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9 20:52:08|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彰化青春期長高門診原理 》探索成年人長高的方法82511

無標題文件

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南投妥樂高增高11公分,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臺南兒童成長門診評比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新北板橋成長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新北高中長高門診原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驕陽似火,天氣燥熱,暑氣蒸騰,地表龜裂,巍巍太行,大山上野花干枯,鳥躲獸藏。 傍晚,大山上涼風乍起,在一棵大松樹底下的巖石上,兩只老虎趴著一邊乘涼,一邊說話。 眼看夕陽西下,小公虎抓著自己的小肚皮說:“我今天一天都沒吃到肉了,肚子都餓扁了。”母虎撓著自己的大肚子說:“你這算什么?我已經三天沒吃肉了!”小公虎懵了,問道:“為什么呀?”母虎一臉苦澀:“嗐,我還不是為了減肥。” 剎那間,不知從哪里跳出一只野貓,在離大松樹約三十米遠的大山路上,他輕盈盈地邁著小步,還不停地喵喵叫,母虎抬起頭,循聲望去,只見那野貓身材嬌小玲瓏,讓她羨慕極了。 眼看那野貓低著頭,朝著他們越走越近,小公虎咧出四顆獠牙,笑道:“哈哈,這傻貓送上門來,正好是我們的晚餐。”母虎叫道:“弟弟,你不可以吃他!”小公虎皺著眉頭,問道:“姐姐,為什么?!”母虎嚴肅地說:“這只貓身材那么苗條,他是我的偶像!況且,要論起輩分來,他還是我們的師父呢。所以,你不可以吃他。” 說時遲那時快,那機靈的野貓恰好聽到他們的說話聲,就一溜煙地鉆進大山上的荊棘叢里,消失得無影無蹤。 頓時,小公虎一臉驚愕,嘆道:“唉,壞姐姐,就怪你!非要減什么肥,今天晚上的美餐泡湯了!”母虎賠笑道:“好弟弟,對不住了!誰叫我這么愛美呢?!” 欣逢虎年春節,我細細思索,寫就這則虎故事,與君共賞,謹祝諸位虎年大吉! 寫于2022年大年初四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周末發朋友圈文案 1、你的臉是不是很燙啊?因為我時時刻刻在念叨你!你是不是很想逃啊?但我會牢牢抓住你!也許你很無語,可我就是不放棄你!啊!周末,我愛你! 2、你好,我姓周,周一的周。你好,我也姓周,周末的周。 3、這個周末天氣這么好,又要辜負這大好陽光了嗎?好想去戶外游玩,朋友們約嗎? 4、不要坐立不安,假期會來的,不管領導放不放行;不要東張西望,悠閑會有的,不管電話打不打擾;朋友,周末總會有的,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我信了。 5、送一份美麗讓周末好心情,送一份關懷讓你驕傲,送一份青春讓你不老,送一份夢想讓你實現,送一份友情不需回報,再送一份你平安才算可靠! 6、加油加油加油,我最棒我最棒我最棒!周末加班還沒咖啡喝只能這樣催眠自己了。 7、惦記了好久的咖喱火鍋終于吃到了,想到明天周末心情大大的好。 8、你的微笑,能把煩惱去掉;你的美麗,能把壓力槍斃;你的溫柔,能讓快樂停留;你的善良,能把歡喜丈量;你的陪伴,能讓幸福做伴。