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22:01:24| 人氣77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哇嗚,我的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星期六的午後,二姊開車載著我和孩子一同去「東眼山」爬山。
沐浴在山林之中,讓人神清氣爽。
但回家的路程,或許是因為體力的消耗、山路的彎曲、肚子的饑餓……精神變得有些恍惚。

車子開到家已是晚間六點半,坐在後座的小孩迫不及待打開車門下車,我急著整理背包,耳邊傳來兒子大聲跟警衛先生打招呼的聲音:「叔叔好!」
二姊說:「哇!你的兒子還真有禮貌啊。」
我笑笑,叮嚀二姊慢慢開之後就拿起背包下車。我記得下車時跟警衛點了點頭,然後右手順勢一推,關上車門。
突然,我覺得左手一陣刺痛,我定神一看──哇嗚,我的手!
我的左手竟然還放在門框上,而車門正硬生生的重壓在左手的大拇指上。
大概愣了幾秒,我遲緩的打開門,然後伸出被壓的大拇指,呆滯的跟二姊說:「我的手被壓到了。」

當時我以為只是小傷。

誰知道當我轉身走十步,手就開始疼痛;再走五步,手開始出現黑青;進入電梯後,已經痛得哇哇叫……。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我的左手大姆指已經出現巨烈疼痛,而且迅速泛黑。

因為太痛了,夜晚根本沒辦法做其他的事,九點多就和孩子熄燈睡覺。原本期望入睡之後可以忘卻疼痛,孰知傷口的灼熱感及一陣陣穿透肌膚的疼痛,讓我根本無法入眠,尤其夜深人靜,傷口彷彿在開熱鬧的慶功宴,它們猖狂的拿著如針般的工具,一針一針……尖銳而深刻的刺進我脆弱的細胞裡。

隔天一早,趁著孩子感冒到診所看病,順便問醫生拇指傷口是否該做什麼處理。醫生建議:「二十四小時內冰敷傷口,二十四小時以後改由熱敷。」遵照醫生建議,回家我立刻冰敷,咦!傷口的疼痛感果然減輕。

雖然傷口少了如針般刺痛的感覺,但拇指仍然紅踵僵硬疼痛,甚至覺得整隻手臂都連帶酸疼。
星期一先生回家,看見傷口如此,二話不說就帶我去壢新醫院看診。
外科醫生看了傷口沒多說什麼,喚來護士,叫我轉過頭去,我心裡害怕極了,以為醫生要拔掉我的指甲,但醫生說只要忍耐一秒,我想拔指甲應該不會這麼快,於是揪著一顆心──忍著──啊!
痛!痛!痛!
痛得我都哭出來了!
醫生在沒告知的情況下,在指甲發黑處鑽了一個小洞,然後用力擠呀擠,把指甲裡的血擠出來。

鑽洞─很痛!
把血擠出來─更痛!!(就好像在傷口上撒一大把鹽)

我忍著不哭叫,眼淚已奪眶而出。醫生冷冷的說:「不要這樣子。」他重複的這樣說,讓我覺得這醫生好冷漠,難道是看診看多了,病人的痛苦都無動於衷了嗎?以他們的專業,應該更了解病人的痛苦才是呀!
走出診療室看見先生,顧不得是否在大庭廣眾之下,眼淚劈哩啪啦的掉下來。

夜晚拆開包紮傷口的紗布,血還再流,仔細一瞧,指甲的左半部瘀青已散去一些,而指甲的中下方及右下方留有二個鑽失敗的洞痕。我細心的研究著,好奇的孩子也跑來湊一腳,緊盯著我的拇指看。
動動手指頭,之前緊繃的脹痛感已經好了許多,現在的大拇指不再紅腫的發亮,腫脹消失,手指也變得更柔軟與靈活。

好在先生及時帶我去看診,要不然觀念老舊的我,真的會在家裡冰敷熱敷,忍著疼痛,等待傷口一天又一天,漫長的自行癒合。







台長: 黑熊蕙君
人氣(77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愛散步
哇~
真的要小心喔!
我之前也是不小心讓大拇指受傷....切地瓜,切掉一小片皮膚....
也是止血只了將近一小時仍未止血,硬著頭皮去診所包紮...
幸好當時不用縫...唉~已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從此之後,我都特別小心保護我的手...呵呵~
熊媽媽也要小心喔~
2007-10-30 21:02:09
大家要小心喔
生活……好像處處充滿著危機
只要一個不小心
隨時都會受傷
所以愛散步的琴不要只想著散步
隨時要留心
千萬不要再切傷手了
而我
也會多多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
尤其不忘利用自己的例子
提醒學生們
2007-11-01 10:43:31
wilson
每一次我遇到受傷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已,真好!又化解了一次災難。因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呀!積小褔變大運氣,好運要來了喔!
2007-11-01 22:29:09
版主回應
真的嗎?
那我該去買張樂透彩嘍!
2007-11-03 16:17:15
牧羊人
被門夾...超痛內,後面的治療,好像更痛吼,熊媽媽保重內!
2007-11-04 00:30: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