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15:59:54| 人氣1,9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nference是什麼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conference呢?簡單地說,我覺得conference是個美好人事物的發生處!

我跟身邊的人說,我要出國去參加conference。常常得到狐疑的眼神『什麼是conference?』令我決定,我要來寫一篇這樣的文章。

據我所知,很多專業領域都有「conference」,中文好像叫「研討會」(聽起來會令人覺得好無聊的一個名字),但其實conference應該是很好玩,不無聊的!(至少我參加過的是)

我所認識的「所謂conference」,就是相同專業領域的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在聚會的過程中,有很多這個領域創新的知識會被發表,參與者可以在conference中參加各種工作坊或課程或演講,來獲取新知,及透過社交活動,與同領域的人互動交流學習。

是個超棒的一件事情!



我開始知道「什麼是 conference」,是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因為很多台灣的朋友是博士班學生,博士生好像比起碩士生來說,更有機會參加conference,於是便常常聽到他們說要去哪裡參加某個conference,或是準備著要去某個conference發表等等。

我自己的第一個conference是INTIX,由International Ticketing Association(國際票務協會)所舉辦的conference,那時我在美國,是個Theatre Management劇場管理的碩士生,我幾乎每天都在學校劇場的票務中心實習。

有一天,無意間聽到幾個同學與票務中心的主管Lisa在對話,說他們要去參加一個票務的conference。我聽了之後覺得非常好奇「什麼?票務也有conference?」,便鼓起勇氣跑去問Lisa,說「我對conference也很有興趣耶,我也可以去嗎?」這才知道,原來參加conference可以由實習的單位提供補助費用,我們只要自己出交通費及住宿費就可以了。所以,我就有機會去亞特蘭大參加了一天的conference(整個conference有3-4天左右,但Lisa她的經費只夠我們參加一天),但就是這一天,便令我大開了眼界!

原來世界上光是從事「票務」專業的,就有這麼多人!

原來光是「票務」這一件事情,就可以如此的多元,看著琳琅滿目的工作坊發表,天啊!有好多知識我有興趣學習,因為聽起來,都對我在票務上的專業會很有幫助。而且很多工作坊所提出的概念,是很新的,是我幾乎沒有聽過的東西,太有趣了!

而之後回到台灣,在新舞台工作,有一年我也非常幸運地被老闆派去紐約參加一年一度的APAP conference。哇塞,那又是另一種大開眼界,那可以說是讓全世界的表演藝術中心經理人選擇節目的聚集地,因此數不清的表演藝術都在這裡想盡辦法吸引目光!大會手冊厚得要命,各式各樣的示範演出看都看不完。同年,在參加完APAP後,我很幸運地申請到INTIX的全額獎學金,又飛去洛杉磯全程參加了一次INTIX conference。

之後在台灣也有一些conference的經驗,包括體驗式學習的AAEE亞洲體驗教育年會(也曾發表),及引導領域的華人引導年會,及IAF國際引導年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acilitators)。




最近二年,再次令我出國參加了三次,而且都覺得收穫非常大的,就是AIN conference了!(Applied Improv Network)應用即興劇網絡。我在2009年分別去了日本東京、美國波特蘭,今年剛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回來。這是一群世界各地將即興劇應用在各種專業領域的人們,從一個網站開始,到舉辦實體會議,從三個人,到幾十個人,到今年在荷蘭,有來自24個國家、150個參加者。是個很新、很酷的conference!

我相信其他戲劇、劇場相關領域,這個世界上應該也還有很多美妙的conference,想要打開自己的眼界,飢渴著學習,並由學習獲得滿足,加上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同行、前輩,又能提昇自己的專業能力的各位,趕快上網或到處去打聽適合你自己的conference吧!

台長: 無笑閒
人氣(1,9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我想聊聊 |
此分類下一篇:奧斯卡看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有同感]-林中斌:缺乏聆聽教育的國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