親愛的,周末快樂! 9、周末至了,心情好了,幸福快樂的笑聲響起了。 10、終于等到了周末,我要和被窩君呆久一點。 11、周末輕松添神采,身心健康化塵埃! 12、這個周末,想賴床,想瘋狂,想抹殺那一縷憂傷,夜的第七章,你和我,躲在城里,享受月光。 13、周末怎么過?頭頂西瓜皮,腳踩大涼席,左手冰淇淋,右手冰涼茶,腰間掛個電風扇,沒事吹口哨,無聊睡冰箱,怎么涼快怎么做,周末就該這樣過! 14、周末已來到,懶蟲來報到,睡到自然醒,加班加點停,逛街去消費,永遠都不累,休息心情好,憂愁腦后拋,生活多美好。 15、石家莊什么地方霧霾小,適合周末游玩啊? 16、周末到,睡懶覺,口水橫流莫要笑;打呵欠,伸懶腰,煩惱一腳給踹掉;酒一端,心放寬,生活陶醉在云端;想走走,想樂樂,不羨神仙羨你我。周末快樂! 17、周末,風和日麗,煦暖舒適,出外游玩,心爽愜意。 18、聯系周末,想到寒冷;聯系寒冷,想到朋友;聯系朋友,想到健康;聯系健康,想到問候;聯系問候,想到發條短信問候健康。為了健康,常來聯系。 19、陪孩子曬曬太陽,打點果汁,享受周末時光! 20、周末蓬頭垢面,出不出門,決定只在于你是不是我想見的那個人! 21、終于到周末了,帶著自己疲憊的心出來逛逛吧,好好感受一下美麗的夕陽,用心傾聽過兒的微風,抬頭欣賞秋季的天空,讓心情自由飛翔,周末愉快! 22、工作很重要,放松不能忘,每天都忙碌,今天來調劑,信息這邊寫,現在請你看,周末不工作,不會有人管,周末要歡樂,不算不著調!周末快樂哦! 23、曾是希望暑假快快過,開學才能天天看見你。如今希望周末快快來,這樣才能相約見見你。 24、人活著真累!上班特疲憊,上車得排隊,掙錢得交稅。周末清早起,給小豬發信息,希望小豬心歡喜,看完以后笑瞇瞇。 25、我熬呀熬,終于熬到周末來。我盼呀盼,終于可以和你再相見。先親親,再抱抱,花前月下情誼深。愛也深,情也真,一分一秒不分離。周末有你就夠了。 26、鴨子太吵,總愛呱呱叫,小貓愛撒嬌,總是喵喵喵,小狗汪汪汪,總是太能鬧;數來數去還是你最好,就算是周末,也呆在圈里睡大覺! 27、周末最大的意義在于,沒人管你睡懶覺。 28、晚上不想加班,周六周末十一也不想加班。 29、雨后的周末時光,總是那么的寧靜安詳,靜下心來傾聽,時光仿佛就停留在這一瞬間,此間歲月不在流逝。 30、周末雖加班處理文件,心情也是輕松的,茶歇時間,看看青竹,感受竹的堅韌生命。 周末愉快的朋友圈文案 1、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明天小侄女一周歲生日,送個什么禮物好啊?替我送個阿姨?大家出個主意。 2、想念的心很濃,想說的話很多。但最想知道的還是你過的好不好?在這個溫馨的周末時刻,捎去誠懇的問候與祝福,希望你很好! 3、周末了,宅居的請盡情悶騷,購物的店鋪狂掃,快樂的清零煩惱,悠閑的腿兒翹翹,貪嘴的香辣吃飽。一句話,開心就好! 4、幽幽歲月,一年一年在穿梭;美好回憶,一幕一幕在眼前;濃濃思念,一絲一絲連成線;聲聲問候,一波一波傳給你:祝周末快樂無限,幸福無邊! 5、送一份美麗讓周末好心情,送一份關懷讓你驕傲,送一份青春讓你不老,送一份夢想讓你實現,送一份友情不需回報,再送一份你平安才算可靠! 6、周末到,睡懶覺,柔軟小床真美妙;周末到,喂喵喵,曬曬太陽和小貓;周末到,祝福到,天天周末該多好!祝你周末有個好心情! 7、周末到,你要笑,笑笑年老變年少,笑笑煩惱都沒了。看短信,當知曉,不做癡人夢不醒,何必庸人自苦惱。愿你快活似神仙,活得明白常歡笑。 