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7 02:30:54| 人氣1,6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隨記之二:睡不著的演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應邀去參加客戶公司尾牙,「順便」來場有關「政府採購法」的專題演講。這個法是規範政府採購行為,符合公開、公平、公正原則。這個法很繁瑣,這個法很實務,更麻煩的是,這個法還頗硬梆梆的。連笑話都很難很難安插得進去呢!

先拿我的員工實驗一下吧!老K當過我白老鼠以後說:「簡報中powerpoint裡沒有半張圖片,我跟你講,聽眾肯定全部睡著呢!」

反省檢討一番後,我把powerpoint投影片排列組合一番,在最後一張投影片終於加了張圖片。那是小侄子在一片向日葵花叢裡,開心地用手比出V字形手勢,我搭配孫子兵法的一句話:「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不算乎。」我想點出一個重點,法律是遊戲規則,法律是外部成本,知己知彼,自然百戰不殆呢!

大出我意外,聽眾的反應出奇地好!我只能說這個公司員工素質真的很不賴,連那麼枯燥「政府採購法」也聽得津津有味,課後短短不到十分鐘交流時間裡,居然還有將近十個人向我提出非常有深度法律問題呢。真是讓我肅然起敬呢!

擁有這麼多這麼優秀員工,可見得這個公司未來前景肯定是一片光明啊!

台長: 貓頭鷹
人氣(1,6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回聲本子 |
此分類下一篇:消失的三月
此分類上一篇:創所日記之三:貓頭鷹律師事務所開幕手記

Leary
台長你好
看完這篇文章後小弟我對你所演講這採購法內容十分感興趣
因最近公司也對採購法有些測驗但對這冷冷的法令條文實在不知從何讀起
不知台長是否能施捨一下演講內容mail檔案給我
十分感激
決不做任何營利或公開使用
Best Regard
LEARY
2008-08-21 11:25:58
Simon
Dear 台長
佩服 , 可否將您的powerpoint投影片及演講內容mail給我, 以便學習.
Many many Thanks!
Simon
2008-12-11 14:3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