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9 23:22:44| 人氣3,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文小旅行:多良火車站,散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年6月28日,下午4點多,我循著手中惟一線索「台九線417•5 km」終於找到「多良火車站」。這條每逢到花東必定會經過的要道,卻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個隱藏版秘密火車站,更讓人驚嘆的是在月台上就可以無限量享用世界無敵美太平洋海景。

    終究沒能趕上最好的時光遇見她,多良車站在2006年7月宣告廢站,結束她美麗的轉運生涯。原本就要這樣被棄置在荒煙蔓草間罷!幸好熱愛她的鐵道粉絲們沒有忘記她,經過一番奔走多良終於被保存下來。但可惜的是為了安全考量,台鐵把原本月台封閉,禁止人員出入。想要體會站在火車站月台上眺望太平洋的粉絲們,也只能遙遙相看,實在非常可惜。台鐵擁有如此棒的資產,卻無法給她巨星級待遇,實屬可惜。

   當我走進多良車站,三五和我一樣朝聖遊客正要離去,多良車站保存區只見一隻頑皮小黃狗,正低頭專心咬玩著他的玩具,一個尿布。黃狗十分友善,見到我靠近就趕忙搖尾巴說哈囉,更一路相隨陪我走完車站區域及上頭咖啡廳。


    多良車站拾步而上約五分鐘,即可見到由當地原住民新近設立咖啡廳,從咖啡廳觀海視野亦甚佳。這時我又遇見另一隻虎斑色土狗,竟也十分懂得待客之道,頻頻跟我微笑。

 
   因天色漸暗,拍完照片,小逛一圈,雖然依依不捨,我也只能跟美麗多良車站,和新認識「狗友」匆匆說再見。想到隨身包包剛好有二個原本是準備要給吾家小犬晚餐吃的狗罐頭,就隨手相贈給他們。下山時,我在車子後照鏡剛好瞥見二狗深情仍追著我的車子依依相送,心中湧起萬般滋味,希望下回探訪,多良車站和小黃、小虎依然健朗。
  



台長: 貓頭鷹
人氣(3,0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戲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人文小旅行:後壁火車站,和無米樂的星光大道
此分類上一篇:人文小旅行:海線魅力木造車站遊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