8、清茶,或淡或濃,清香自留心間;距離,或遠或近,真情永不變淺;祝福,或早或晚,傳遞我的心愿:周末了,愿你忘記煩惱,好好休息! 9、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轉身,我就在你身邊!不管離多遠,不管多少年,愿我的祝福化為繁星點點,閃在你生命的每一天! 10、周末不送金,不送銀,只想逗你笑盈盈。愿你的笑,由淺入深,由表及里。先是皮笑肉不笑,接著肉笑皮也笑,最后會心一笑。長笑喲! 11、終于又熬到周末,就得灑脫快活!頭發可以亂得像鳥窩,拖鞋不分左腳右腳,一覺可以睡到天黑,擰開手機,再跳出我的信息:祝你周末愉快! 12、周末到了,愿你頭頂幸福天,天上掉餡餅;腳踏如意地,地長人民幣;手拿快樂刀,傷心難過不敢靠;嘴含甜蜜桃,幸福天天來擁抱。 13、夕陽收起的最后一抹嫣紅是我對你的衷心問候!晨曦出現的第一縷陽光是我對你深深的祝福;送上我最真摯的祝福:周末愉快! 14、我愿變成您窗外的一棵樹,用我的綠色洗卻您視覺的疲憊,用我的搖擺給您帶去夏日的涼爽。祝您有一個輕松的周末! 15、大雁記得南飛,鳥兒記得回巢。周末到了,陪陪家人同樣讓自己休息休息,讓溫暖遍布親人們的心窩! 16、燈火為你亮,鳥兒為你唱,花兒為你開,草兒為你長,我在為你發短信,送祝福,祝你周末愉快,幸運多多! 17、秋天要來的時侯,天空會明顯的多出一些飛行的痕跡!鳥兒們千山萬水的遷徙只為了一個夢的回歸;我萬水千山的尋覓只為了一份情的升華! 18、周末,讓世界有了色彩;周末,讓生命值得期待;拉開緊閉的窗簾,追隨季節的腳步,找出難得的知音,尋覓幸福的結局。周末啦,愿你幸福快樂! 19、紫色的風鈴,訴說著牽掛的深情;金色的光輝,照耀著思念的深邃;白色的云朵,飄灑著祝福的訴說;祝愿你擁有快樂周末! 20、周末到了,溫馨祝福。幸福是不請自來的,不早不晚。平安是如影隨行的,前后左右。歡喜是必不可少的,祝笑口常開,周末快樂。 21、送走5天的忙碌,忘掉5天的煩惱,脫去5天的疲憊,丟棄5天的壓力。周末睡個懶覺,讓微笑始終圍繞,讓輕松成為主調,周末快樂! 22、受過傷害,仍在愛,因為有你;失落過,仍滿懷希望,因為有你;天天工作,不知疲憊,因為有你陪我過周末! 23、秋天到來了,寂寂的清晨有微微的清風,微微的清風有絲絲的涼意,絲絲的涼意里有我輕輕的問候!愿我的問候能帶給你一天的好心情!周末愉快! 24、周一精神飽滿,周二不能懶散,周三壓力增加,周四開始放緩,周五有所期盼,周六不要加班,周日輕松度日。周末愉快! 25、一周中,一至五,工作繁,疲與累,臨周末,放松心,睡懶覺,逛大街,登高山,健體態,精神爽,快樂隨,祝福來,增感情。 26、周末到,朋友問候10萬火急,愿你煩惱拋到9霄去,8點小財不稀奇,打牌好手5顏6色生活美,4季如春好心情,好事接2連幸福1直繼續 27、用最開心的心情,最甜蜜的微笑,最美麗的花朵,和最漂亮的老婆,一起過個快樂的周末,愿我們的生活幸福快樂! 28、工作學習過累,容易身心疲憊;生活忙碌無味,周末休閑珍貴;HAPPY之前補睡,再去購物排隊。祝你周末愉快! 29、愛情在沖動的時刻降臨,幸福在快樂的時分體會,帶著微笑看風景,唱著歌聲去踏青,讓煩惱憂愁皆隨風,讓甜蜜溫馨滿心靈,祝你周末好心情! 30、周末就要笑,把一周的煩惱全忘掉;周末就要叫,把一周的期盼全做到;周末就要跳,讓一周的等待有回報。周末快樂! 周末簡單心情文案 1、親愛的朋友,走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風景,但是卻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你。我祝你周末快樂,天天開心,愿我的祝福給你的快樂加加碼。 