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8 00:48:40| 人氣1,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瓶舊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                                         

  昨天起了個大早坐飛機出公差,坐在窗前,看熟悉的建築物,人,車由大到小,終至模糊成玩具模型般的標本。心底有一種異樣的輕鬆,彷彿我已脫離我的身體,悠悠然飄著。所有曾經記憶的快樂悲傷都跟我不再關聯,我成為另外一種陌生又新鮮的存在,原來這就是飛行的真實感覺。

  離開熟悉的一切竟然處處是美麗的驚動!好奇特的發現!所以本以為是辛苦的遠行,卻讓我完全在生活秩序之外找到一種平衡能量。我看了很久很久的天空,是普魯士藍的那種。大自然有一股神奇巨大力量,能喚醒每個沉睡的心靈。我也在長長的沉睡中被喚醒了。

 

 

 

1988年流浪到普吉速寫

     

      J

這裡的人皮膚黝黑,

每個自足無求的臉上,

明明白白向四方簇擁而來的觀光客宣告:「我很快樂」。

 

J我喜歡

我喜歡端坐著,隨著風的速度流動在山林,海湄。飛。像鳥。看不盡一路好山好水好心情。

 

    J三個小孩

三個小孩在沙灘堆沙,我忍不住蹲了下來凝視孩子難得專注眼睛。

其中一個男孩忽然抬起頭微笑著,

"你們堆沙好玩嗎?"我問。

他以輕脆童音如銀鈴般聲音回應說著“king des ga"。我才恍然原來他們是三個日本小小孩。

待我散步回來,孩子的沙堡已經完成大半,

我順手將撿的幾顆美麗貝殼送給他們。

孩子們仍專心堆著沙,襯著大塊碧藍天空的孩子笑容,讓人記的牢牢的!

 

 

 

這些13年前文字,當下僅止是自己對自己喃喃低語罷了。也許旅途中,誰也不認得,誰也不想說,於是有了這些不同顏色的速記。不久前跟好友才計劃著要去紐西蘭基督城等地,好好把紐西蘭看個夠,說完第二天,基督城就發生災情慘重大地震。前幾週,跟另一個友人講好,四月要排除萬難,首次前進日本賞櫻,誰會想到日本居然發生百年大劫。最近重讀村上春樹「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短篇小說,似乎可以懂得村上春樹看待阪神地震複雜心情了。

   

 

 

 

台長: 貓頭鷹
人氣(1,0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憶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嬉夏之一----帶著狗狗去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臨時抱”貓”腳的小綸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