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2 11:24:33|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井的悲哀

KUROCHIKU 貴重物品用拭鏡布 櫻花 - 暢銷明星商品螺旋溫度計-碧綠 - 特惠價心得PS.韓飾館--FI101053波希米亞風貝殼亮鑽古復古流蘇耳墜 耳環--三色 - 暢銷單品
精選開箱 - 國家地理大展明信片-Ellesmere Island4D肌肉和骨骼解剖模型 - 賣家強檔限時搶購 - 奈良縣 奈良筆 筆墨飛動 雲 對開紙- 條幅楷書.行書.草書用 (中鋒)

我原是一眼通直通直的井啊,磚上長滿瞭青苔,打我記事起,老人就說我是這個村的最古最古的井瞭,早先是跑到幾裡遠的村外去挑,幾個老年人商量瞭又商量,齊心合力打下瞭村裡第一眼井。

我為村辦瞭不少好事啊,打水人絡繹不絕,逢年過節,更珍貴得不得瞭,半夜就有人排隊打水,直到刮得我滿肚空空,挑水人還眼巴巴地望著我。我何止不想多多奉獻啊?掏井人不知掏瞭我多少次瞭,滿嘴巴的污泥,我還挺受得瞭,人們急需用我,我比您還火急啊。

村裡人又在樹下打瞭幾眼井,吃水該不緊張瞭吧?我也該舒坦一下瞭吧?可是不能,那幾眼井水不是苦就是咸,我以舊是他們眼中的寶貝,我再苦再累,也要供得上全村人吃啊。

一時間鬧起瞭什麼傳染病,夜裡有幾個鬼鬼祟祟的人往我這裡投瞭幾包藥,嗆得我直冒沫啊。半夜裡有個飼養員來打水,發現瞭情況,他忙壞瞭,招集瞭幾個社員連夜打水,一桶一桶的打,那幾個社員直累得汗流滿面,直到東方破曉,還沒把我打幹啊。趕早來打水的人圍上來,見此情況,一個個是罵不絕口,壞人投毒,罪該千刀萬剮啊。

我為村裡兢兢業業瞭那麼多年,不可謂不出力,不可謂不中用,可是後來村裡富裕戶都打起瞭壓水井,就很少有人光顧我瞭。我年久失修,被廢棄瞭,這是多麼痛苦的事啊?村上的小娃們常往我肚裡填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死老鼠、癩蛤蟆、屎殼郎、破碗、碎玻璃瓶,比比皆是啊。我得不到一點安慰,即使有老主顧來看望我,也是斜著眼來,撇著嘴去,然後是長嘆一聲:“這井水完瞭。”

是啊,我完瞭,我永遠也甭想喘舒坦的氣瞭!我為人們奉獻瞭那麼多,到頭來贈送給我的卻是那麼些臭氣難聞的東西,不用我倒也罷瞭,讓我好好休養,將來有一日能用上我,我以舊在所不辭,可是,我成瞭這個樣子,還讓我能幹什麼呢?

天氣接連大旱,河水幹瞭,塘水完瞭,為瞭抗旱保苗,好多人又想起瞭我,拉著車子,綁好水具,帶著水桶,我身邊一時熱鬧起來瞭,可是,我的水確實不中用瞭,來的人都非常失望,大罵誰傢的狗崽子這麼缺德?

缺德?缺德?我望著這些老主顧,眼淚早就流幹瞭……

(丙寅年八月二十六日)

台長: gw1w5v4q8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