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6 09:37:2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處在經過老人指點後,
發現自己是和猛虎、蛟龍一樣讓人害怕的三害。
周處不算太壞,他沒有對說實話的老人動粗,
反而決定去幫村民們解決這三害。
說起來,
自覺也是家中三害之一的我,
倒是遠遠不如周處呢。

周處尚且勇猛單純,
有能力,也有心要改變自己。
我呢?
我沒有辦法改變自己嗎?
我好像還停留在自怨自艾、任性的咖啡杯裡,
蜷曲著身體,睡在想像出來的糖果堆中。

我常常抱怨說,他們都怎麼樣怎麼樣...
也許他們的確有那樣的缺點,
但是都過了這麼久了,
他們沒有改變,而我們的互動也沒有起色,
那要不要乾脆轉過來,
由我來作改變,去改善這樣的情況呢?
與其不知道他們會做怎麼樣的調整,
倒不如由我來主導掌控權吧。
試試看,好嗎?

我不知道還來不來的及,
我不知道自己無可救藥的自卑還能掉的多深。
每每以為自己好多了的時候,
一不小心又會深陷坑中,
才發現一切都是一樣。

如果我願意為了不認識的人去努力,
那為什麼不能也為家人朋友們試著去改變呢?
可是,我還是會害怕,
害怕他們不接受我,
害怕他們不願意諒解我。

現在想這麼多也沒用,
什麼都沒做的話,什麼都不會改變。
我得當作自己的老師,讓事情好轉;
我也得當作他們的老師,
示範給他們看,證明給他們看,我可以。
而不是弱弱的,然後無法接受他們說我弱弱的。*口*

媽媽,妳的身體每下愈況,
我不知道自己在您大限以前有沒有辦法將這一害除掉,
我只知道我真的開始想要有些改變了,
我只需要您的一點諒解和鼓勵。
希望一切都還有轉圜的餘地。

我很痛苦,不過,
no pain, no gain。
我的人生就是要從這樣的苦痛中掙脫和成長。
要向周處看齊,努力地改變自己。

台長: 嘎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