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3 12:50:21|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平山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 02/11-02/17
經過了去年一年的沈思與挫折,因為自己在現在公司認知不同,心早已不在,那麼決心離去就是正確。不過春節好像不是個好好反省的時間。很簡單,因為和霏霏出去玩,好像由北到南,只要過節就是人多。所以偏勞霏霏由高雄飛來台北與我會合,她真是辛苦說。

到處就是人,初一只是想繞路去碧山巖看看,一堆車就塞在路上,幸好我
是反方向,要不然我也在車陣中。今天霏霏一身紅,媽媽很高興,有喜氣。
到歷史博物館看楚文化,真是門口羅雀。不知是崇洋心態或是媒體宣傳不足。
一般皆以楚為化外之民,多迷信(祭祀多)鬼神也多,所以也產生浪漫文學
之祖_楚辭,但是看到編鐘也可看出文化科技力。記得林谷芳說過中國編鐘
可以可以彈奏12度音,早就解決調性問題,很早就達到文化高度成就。可惜
不為現在我們所重視。

初三與同學去精舍參拜,想到五音AEIOU 每個母音,長音與身體呼吸相
呼應,所以儀式由外在行為內化心靈,這就是修行之路,靜!

說者也輪到自己,在北宜約2000台車塞在十公里內,到處都是人。到了羅東也開始連絡朋友。

太平山翠峰湖,離羅東有一段路,鍾哥一直建議不要去,倒是我就是很有興致,一早去辦入山證,等入口許可,所以就一路趕,路況又不好,車也不少。沒想到就是看到工作人員及他手上證件,就很順利領到。霏霏一直說運氣好。那當然是我眼尖!反而進去後慢慢開,看到哪停到哪,一片心曠神怡。不過偶有小雨,煙雨朦朧,還真是霪雨霏霏,連月不開。只好等待下次緣。後來據好友瑞斐說要住那,等好天氣!可惜現代人太忙,沒有閒情等!出去後,看者仁澤溫泉也沒有開,就直開三清宮,梅花湖,看者碩大宮殿,宗教成了另外一種帝王。晚上有趕去蘇澳洗冷泉,真是舒服,冷磬人心。

本來要報名去棲蘭看歷代名人神木,霏霏一直顯示高度興趣,不過又太趕,所以只有去羅東運動公園,至少我們租腳踏車,遊園一週(還真是一週,無處
不到)連玩樂都那麼貪婪!不過看到一堆人一家大小開車玩,想到俗民階級,可是看到小孩,想到楊照所說階級流動靠下一代,無怪乎中國如此重視小孩。到三點多才到宜蘭文化局台灣戲劇館。文化之旅談何容易?連本土文化的宜蘭參觀人都不多,遑論其他!買了歌仔戲cd,預備來唱,討好霏霏老媽及其他
台灣派人,一方面媚俗,一方面我也有興趣於曲調。

說到開車,本來我開車,霏霏在旁都是小事,但是一方面她嫌我快,我每次都念她不看書,至少也看看路,這下也是吵架原因之一,每次都不會指路,所以就大吵。今天北濱塞車,就走替代道路,兩人邊走邊吵,三貂嶺大霧,就沒事走到九份,但是也沒停留就趕路回家,當然又為指路正確吵架。

送霏霏回家後,去看“神隱少女“,人心與貪婪,文字的力量,或者是神鬼
世界,都有趣。

台長: 狂狷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