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6 21:25:3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歸途紅塵,一路夜深

清晨,冷冷的空氣,緊貼著我的臉,我睜開眼,望著天花板發著呆。屋外灰蒙蒙一片,下著一場不盡人意的雨。雨聲如繡花針般落地,若有若無,似乎暗示著今夜,紅塵有路,歸途一路夜深。

城市的夜空,微亮泛黃,空氣的味道新鮮瞭幾分。公雞那熟悉的打鳴聲,聲聲入耳。早起的人傢,點燃瞭一窗窗寂寞的燈火。我透過漆黑的窗,望向另外一窗的燈火。燈光似那跳動的火焰,撩動著我對這座城市最深的感動。

遠處的汽笛聲呼嘯而過,打亂瞭我平靜的思緒。我鋪展開生活的美好,欲憑借一雙肉眼,閱盡人間風華。我知道,一切都會風而去,我什麼也抓不住,隻能放慢自己的回憶,讓生活慢慢靠近現實的岸。

窗外的雨似乎和我一樣,對這個世界滿懷希望,卻又不得不用夢去縫補生活。生活的痛苦,猶如街燈對這個夜晚的冷眼旁觀。沒有愛恨的守護,沒有紅塵的歸途,它隻是簡單的佇立。也許,它的存在,不是為瞭劃破黑夜偽善的笑容,而是,讓寂寞解放每一顆真誠的心。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市,而我的城市,到最後卻隻剩下我一個人。習慣瞭街燈的繁華,每一眼,都渴望看穿紅塵;每一步,都渴望一路夜深。

喜歡伴著蕭瑟秋風,漫不經心的開始自己的漂泊生活。每當風吹葉落時,我的心,似乎沉到瞭季節的深處。我從來不敢面對自己,因為我不願去找尋,不願去從容應對。我是個生活的懦夫,我在逃避,我在自暴自棄。

有些事,終需要堅持,所以,我選擇瞭繼續生活。生活有對有錯,可總有人一再退縮,當無路可退時,生活將不再有對錯,有的隻是失敗的成功和成功的失敗。

總會羨慕一些人,他們社交活動遊刃有餘,工作總能在同行中出類拔萃,愛情更是如魚得水。至今迷茫的我,跌跌撞撞,快樂且憂傷。有時,我會開始懷疑人生,開始漫無目的遊蕩塵世?

我不想去弄明白人生的任何疑惑,我的簡單,就是一種自娛自樂的生活感悟。我並沒有承受什麼,也不知從何放棄?

我的心,總是有種負罪感,我想洗去靈魂的骯臟。我的靈魂,曾在古剎清燈中燃燒,曾在古箏妙音裡滌蕩,可最後,我還是遊不出塵世的門。

偶爾夜裡醒來,想起過去的一些傻事,會嗤嗤一笑。很難相信,年輕的自己,已經養成瞭回憶人生的習慣。我的心,看起來是如此蒼老,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去愛一個人?我總是冷顏視人,盡量掩飾自己不成熟的一面。

對待別人,我學著去接受,也學著去拒絕。最終,我拒絕瞭自己,拒絕瞭任何可能的接受。也許,正如有人說的一樣,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曾經的我,是如此的心高氣傲,對有些事、有些人總是不屑一顧,以為天高就能任鳥飛。現在想想,我可能不是一隻鳥,反倒像一隻怕受傷的刺蝟。

兒時,非常羨慕小鳥的自由自在,長大後,才知道,鳥也會有各種各樣的煩惱。我們總是看著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卻忽視瞭別人經歷過的滄桑與風霜。

人的心,隻有淡然瞭,才能瞭無牽掛。

總是聽人抱怨,生活很累,很苦。我猜測,他們是放下的太少,期望的太多。真正的幸福,不是想著你得不到的,而是珍惜你所擁有的。

這個社會,生活節奏快,人的心也容易跟著浮躁起來。如果你試著卸下欲望的包袱,你還覺得舉步維艱嗎?當然,這是種消極的自我安慰。人活一世,生老病死,愛恨情仇,無不是摻雜著七情六欲。

眾生萬千,能完成自我靈魂升華的人,屈指可數。倘若有,也是為瞭追尋靈魂澄澈,逃避自我的方外之人。他們夜讀經文,挑燈卻不看劍。在他們的生活裡,隻有雲水,卻沒有一顆真正的禪心。在我看來,他們的紅塵,不是我的歸途,隻是我的一路夜深。

寫到這裡,雜亂的心緒慢慢的靜瞭下來。屋外的雨聲不知何時停止瞭,空氣中夾雜著泥土的味道,天空比之先前,愈發明亮瞭起來。昏昏睡意,再次襲來,我索性合上雙眼,任由時間,丈量著我的歸途。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八日於成都,竹鴻初



華航罷工/王丹:台灣職場過勞嚴重
用文字溫熱記憶
《紡纖股》遠東新拚年營收增1成,徐旭東叫屈股價


YoDa【動物星球】兒童床邊護欄-海豚藍【熱銷推薦款】日本SANDESICA嬰兒定型枕防側翻枕頭+三角枕 嬰兒防吐奶枕LifeNest 初生兒防窒息扁頭枕墊套 (搭配防窒息枕墊使用)
【英田亞樹】超柔軟兒童防護防撞條(2入組)+防撞角(4入組)納尼亞NANIA 0-4歲安全汽座(花豹灰)超柔軟安全防護防撞角4入組

台長: gw1w5v4q8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