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7 16:31:01| 人氣1,3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IS IMPR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年9月,去阿姆斯特丹參加AIN大會之前幾天,我在巴黎。

跟嫁到芬蘭的大學好姊妹小巫,一起相約同遊巴黎。

老實說我對旅程完全沒有預設,只要跟姐妹淘同遊,就覺得很開心了!

所以,我早早就跟小巫說了,看她想去哪裡,新橋、蒙馬特、羅浮宮、哪個美術館、或聽爵士樂等等等,我都沒有任何意見,絕對是完全配合!反正我都沒去過阿!

唯一,唯一的唯一!我有一個行程想要去的!

就是,

在巴黎看一場即興劇!

我從來沒有在歐洲看過即興劇,也不知道哪裡好看,哪個團體知名?

但,我想,這是巴黎耶!

一定有即興劇,一定有得看!

所以,早早我就在網路上查好了,在我們待在巴黎的那個週末,要去看一場巴黎的即興劇,聽不懂法文?哪又如何?

所以,週六的傍晚,我跟小巫來到這裡.................


在蒙馬特區,從飛利浦奧古斯都地鐵站出來,走幾步,一個小小的巷子,忽然出現了一群人圍繞著的小劇場。

不知道是什麼,看到這群人及他們搬著的一些器材,我知道,劇場到了,我已經開始莫名其妙地興奮了起來!有回到家的感覺!


來到巴黎以來,雖然不會讀法文,但卻憑著本能及求生的意志,常常在猜法文,不知不覺發現法文跟英文也有很多相似之處,還蠻好猜的。

像這個小劇場,看上去,我想大家都知道了,根本就是巴黎的喜劇俱樂部嘛!不過,它就是一個單純的小劇場,沒有吃吃喝喝。





這是今天要看的秀的海報,是由「PARIS IMPRO」這個團體所演出的,

節目名稱叫做「MAINTENANT OU JAMAIS!

雖然看不懂這個節目名稱,但因為有看到「CABARET」這個字眼,所以我想一定是有唱歌、音樂元素的即興劇吧!又是猜字的理解法。




這個節目是九月份到十二月份固定在週六晚上7:15演出。

7:15這個開演時間真的蠻妙的!







小劇場的入口處。







果然有音樂,看到了KEYBOARD,舞台也不大,但就是最適合即興劇的SIZE啦!







今晚的演出大約有20幾位的觀眾,是從觀眾所寫的紙條,其中包括各種不同風格的電影、導演、電影明星、小說名等建議為靈感而開始的即興短篇。

其中還穿插主持人跟即興樂師的對話,很有法式的優雅態度,跟美式的全場齊歡同樂的風格又很不同。

今晚的即興樂師除了使用KEYBOARD外,還加上了很酷的效果器。

演員的演出,一開始的幾個短篇,令我有歐風藝術電影的畫面感,正感到非常期待時,這時候忽然演員開始戴著假髮及搞怪的服裝出場,天啊!又令我喚起了一些痛苦的即興劇觀賞回憶,我只想說,螢光假髮、搞怪服裝、耍寶道具,真的不是我的菜。唉~ 我最愛的即興劇,還是最單純從演員身體出現的表演,而非那些一出場會令人眼睛亮那麼一下下,但隨即越來越感到疲乏的搞笑式服裝道具。那真的不是即興劇的重點啊!

依我多年在國外看即興劇的經驗,瞌睡指數通常非常準確地反映了我個人對一場即興劇的評價,今晚,我必須說,我睡得也蠻兇的。

該怎麼說呢,我只能說,巴黎即興劇,我看過1場了!

La Comedia小劇場的座位,是有軟墊的座位。



台長: 無笑閒
人氣(1,3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0阿姆斯特丹AIN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不去AIN...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最愛from AIN Amsterdam

SW
雖然劇不怎麼樣,但是照片還是很有巴黎的fu,小巷,石板路,巷中可愛的的紫紅色小車....
2010-11-08 12:01:11
D
Cabaret....想到你當年當theater manager的那齣戲.
好吧,睡醒後來杯法國葡萄酒...
2010-11-29 13:2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