2、這個短信有五個目的:一繼續巴結關系,二看你手機丟沒丟,三提醒你我的存在,四說明我很在乎你,五聽說周末你請客,我一定到場! 3、幸福商場周末清倉大甩賣,愉快,歡笑,和諧,均以一折出售,好運,快樂,開心更是買一送一重拳出擊,心動不如行動,快來搶購吧! 4、海水的快樂,是一波浪漫的波濤;天空的寧靜,是多變云的映襯;我的幸福,是有你相依,親愛的,周末快樂! 5、打開手機,收獲我的祝福;電話響起,品味想你的心;看看短信,接收我的問候;周末來臨,短信發發,只為送上祝福,愿你開心快樂! 6、人依舊,物依然,又到周末;想也好,忘也罷,只是問候;閑也行,忙也好,開心即可;今兒好,明更好衷心祝愿:周末快樂! 7、撕一張日歷,很簡單,把握住一天,卻不容易。交一個朋友,很簡單,得一個知己,卻不容易。珍惜身邊人,過好每一天,周末愉快。 8、人活著真累!上班特疲憊,上車得排隊,掙錢得交稅。周末清早起,給小豬發信息,希望小豬心歡喜,看完以后笑瞇瞇。 9、這個秋天云淡風輕,隨意放飛美麗心情!詩情畫意,愛心在陽光下沐浴!盈盈笑語,管它哪堪淚水委屈!祝福為你,生活洋溢甜蜜溫馨! 10、周末到了,送你一副對聯,上聯:工作太累,周末小醉,醉山醉水醉親人,下聯:工作太苦,周末大補,補身補心補青春,橫批:周末愉快。 11、紫色的風鈴,訴說著牽掛的深情;金色的光輝,照耀著思念的深邃;白色的云朵,飄灑著祝福的訴說;祝愿你擁有快樂周末! 12、周末到了就是好,早上可以睡懶覺;逛街購物玩通宵,快快樂樂心情好;我的祝福已送到,愿你事業步步高,周一繼續賺鈔票。 13、所謂密友,就是,有難同當,有福同享,有喜同樂,有苦同吃,有淚同流,有周末送祝福,呵呵,祝福密友萬事大吉,周末愉快。 14、結束一周忙忙碌碌,放下負累糾糾纏纏,拾起樂趣開開心心,周末就要輕輕松松,周末就需嘻嘻哈哈,呵呵朋友,祝自由自在周末快樂。 15、周末到,睡懶覺,柔軟小床真美妙;周末到,喂喵喵,曬曬太陽和小貓;周末到,祝福到,天天周末該多好!祝你周末有個好心情! 16、周末脫去疲憊,逃離整日匆忙,遺忘瑣碎煩惱,關閉生活枯燥,祝你周末心情愉快,事事順心。 17、終于到周末了。趕快放下一周的忙碌,把你在工作上遇到的不開心統統放下,盡情的享受生活。這樣你會一直保持年輕的活力的。 18、奉天承運,朋友詔曰:恰逢周末到,寡人準備召開一個大型親友PARTY,現短信喧你參加,周六晚7時準時進宮參見,不得有誤,欽此! 19、輕松一下,留一個笑臉給自己;休閑一下,留一個空間給自己;寬容一下,留一份簡單給自己;放縱一下,留一份快樂給自己。祝你周末愉快! 20、周六到,大掃除,趕憂傷,掃煩惱,擦悲傷,洗疲勞。周日到,送祝福,接幸福,迎歡笑,請安康,好遠到。小豬豬,周末快樂! 21、周末來到,笑要瘋狂,樂它個拼命三郎;玩要張揚,美它個吊兒郎當;讓煩惱去見鬼,讓憂傷去天堂;祝你幸福心靈來流淌,吉祥如意亮堂堂! 22、周末到了,孩子們可以睡個懶覺,放松一下心情,休息一下大腦,和爸爸媽媽出去走走逛逛街,買自己的日用品。 23、天給你溫暖,地給你溫馨,我給你祝福。祝你運氣像雨點一樣密集!煩惱像流云一樣飛去,憂愁像恐龍一樣滅絕,幸福像蜂蜜一樣甜美。 24、你的微笑,能把煩惱去掉;你的美麗,能把壓力槍斃;你的溫柔,能讓快樂停留;你的善良,能把歡喜丈量;你的陪伴,能讓幸福做伴。周末快樂! 25、工作是能量的釋放,朋友是快樂的源泉,問候是舒爽的清風,祝福是甜蜜的祈愿,愿親愛的朋友周末愉快,心情如花兒綻放! 26、我有李白的才情潘安的貌,周杰倫再酷也沒我俏,謝霆鋒雖帥,劉翔再能跑,統統沒我有味道,知道你周末想相邀,請你抓緊要提早,過期不候喲! 27、千呼萬喚始出來,左思又盼周末來,好好享受解清閑,街上轉轉做鍛煉,朋友相約郊外游,胡吹亂拉侃侃談,開心快樂繞身邊,幸福甜蜜永相伴。 