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30 13:00:00| 人氣1,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澀的愛-5(短篇愛情小說)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學鍾響了,日落橘黃光輝從窗外一角斜照進來
柔和的光線將整間教室曬得暖哄哄的,充滿懷舊的古早氣息
有種感傷又像是踏入倒退時光洪流的錯覺,讓她忘了繼續收拾書包

[尹尹,你還沒走真是太好了]
好朋友滿身臭汗的一個箭步衝上去,給她好一個快勒死人的鎖喉熊抱

[A...A波,你小力點啦]
其實她有部分原因是想等好朋友
剛轉學進來的她一個人孤單坐在位子上發呆的時候
就像此時的夕陽令人感到莫名的落寞

要不是A波從教室外衝進來那一刻
毫不遲疑的對她冽開一口潔白皓齒,
帶著充滿親切感的笑容伸出了友誼之手:[你好,新同學.我是A波,我們來當好朋友吧]
直到兩人小手拉小手走到同條巷子
準備告別彼此後才發現到,原來一拍即合剛認識的好朋友就住在彼此對面隔壁

每當她們兩人走在一起玩耍時,有的大人就會開始作價值評估量表
毫不避諱的,大喇喇的對著兩人作了一番未來前途預測

[伯母,免煩惱啦.尹尹有我教她,她的功課遲早會跟我一樣好的!]
A波的笑容,永遠都能為她帶來勇氣

只要梁琬尹開始因為其他人指指點點感到不安的同時
A波永遠是第一個站出來保護她,替她解危的人


畫面又轉到了寒流報到的那天
好不容易暖呼呼的被窩裡鑽出來,困難換好制服
外面已經冷到讓人不想多動一步,居然還下起了毛毛細雨

她想著好朋友說不定已經先到學校去了
於是打算慢條斯理慢慢的整理書包,還有閒情逸致的享受早餐

打開紅色鐵門鎖後
才發現好友站在門口不斷跳腳暖活身體,
臉蛋紅撲撲呵著氣搓著雙手,露出那個依舊溫暖的笑容說道:[你也太慢了吧]

[哇~~對不起...我以為...]
梁琬尹覺得十分過意不去

[哪,這給你喝]
A波笑吟吟的從袋子裡拿出一杯飲料

[這什麼?]
紙杯'摟狗'包裝看起來很樸素簡約的樣子

[你不是不喜歡跟抹茶相關的東西嗎,這杯給你喝]
好朋友遞上飲料時,杯體還十分溫熱
A波難不成是特別等她的?

[怎樣,還不錯喝吧?]
豈止好喝而已
她能從這杯暖心的飲品,深切感受到好友的心意

[A波...謝謝你]
梁琬尹覺得眼框濡濕
大概是被蒸氣籠罩的緣故吧

[呵呵,這一杯可不便宜.等你存夠錢我在帶你去我的秘密基地]
兩人步行於街旁落葉人行道上,互相分享著手上那一杯飲料

[秘密基地?]
梁琬尹細細的感受著美好的飲品

茶香淡雅芬芳撲鼻而來
揉合苦澀味與牛奶甘甜的溫熱汁液,讓她冰冷的身體漸漸充滿能量
這可不是一般便利商店的調味乳品比的上的絕佳風味阿

[是阿,那是我阿姨開的家庭式餐廳啦]
A波從口中呼出一長串白氣,邊比手畫腳的大概說出大約所在位置

[那打勾勾,我們約定好了喔]
最後兩人小拇指勾在一起笑開懷的畫面,深刻收藏梁琬尹心底深處回憶相片簿裡
待她睜開了眼
才發現自己就在小時候的秘密基地裡
一樣的老位子,靠近樓梯口的紅色小貓抱枕雙人沙發座位上

只是,這次只有他一人孤伶伶坐在這...

還記得以前
她們常躲在這觀察來來往往的客人,一邊幫來往人們取措號編故事
然後在交頭附耳說些自以為幽默的幼稚笑話,開心的度過一個上午

桌上那杯抹茶牛奶早就冷掉了,這時的她才意識到這才是現實

該怎麼辦
是不是辭職好了
這樣也省得自己以後看到不該看的事情

A波...
你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才會口不擇言作了那些事.說那樣的話吧
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的,對不對?

