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2 14:34:44| 人氣1,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愛漂亮 翁滋蔓:要保養唇部,一定要隨時多喝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ahoo!奇摩(2010-11-23)
文劉子鳳 照片指供翁滋蔓、爭鮮迴轉壽司

文/劉子鳳 照片指供/翁滋蔓、爭鮮迴轉壽司

翁滋蔓
台大生物傳發展學系畢業,明眸皓齒、聰敏機靈,一主持TVBS「哈新聞」就造成演藝圈大震撼,除了拍攝多齣網路劇、代言迴轉壽司和知名印表機外,今年十二月,馬上就要以年度代言人之姿接下韓國知名保養品PURE BEAUTY的電視廣告,並有多部電影找上門,後勢相當被看好。


1.請介紹一下你平常使用的唇彩品有哪些?


A:護唇膏(分滋潤帶水、油性防乾兩種,打底時就擦兩次護唇膏)、口紅、唇蜜、唇線筆。


2.你最偏愛的唇彩顏色是哪一種呢?購買唇膏選色時該注意什麼?


A:我偏愛自然色、淡粉紅色。我不工作時,平常出門只擦護唇膏,只有工作才會上唇彩,我覺得選擇唇彩顏色要注意自己的唇色,因為任何口紅一旦塗上去,就會因唇色不同造成色差,像我,唇色是正紅色,想要變成粉紅色的唇色就得塗上比粉紅色更淺一點的唇彩。
各式各樣的唇彩混和起來或逐一疊上去時呈現的顏色也會不一樣,所以唇彩時我一定會試擦看看。


3.跟我們分享一下如何將唇部畫得美、性感?


A:想畫得既美又性感,就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唇形、色彩飽和度,唇型畫對了,色彩不均衡就不會好看,畫對了唇形、色彩飽和再點上唇蜜就會特別性感。


4.使用唇彩或購買時,你最注重哪個特點? (例如:顯色、不沾染、滋潤度、飽濕與否、包裝設計 ...等)


A:我覺得不管是顯色度、不沾染、滋潤度、保溼度都非常重要,其中又以保溼度最重要。

我覺得要買,就要買品質好的唇彩,我只買有品牌、有口碑的牌子,因為唇部很重要,一定要好好保養它、保護它,多花一點錢還是有必要的。
另外,我覺得唇彩的色彩飽和度也很重要;試擦時,一定要注意唇彩的顏色是不是很均衡、而且不會覺得髒髒的才行。

5.請問你用過最好用的口紅是哪一牌?最好用的唇蜜是哪一牌?


A:我偏好歐美的專櫃口紅、唇蜜,但我會定期更換、淘汰,通常都是化妝師或朋友推薦才會去試擦一下,很少一直使用固定的品牌。


6.請問你會不會常有口紅脫落的困擾?除了使用不掉色口紅之外,有什麼特殊方法?


A:沒有,但我的唇彩一直都有「保溼度」不足的困擾,再好的口紅一旦塗久了、一直講話就會變乾,唯一改善的方式就是先擦特別保溼的護唇膏,上完要等一會兒,再塗第二層,換成滋潤型的護唇膏,等它完全吸收之後,再塗口紅,口紅的質感也要注意,有的口紅一擦就會馬上脫皮,塗完口紅,再擦上一層不易掉色的唇蜜。


7.請問你平常對唇部的保養方法為何?上唇彩前,有沒有特別需要注意什麼?


A:想要保養唇部,一定要隨時保持唇部滋潤,多喝水。我的方法很多,第一,隨時擦護唇膏,特別是吃完東西時,一定要刷牙,馬上補上護唇膏,睡前也要厚敷護唇膏。
第二,天氣再怎麼乾,絕對不可以抿嘴、舔嘴唇。
第三,卸唇彩時,一定要使用卸眼唇專用的卸妝液,我只用油水分離式的專用卸妝液,卸唇彩時,先敷一下,再往一個方向輕輕擦,不要來回一直擦。
第四,唇刷筆一定要保持清潔,畫完唇彩,馬上用衛生紙擦乾淨,定期用卸妝液洗,洗完再用洗面乳洗一次。
第五,遇到唇部脫皮時,千萬不要剝掉,先用溫水敷一下,塗滿護唇膏厚敷到隔天,自然就會痊癒。


8.如果唇部嚴重乾燥時,有哪些特殊急救方法?都如何讓唇部看起來更滋潤?


A:一乾就要補護唇膏,嚴重乾躁就不會發生。如果要想唇部看起來更滋潤,偏偏怎麼補都補不均勻,唯一的方法就是用溫水溼敷,重新打底、塗上唇蜜,然後再上一點點透明的護唇膏。

9.請問你會使用唇膜嗎?哪一牌?


A:沒有用過。


10.卸妝的時候,會特別卸妝唇部嗎?都使用哪一牌的?


A:一定會,我都用專櫃的卸眼唇專用卸妝液。


11.你覺得男人最喜歡女生擦什麼顏色的唇膏?最推薦款是哪一種?


A:我覺得男人喜歡女生是自然唇色或偏淡的粉紅色,自然又有氣色就對了,過紅、偏黑的顏色都不好。
看了就想一親芳澤的唇彩很多,什麼牌子的淡粉紅色都可以試試看。


12.今年「豔紅朱唇」的風潮再起,會嘗試這樣的風格嗎?該怎麼搭配好呢?


A:我本身唇色就是朱紅色,如果工作上有需要,還是會嘗試「豔紅朱唇」的風格,最重要的是,要搭配彩妝、服裝,彩妝的腮紅一定要淡,眼彩也不要太繽紛,大紅的口紅最好能搭配單調一點、深色系的服裝,絕不能穿大紅色或設計繁複的衣服。


13.你最喜歡或最羨慕誰的唇型?覺得誰的嘴唇最性感?


A:我最喜歡安潔莉娜裘莉的嘴唇,她的唇型實在太美了,還被評選為全世界最想親吻的嘴唇,但也只有她的臉型配上這樣飽滿有型的唇型最好看。

台長: 小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