28、問候,串起的是不變的思念;笑臉,是你的快樂游走在心田;輕風,拂走你的煩惱煙消云散;幸福,在絲絲花香中彌漫;周末快樂! 29、昨天的周末,變成今天的期盼,昨天的歡樂,變成今天的回味,昨天的悠閑,變成今天的奢望,周末你沒盼周一吧,周一你肯定盼周末了吧! 30、煩惱像鴨子一樣,總是太吵;工資像小貓一樣,總是撒嬌;升遷像狗尾一樣,總是飄搖。所以還是我最好,周末了,總不忘給你發條短信問聲好。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端午情結 文/蝶戀花.杏花雨 時光在指尖隙縫里消失,模糊了遠去的影子。流年在額頭皺紋里滑落,邂逅了一季的美麗。 帶著許些悵惘,懷揣艾葉情思,乘著柳枝清涼,癡迷粽子甜香。踏著淺淺的夢行,裹著碧綠的心事,與熱情的五月約會,和一年的端午牽手。 童年的端午節更多的是期待,家家戶戶門上插柳枝,奶奶早就備好粽子。邊吃粽子,邊看黑白電視里湖北龍舟大賽、韓國“江陵端午祭”的盛況,迷失在了屈原投江的悲壯。兩千多年前,古老的中國戰火紛飛,農歷五月初五的一天,有一位愛國詩人為國家面臨亡國危運哀傷,為抱負無法實現悲憤憂傷,絕望中抱著石頭投身波濤滾滾的汨羅江。漁民劃著船,四處尋找,呼喚屈原。為了不讓魚兒吃掉他的身體,就把糯米裹在散發著清香的竹葉里,投到江里…… 又是端午,卻再也聽不到屈原的那段故事。吃著粽子,卻再也吃不出粽子的那個味道。 縣城邊緣,喧嘩不堪,高樓大廈侵占了曾經滾滾麥田。時空變換,新陳代謝,鋼筋水泥擠壓得端午越走越遠。喧鬧的縣城,承載著欲望,童年的歡樂,淹沒在霓虹。 無法理解年少時的期待,粽子的味道越來越乏味。屈原投江,端午傳說,再也提不起興趣;門上插柳,期待粽子,已經消失得不見蹤跡。如今,感興趣的是燈紅酒綠的ktv,常光臨的是醉生夢死的“農家樂”。沉迷于快手、游戲的虛幻里,流浪在微信、百度的喧嘩中! 人情淡化,世態炎涼。浮躁的人們,從此多了一份煩悶,少了一份快樂,多了一份悠閑,少了一份責任。在淡漠中,已聞不到粽香。在喧鬧中,已迷失了方向! 端午粽香 文/王調英 “細箬輕輕裹,濃香粒粒融。蘭江腌酺貴,知味易牙同。”林蘇門的這幾句詩道出了粽子的濃香誘人。五月流火的端午,粽香絲絲縷縷的飄來,讓人依稀嘗到粽子的香甜。 每年端午節,都盼望吃到父親包的粽子,從小到大,從未間斷過。玲瓏晶瑩攏青衣,一捧清茶香滿軒。一杯清茶,一只粽子,品的不僅是端午節粽香箬葉青,“香粳白玉團”,更有人間至深至厚的親情。 我的家鄉在一個小山村,那里沒有龍舟競發,卻有艾葉菖蒲門上插,騎父稚子香囊掛。除此之外,最大的事情就是包粽子了,真可謂是家家戶戶共端陽,我們家也不例外。 小時候,每到端午節,父親就開始包粽子。我們當然是最歡喜的,粽子的香甜讓人吃過不忘。父親包的粽子總是很大個,母親每次都批評他,說粽子包得太大個,不夠美觀。可是父親每次都笑著說:“粽子大個怕什么,一年就包一次,讓孩子們吃個夠,解解饞。” 父親包粽子的時候,在他前面放著一大桶淘洗過的糯米。只見他用粽葉彎了個尖角,舀一勺糯米放在粽葉上,用勺子挖了個凹槽,放上肉餡,再舀一勺糯米,壓實了,然后把粽葉拐幾下子,就包成一個四角粽,然后用細竹篾纏上綁住,這樣,粽子就包成了。我們姐弟四個就圍蹲在父親的身邊,手拿著粽餡排著隊輪流著幫父親放餡,誰都不準逾越。放完餡的就去包餡,把五花肉在花生粉里一粘,然后用蛤蔞葉子包住,跑去蹲在父親的身邊等著。拿到一整塊瘦肉的就嚷嚷說要吃用它作餡的粽子,父親總是說好好好的,其實到后來我們誰也分不清究竟是哪個粽子用了那塊肉作餡了。