個上午,心中既期待也擔憂:「根本唔識,可以玩到咁耐?」


看見了色彩繽紛的米奇老鼠牌坊,專車駛進了迪士尼樂園,興高采烈的人群擠滿了入口,主禮儀式正式開始,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戴著墨鏡的瘦弱女孩,原來她是一名失明人士,與我們一樣,她臉上充滿著喜悅,期盼著這次旅程,卻不像我們能看見這片夢幻般的童話世界,為著一股支持傷健共融的信念,她抵著炎夏來到我們當中,感受共融世界的歡樂。


主禮儀式過後,經大會配對,我認識了阿敏──她是一名輪椅人士。在接過迪士尼入場券及一張心意咭後,我和她走進樂園,漫步美國小鎮大街,跟隨小熊維尼歷險,乘小舟到小小世界,到探險世界遊歷,在森林河畔的漫談中,得知她因中風失去活動能力,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去了她的工作,卻使她對自己及別人多了一份關懷。現時,她經常參與互助組織舉辦的活動以擴闊視野,及與同路人互相支持和鼓勵。「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阿敏在這非洲河上的原始樹屋前,給我領會的人生圖畫。

之後,我們來到灰熊山谷玩機動遊戲。在向職員查詢後,阿敏明白自己是不能玩了,為免她呆等,我也不玩了,她卻對我說:「不打緊的,你玩吧!我是可以等你的。」在她的支持下,我玩了極速礦車,心想在心意咭寫上:「謝謝妳對我的遷就和等候!」

最後,我和阿敏觀賞米奇金獎音樂劇,在一片歡笑聲中,結束了這次旅程。在回程的路上,我看到了袋中空白的心意咭,該寫的話還沒寫上,該付的心意給遺忘了。

 

期望,一天,我與阿敏再開展一段互訴心意的旅程。

台長: 姚恩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