我不會跟你搶你喜歡的人的
如果是你這麼棒的女生跟他一起
李維倫一定會比跟我這樣的笨蛋還要幸福快樂多了

為了避免尷尬,她決定主動退出
那麼現在就來翻報紙找找工作欄來看好了

[鈴鈴...]
桌上的手機打斷梁琬尹的查詢,她頭也沒抬的接起電話:[喂?]

[喂你個大頭啦,你到底是死去哪啦?!]
電話另一頭男人著急的破口大罵著

糟糕
剛才應該關靜音
這男人總是能讓她好不容易平復的情緒,再次激起震盪波紋

[花花公子憑什麼對我說教?我跟你無話好說,再見]
你還有臉來打給我,真是夠了
反正你們男人只要女生投懷送抱,還不是照吃不誤?

[等等,別掛電話.我有事要對你說啦]
李維倫氣喘吁吁的阻止梁琬尹切斷電話
沒有親自跟她說清楚,他是不可能就這樣放棄的

[那天是A波自己把我往下拉親我的,不是我--]

聽到這句話
梁琬尹感到火氣全消
但是她還是裝作冷冷的回答:[A波看上你是你的福氣,如果沒事別再打來了]

[梁琬尹你夠了沒有阿,感情是可以這樣隨便決定的喔!!]
音量大到梁琬尹移開了話筒
講話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
她咬緊下唇沉默不語,內心也在天人交戰著

[你在哪,我去找你好嗎?]
李維倫終於安心的將車停靠到一旁,溫柔的問著心上人
謝天謝地她沒掛我電話

今天他為她掛心了一整天
知道她沒事真好

[不要,你...你找A波去吧.就不要管我了吧]
梁琬尹逼著自己說出違心之論,湊合他們倆
喜歡她這種糊塗蛋,將來生活一定麻煩不斷的

[哪怎麼行呢?我可是喜歡上你了耶]
李維倫盡可能讓自己以輕鬆的口吻說出告白

[!!]
梁琬尹渾身顫抖著,用手摀住張大的嘴吧
原來他也...

[有什麼話能不能等我見到你,再好好跟我說?就算要打槍我也希望是你親口告訴我,好嗎?]
李維倫認真的一字一句誠懇的請求

[...好吧]
她最終還是心軟的告訴他秘密基地的所在地了

李維倫慌忙在店裡搜尋那個他朝思暮想的倩影
最後終於看見那女孩扥著下巴,朝著外面街景發著愣
就跟在公司中午休息時間的她一模一樣嘛

他掩飾住自己緊張喜悅的躁動情緒,挺起身子筆直朝梁琬尹的座位走去

[你還好嗎]
看著梁琬尹眼下掛著兩輪黑眼圈
他感到心疼極了

[為什麼你要喜歡上像我這麼沒用的人呢]
她以一種像是在問自己也問著對方,淡然的口吻問著李維倫

[幹嘛這樣說你自己]
李維倫輕扣了一下她的頭頂
到底再亂想什麼阿?這女人...

[跟A波一樣十全十美的女性是很罕見的,你為何不選擇她呢]
又是A波
這女人根本不了解自己的優點在哪

[媽的,你是哪吃錯藥阿?我喜歡誰還要你來決定喔?
現在我慎重的告訴你,你再提A波我就強吻你讓你閉嘴!!]
由於是在店裡的緣故
他盡可能控制住即將要爆發的不耐,在梁琬尹耳旁低聲威脅著
這樣她就不會再提這個壞事又不相干的人了吧

梁琬尹無視喝下一口牛奶
又繼續如同自言自語的"跳 tune"說著:[...我真是越來越不懂A波了]

[你們...還好嗎?]
李維倫想起公司傳聞了
但現在不是提起那些事情的時候

於是梁琬尹將那些事從A波到公司所聽到的一五一十的全說了出來
就連A波最後烙下的狠話,她也不懂是怎麼回事
她也不知自己是怎樣,在這人面前她能放心的心中苦惱的問題全都毫不保留告訴他 

[是嗎,那你更應該勇敢的接受她的挑戰阿]
李維倫喚來服務生叫上一杯美式咖啡

[這樣不是會傷了友情]
她寧可成全A波,也不想失去好友

[什麼狗屁友誼那套阿.有些人面對愛情可是見色忘友的要命,你到底在退縮什麼?]
李維倫不以為然的說著
要他當然是選擇伴侶,一生的伴侶哪是那麼容易遇上的阿
至於死黨...就閃邊有空再連絡吧,哈哈

[我媽說我永遠都比不上...A波]
梁琬尹想起那些從小到大的比較
也許他們說的沒錯,她有什麼資格搶走屬於A波看上的東西呢?