父親總是邊包粽子邊講故事,講的最多的還是屈原,講端午節的來由,也會講笑話,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粽子下鍋了,我們姐弟四個便蹲在灶臺旁邊,陪著母親煮粽子。眼睛瞪得溜圓,看著火苗跳舞,看著鍋蓋咕嘟咕嘟冒著蒸汽。直到粽子出鍋,我們就一人提著一個粽子往外跑,滿村子邊跑邊唱“五月五,吃古粽,古粽香,賣辣姜,辣姜辣……”母親總不忘提醒我們提一個給爺爺先嘗。父親為我們幾個包的出鍋的粽子總要綁上一根很細的竹篾,他怕我們心急燙到手。那時候雖然家貧,但父親對我們總是滿滿的呵護,幸福了整個童年。 等轉完了一圈,粽子也就涼了,我們就會找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坐下來,剝粽子吃粽子。打開粽葉,濃香從鼻子一直鉆進心底,晶瑩的糯米與蛤蔞葉子交織滲透,簡直要香到骨子里。吃的時候,我們總會比較一下,比一比誰的粽子最好吃。若是誰吃到中間的餡是全瘦的,那便是最好吃的粽子了,其他人也就只有羨慕的份了。那時候的想法是瘦肉是天下第一的美味! 時光荏苒,為了改變命運,我們勤奮讀書,我們的路也越走越遠。然而,父親總能通過各種方法,把他包的粽子送到我們的手中。父親包的粽子也漸漸起了變化,原來的大粽子變成小粽子了。粽子的餡也變得多種多樣,過去僅有五花肉粘著花生粉裹上蛤蔞葉子,后來包粽子的餡就有了冬菇、木耳、火腿、紅燒肉等樣式了。在眾多款式的粽子當中,我最喜歡的依然還是蛤蔞葉子五花肉做餡的粽子,因為那是溫暖的味道。外面商場賣的粽子,雖然包裝精美,然而味道遠不如父親包的純正。 如今又是端午節,年年艾葉雄黃依舊,香囊角符照掛,父親包的粽子也如期而至。我滿心歡喜打開袋子,然而當我看到粽子的剎那,我的心也卻被驚悚到了。多數粽子的綁繩松散著,不少的粽子尖角處露出了晶瑩的糯米。過去,父親包的粽子纏得很結實,包裹很美觀,從來沒有這樣的情況出現過。我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瞥了一眼父親,過去紅潤的臉如今已是蒼白,皺紋深刻,鬢發如霜,印記著歲月的痕跡。我突然明白了,那個任由我們依賴、索取、享受著父愛的父親,如山一般的父親,已漸漸老去,他的雙手已經不再有力。我的眼睛濕潤了起來,我默默的剝著粽子,大口嚼著,生怕被父親看出來我的難過。父親還在一旁問道:“香嗎?好吃嗎?”我用力地點點頭應到:“嗯!好吃!我最喜歡吃了。”父親的臉上如孩子般綻開了歡喜的笑容。 端午的粽子年年飄香,承載了千百年來人們的哀思。如今,它已是一闕悠悠清詞,輕輕托起父親的舐犢之情,溫婉了月移花影的時光,溫暖他鄉的冷寂滄桑。 悠悠端午情 文/鄒小芳 端午節到了,涼爽的夏風里流動著艾葉的清香,狗尾草般輕輕地撩撥著我兒時的美好記憶。 天剛蒙蒙亮,母親把我從被窩拽出來,我揉著睡意朦朧的眼睛,忽而記起今天是端午節,立即清醒和振奮起來,匆忙穿了衣服,跟著哥哥去割艾蒿、摘饃葉。當母親的叮囑聲從身后追來時,我們早已飛出了家門。 山里濕氣重,太陽還躲在山后面,到處濕漉漉的,有幾分涼意。我們背著挎籃,手拿鐮刀,趟著草間的露水,沿著曲曲彎彎的羊腸小道,爬上了家門前的一座小山坡,來到了一片長滿雜草的開闊地。扒開密集叢生的雜草,就能瞧見我們要找的艾蒿,直直的莖稈,足足冒過了我們的個頭,嬰兒小手一般的葉子,嫩生生逼人的眼,葉子上掛著晶瑩的露珠,輕輕一碰,就震落到草叢中找不見了,艾葉散發出的氣味,不似玫瑰那么馥郁濃香,也不同雛菊那么淡香悠遠,它是一種大山特有的,混合著泥土和青草的香味,它使人感到舒暢,愜意,是大自然的芬芳氣息。我們張開小嘴,湊近去,深深地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清爽、陶醉。