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3 23:27:18| 人氣6,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文小旅行:後壁火車站,和無米樂的星光大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縣後壁鄉,這片從來沒有踏過的土地,因為側面得知後壁火車站也是一個很有歷史的木造火車站,既然剛好經過台南,焉有不到此一遊的道理。


    在後壁火車站前,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火車站前廣場站了三男一女,和一頭水牛,在他們的前方還不時噴出水柱,如果有小朋友看到,肯定會很興奮湊上前玩水吧!

     一旁石碑說明剛剛我所看見的神秘人物可是鼎鼎大名「無米樂」紀錄片的男女主角們噢!可惜這部紀錄片我但聞其名,無緣看過,但片中真實人物崑濱伯這名號我倒是聽過,在雕像前一邊拍照,一邊胡亂瞎猜,心想既然那部片子在講種田人家悲喜,崑濱伯會不會是手牽著牛的那個人啊?

    其實我猜錯了,真相是從左邊算起為「崑濱嬸」、「崑濱伯」、「煌明伯」、「文林伯」,最前面的是台灣水牛。 牽牛那位是崑濱伯好友文林伯!

     跟之前探訪北部濱海木造火車站如香山、談文、大山、新埔、日南等火車車站氛圍不同,後壁火車站人來人往十分頻繁,車站明亮而乾淨,完全感受不到這個火車站其實創建在111年前,也就是1902年(光緒28年),後歷經1941年(民國30年)嘉南大地震造成站房傾斜,而改建成現存形式。或許是因後壁人有很高比例仍仰賴火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所以這個車站才能歷久而彌新,既具古意,又沒有被人冷落的寂寞。


    聽說崑濱伯所住的無米樂社區(即後壁鄉菁寮村)就在附近,想隨緣憑著感覺尋去,卻沿著一條絕美綠色隧道,越開越遠。

台長: 貓頭鷹
人氣(6,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戲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人文小旅行:扇形車庫火車頭
此分類上一篇:人文小旅行:多良火車站,散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