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6 08:01:10| 人氣2,0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晨的合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翻了一個身,習慣性的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看時間,唉!怎麼又是尷尬的四點。

想繼續睡,但卻聽到蚊子的聲音。

 

我生氣的伸出手在頭的四周亂揮,覺得這方法還滿有效的,有宣示的作用,蚊子通常都會識相的飛到別處而不干擾我入眠。

 

挪了挪身體,正打算安心的入睡時,「ㄣ……ㄣ……」令人氣憤的聲音畫破寂靜的黑夜。大概是我剛剛揮的不夠用力,動作不夠大,才沒有發揮嚇阻的作用,於是我再次伸出右手,用力的使勁亂揮,最好揮到討厭的蚊子,讓牠一命嗚呼,永絕後患。

 

當一切平靜下來,我挪了挪身體,準備舒服的入眠,「ㄣ……ㄣ……」討厭的蚊子又再度出現,我想這一隻蚊子一定是個惡霸,如此的頑固不化,面對這樣的對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躲」,我只好鑽進溫暖的被窩裡,以靜制動,看牠還能玩什麼把戲。

 

等我再探出頭時,黑漆漆的房間已是一片安靜無聲。我安穩的靠著枕頭,溫暖的裹在棉被裡,放鬆的閉上眼睛……咦?怎麼有音樂聲?

 

聲音很小,似有若無,但卻可以聽出有六個音階,不斷的重複唱著。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但翻個身換耳再聽,還是聽見同樣的聲音。想假裝沒聽見,但卻被干擾的無法繼續入眠,最後無奈的站起身循著音樂來到客廳,在轉角處蹲下身體,打開孩子的置物櫃,裡面有一個十分可愛且正在唱歌的娃娃──鬧鐘。

 

關掉電源開關,我抬起頭看看牆上的時鐘,已經五點十分,被蚊子和鬧鐘折騰了一個小時,我也該起床了!

 

 

 

 

 

 

台長: 黑熊蕙君
人氣(2,00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滿天星 |
此分類下一篇:太陽出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隱分身之術

wilson
哈哈哈…
討厭的蚊子,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起床把他找出來。
才能睡個好覺。
但是…通常會有另外一隻飛出來。
哈哈哈…
2010-02-25 09:33:11
被吵醒的人
蚊子真的很煩人
尤其
一個晚上可以在房間抓到十一隻
你說氣不氣人
2010-02-26 06:13: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