嗅夠了,哥哥右手揮鐮,左手緊握一把艾蒿稈,咔嚓一聲,就倒地一片,我拾了往挎籃里裝,寧靜的鄉村早晨在鐮刀的歌唱聲中生動起來。完成了割艾蒿的任務,我們就鉆進樹林子摘饃葉,饃葉樹都不高。很好攀爬,哥哥像敏捷的猴子,噌——噌——就躍上樹了,我也不甘示弱,但還是費了好大功夫才在哥哥的幫助下爬上去,我們騎在樹杈上,躲進饅頭似的饃葉間,只露出半個小腦袋,背起了兒歌:“五月五,是端午,背個竹簍入山谷;溪邊百草香,最香是菖蒲——”我們摘一片饃葉吸在嘴上,鼓起腮幫子一吹,就發出鳥鳴般的聲音。也許我的力氣不足,總疑心沒有哥哥吹得好聽,就會纏著哥哥給我吹。天籟之音從樹葉間飄出來,在陽光中舞蹈,與清風唱合。玩餓了,我們尋著饅頭即將出籠的香味,沿著山道回家。 俯瞰山下的村莊,炊煙裊裊升起,與山嵐的霧靄相融,化為一層淡淡的白色的沙幕,輕輕地罩在山村上空,飄蕩著,鼓動著。空氣中彌漫著山花和艾葉的清香,土坎上的麥子,青中泛黃。成片的包谷苗苗拱出地皮,也趕在早上湊一份熱鬧。河溝的水,蜿蜒曲折,閃著亮亮的光,嘩嘩的流淌。我們一路飛奔,任滿載收獲的挎籃在背上瘋癲,任草間露水濕透衣褲。 回到家,母親用花色的小布頭包上一撮五香粉,再用五色的絲線串起來,就是一個精致的手鏈,這是我跟哥哥的獎勵。換了干凈的衣服,洗了手,就戴在手腕上,心里美滋滋的。父親將我們割回的艾蒿插門頭上,還滴答滴答的滴水,聽大人說,端午的艾蒿一定要帶露水的才好呢!母親將我們摘回的饃葉鋪在籠底,放上用面捏出的小鳥呀,小魚呀,小豬呀,最奇妙的是還有一條盤坐著的蛇,頭高高的揚起,逼真得有些嚇人。每種動物都用黑芝麻鑲了眼睛,用紅顏料涂了嘴巴,栩栩如生。蓋了籠蓋,搭在鍋上,我們就往灶洞里使勁地添柴,火苗呼呼的燃著,不一會,饃香就縈繞在鼻尖,不斷地誘惑著我們的味覺。 開飯前,母親總會先讓我們每人呡一小口雄黃酒,再給太陽穴、耳朵里抹一些,大人說抹了雄黃酒,一夏天蚊蟲都不會叮咬,所以我們總是很樂意接受這個麻煩程序。盡管不知用眼睛偷偷地掃了多少遍那冒著熱氣騰騰的饅頭了。抹完雄黃酒,就開飯了,我和哥哥各自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動物饅頭,美滋滋的吃開了。不記得桌子上有多少道菜,好像也不吃粽子,也許那年月缺米吧,總覺得母親蒸的動物饅頭最好吃。 現如今,生活越來越好,兒時的美味卻失去了,這就好比饅頭,都是用面蒸出的,記憶中的甜香滋味為何與現在有如此落差,難道是失去了滋味?也許它蘊含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當時吃下去的一份感動,一份熨貼吧! “少年佳節倍多情,老去誰知感慨生。”又是一年端午至,行走在洛南小城的街道上,眼前的高樓,車流,人流,擁擠而喧鬧,令人目眩!看見鄉下人用架子車裝了艾蒿來城里賣,不帶露水的,葉子可憐巴巴地蜷縮著,聞不到兒時那熟悉的、親切的,帶著大自然的清香味;老太太用支架掛起各種顏色,各種樣式的荷包,琳瑯滿目,但我總覺得都沒有小時母親做的手鏈好看;小城的上空漂浮著各種小吃的香味,但無限誘人的感覺卻越來越少了。 悠悠端午情,滴滴似水恩,在兒時無憂無慮的日子里,天是藍的,風是暖的,花是笑的,食物是甜的,所有的一切都像鍍上了一層金,那是藏在夢深處一個最美的地方,無論多么朦朧,我都清楚的知道,這是我的故鄉。離家越久,這種感情愈深,因為在這份悠悠的端午情懷中,深藏著我對童年的記憶。 又是一年端午到 文/劉鵬飛 在我的老家,自古就有端午節插艾蒿、掛菖蒲、飲雄黃酒的習慣,也許是因為雄黃有毒的原因,現在飲雄黃酒的習俗已不多見了,但插艾蒿、掛菖蒲的習俗依然十分盛行。 