[梁琬尹...你聽我說,我並不這麼認為.你有你的優點,是我很欣賞的.相信我!!]
李維倫緊握梁琬尹雙手,眼神是那麼充滿堅定
讓梁琬尹有種想試著相信他的念頭

這時餐廳大門被推開
走來一位修長的身影,是A波

A波很直接的走向兩人
梁琬尹心虛的將手抽了回來
此時覺得要是有什麼地方能讓她躲起來就好了

[唷,你們都在阿]
A波還是那一貫大方的笑容

[A波...]
梁琬尹畏畏縮縮的不敢望向好友

[閉嘴!別再那樣叫我.我真不懂你的選擇阿,李維倫]
像是挑逗似的,A波用著纖纖玉指勾著李維倫性格的鬍渣下巴

[不管你怎麼說,我還是堅持我所堅持的]
李維倫厭惡拍開了這魔女之手
上次她給他的羞辱還不夠嗎

[A波,我可以把他讓給你啦.你呀...從小到大就是這樣讓男人對你動心的,虛偽的傢伙]
A波誇張的怪腔怪調學著梁琬尹說話的語氣
那些諷刺字字句句敲痛了梁琬尹內心

[為什麼你要那麼說,A波?]
梁琬尹起身拉著好友
她不相信她們的友情比不上一個外來者

[哼哼...男生最喜歡你這種看起來笨手笨腳又楚楚可憐的做作模樣啦,放開我啦]
A波迅速的抽回自己的手腕,冷淡的說出自己一直以來的埋怨

很多男生在一同出去時,不是看到艷麗如玫瑰的她
而是她這朵一點也不顯眼的小雛菊
披著羊皮的女狼,她厭惡透這個模式了

[A波你亂講什麼?!你辦事能力那麼好,有好幾個男生都託我要你的電話號碼阿]
梁琬尹第一次生氣直接在店裡和好友對摃了起來

A波是哪根筋不對勁阿
明明出去大家的眼光全都聚焦在擁有曼妙姿態,裝扮亮眼的A波身上
而且很多男生都私下要她幫忙要電話,她現在又在不滿什麼阿

[少來這一套啦,總之不要輕易放棄任何屬於自己的東西啦.再見]
眼看周圍看熱鬧的眼光增多,A波想先行告退了

[A波...就算是這樣,我們還是朋友對吧?!]
梁琬尹倔強的拉回好友不讓她走

[誰跟你是好朋友阿,有你這樣的朋友麻煩死了]
這傢伙真的很煩耶
怎麼樣都甩不開,像個牛皮糖似的纏人

[A波.我會試著一切靠自己的....明天見囉,好朋友]
說完這句梁琬尹才心滿意足的放開A波
A波只是背對這兩人,舉起右手晃了晃後便離開了


走出店外
女人打從心裡真是對她這位頑固至極的好友,感到無可奈何呢
一般人遇到好朋友這樣早就逃之夭夭,老死不相往來了˙
偏偏她就是受不了那種純真眼光的掃視,唉....

本來想說她要是繼續這麼逃下去,甚至到最後自動消失的話
她還真想從她手中搶走那個品質優良的型男呢
不過看來...那位帥哥對她比較有興趣
那自己還是識相些來開吧,反正這世上帥哥多的是呀

女人看向手碗的錶,這下她可以放心去忙自己的工作啦

























圖源:http://www.twbbs.net.tw/2094395.html

台長: 嵐夔+湯小君
人氣(1,15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文 |
此分類下一篇:畫布上的裸女(短篇愛情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苦澀的愛-4(這還叫短篇愛情小說嗎?!)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