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22:26:5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邊境˙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這樣的
我有時會夢到自己搭飛機 到不知名的地方旅行
我的夢大概都是從機場開始 看著各式各樣的飛機與各家航空公司
等到起飛升空後 大抵坐飛機的感覺
會真實呈現在夢裡
那是一種緊張的氣氛
對 雖然我很喜歡很喜歡飛機
幾乎進入一種上癮的狀態
但 老實說 不怕大家笑 我還是會緊張咧
因為不知道這趟旅程 會是如何的光景
現實中
我幾次在高空的經驗是
看著個人螢幕上顯示的飛機路線圖
突然有些驕傲 與無措
驕傲的是 我正跨越歐亞大陸
那些腳底下的大地 又是什麼樣的國度呢
我是過客 不是歸人
從亞洲飛向歐洲時
是從黑夜迎接清晨的曙光
你知道嗎 這很奇妙
明明我們的時間走得比歐洲快
但是 當身在巴黎時 我卻回到過去的七(六)小時
而且 回到過去 迎接的是黎明
黑夜一點一滴被吸進隆隆作響的引擎
過去式反而是未來式
我還是想不通 我是如何跨越這些時區的
無措的是 我去的大都是自己沒去過的地方
也就是面對異文化的洗禮
這點光從我找到街頭的自動洗衣機 便開始焦慮
我要如何操作之類的問題
某個程度 我的適應力與冒險性極強
某方面而言 我又膽小如鼠
看似矛盾的性格長於身上 一起拉扯
所以我是個標準的(?)航空迷
骨子裡摻有神經質的想像
這是你們認識的我嗎 你們究竟知或不知呢

台長: G236星球管理員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