到了城里,才知道艾蒿、菖蒲還需要買,在我家后園的一大片空地上,端午節前后,艾蒿能長一人多高,母親每到這個時候,都會割下一大捆,給左鄰右舍送去,根本不要花錢買的。菖蒲也不用說,我家西邊就是一條河,河里長滿菖蒲,一到夏天,孩子們就在岸邊提蒲棒,嫩的吃,老的拿著玩,薅幾根菖蒲,根本不在話下。 我家的大門堂屋門上,逢端午節這幾天,母親都要插上艾蒿掛上菖蒲,說是辟邪的。長大后書看得多了,才知道所謂的辟邪,只不過是鄉下人的一種迷信,可剝去這層迷信色彩,它還是很有科學道理的。因為端午節一過,盛夏就要來臨,蚊蠅孳生、疾病流行,所以此時注意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十分重要,而艾蒿和菖蒲等一些具有藥用價值的植物對驅除穢氣、凈化空氣非常有益。 我國早在《孟子》一書中,就有“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的說法了;李時珍《本草綱目》中,也有“艾蒿逐冷,除濕,老人丹田氣弱、胸腹怕冷者,以熟艾入布其腹臍,妙不可言”的記載。現代臨床實踐證明,艾蒿治療風濕病,依然十分有效。艾蒿中的水芹烯和側柏醇,對人型結核菌、傷寒桿菌、金黃葡萄球菌、福氏痢疾桿菌以及腺病毒、流感病毒等均有一定的殺滅和抑制作用。菖蒲是古醫方根治噤口痢的特效藥,直到今天,人們仍然用他治療痢疾。 雄黃又叫雞冠石,是一種礦物質。《神農本草經》上說:“雄黃味苦平寒,主寒熱、鼠瘺、惡創、疽痔、死肌、殺精物、物鬼、邪氣、百蟲毒、勝五兵。鑠食之,輕身、神仙。”人們端午飲雄黃酒,就是為了除惡。至今我們那里還有“飲了雄黃酒,百病都遠走”的俗語。因為雄黃有毒,如今飲雄黃酒的已經沒有了,但屋里院中灑雄黃水,以及在孩子們的鼻子、耳朵、額上抹雄黃的習俗還在,這也反映了與時俱進的家鄉人對害蟲的痛恨和對疾病防治的認真。 雄黃酒沒有了,人們就泡艾蒿酒,泡菖蒲酒。近看《金瓶梅》,我發現吳月娘身孕五個月,因跌了一跤胎死腹中時,就是用艾酒服藥下的胎。中醫學也認為艾蒿能和營血、暖子宮、祛寒濕,主治婦女月經不調、痛經、胎漏下血、帶下等癥。鄉下人不懂這些,但他們知道用曬干的艾蒿熏蚊蠅,衛生又環保,毒副作用小。 我喝過三爺泡的菖蒲酒,青澀冷冽,滿口余香,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起歐陽修的《端午帖子詞》:“共存菖蒲酒,君王壽萬春。”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把菖蒲插入有水的瓶中,放在室內觀賞,這也許是受蘇東坡老先生的影響,“濯去泥土,漬以清水,置盆中可數年不枯。雖不甚茂,而節葉堅瘦,根須連絡,蒼然于幾案間,久而益可喜也”。 當然,插艾蒿掛菖蒲,不單單是我們鄉下,在城里依然很盛行。就是《紅樓夢》中的賈府里,也是“蒲艾簪門,虎符系臂”的。今年的端午節,我一定回老家帶一把艾蒿,移幾棵菖蒲回來,把艾蒿掛在門上,把菖蒲置于室內,讓端午節熏香鄰里,讓端午節染綠童年。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1VE15EVVE


彰化青春期增高門診成效好
新北永和高中增高門診收費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新竹高中增高門診原理 》你知道嗎?成人其實也可以增高33943

台長: h78r03sj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