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0 00:44:49| 人氣1,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德國慶祝會之行的一些建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ALL
 
星期六的分享時間不是很夠,大約只有講我想講的1/4而已
不過!大家有沒有收穫....我覺得:都好!
能量總是吸附同性質的夥伴
從眼神中我可以了解,有沒有同質性的夥伴了
謝謝大家花時間來聽囉!
曾去聽別人這一類的演講,忍住才沒吐槽啦!希望今天您沒有忍耐啦!
我的資料足以講到2小時啦!20分鐘就這樣囉!!連喘氣的機會都沒有...拍謝囉!
 
德國之行給大家一些小小建議,聽起來有許多全家出遊的夥伴,目前C團已爆滿!因為都被許多沒有請假困擾的老師或學員攻下了,這很好啦!!好不容易去趟歐洲當然多點停留時間啊!
 
以個人的看法來說,旅行是減法的藝術,行李要減到最少,花費要省下最多,景點麻!只要你要力氣就7-11吧!也就是早上7點用餐後出門,逛到晚上11點回旅館啦!
旅行團的休兵時間通常是到晚餐之後,除了我去年西班牙之行的華友旅行社,老闆娘一定當過背包客,時間到每晚11點OVER,所以....個人很佩服每一個團員和領隊阿芳 ,實在太充實了,沒話說....值回票價!!領隊也不放過車上時間,每一次搭車就是講述歷史,文化,名人軼事....知識豐富到不行!
 
因此,我們沒有辦法要求每一團都像這樣!!自己要做些功課!去看看書了解一下歷史地理文化,很重要!你花下這麼多錢錢,如過眼雲煙,走馬看花,那就可惜了! 你的旅行希望有一首歌陪伴你,有一本小說的情節陪伴你,一個你喜歡的名人,他的故事在旅行中讓你品味咀嚼著.....讓行程充滿豐富,製造回憶的因子...會更棒!
 
當然,這次的目的是在於參加柏林30周年慶,我們要的不單是旅行!依個人看法,巴黎我可以逛5天,德勒斯登我可以逛2-3天,柏林2-3天,布拉格至少3天,....深入體會,不走馬看花,您才能品味這城市的美麗和風情,喝一杯咖啡在巴黎是甚麼感覺?夜遊易北河是甚麼感覺?看看夜晚淒美的新天鵝堡是甚麼感覺?
 
另外,談談很實際的物質面,歐元和台幣匯兌大約41元(4月已漲到42.5),會漲會降,請多留意!適時去買現鈔吧!到歐洲還是現鈔和刷卡最方便,大都市刷卡沒問題啦!ATM也很方便!你在國內必須先設好密碼,可以詢問你的銀行如何使用和手續費!如果你買旅行支票,到時候有些店或是買小東西用起來都不很方便!
 
至於,換多少錢呢?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不大買的話,大約300歐元零用錢吧!面額可以小一點,方便使用!西班牙是歐洲消費便宜的國家,水很便宜!大約一公升約一歐元!德國超市大約要三歐吧!有分氣泡水和非氣泡水二種,要先認清楚!個人喜歡非氣泡水!氣泡水喝起來口感怪怪的,不買水可以嗎?德國的水石灰質多,一般而言,不建議喝生水啦!!在用餐的地方礦泉水,可樂,果汁都比啤酒還貴! 你可以點沒酒精的啤酒,這種"素啤酒"在德國是很棒的飲料!!在台灣有賣,但不好喝!不要錯過!!(但痛風的人不建議啤酒)寄明信片一張至少也要1歐,西班牙是0.67歐元,物價差多少心裡要有數!
 
德國有何特產可買? 
咕咕鐘,胡桃鉗娃娃,勃肯鞋,有機的保養品,花草茶....我敗過一個咕咕鐘,手工製造,海陸運回台,10年前也要好幾千元台幣!
 
德國吃甚麼?
德國式餐點算是熱食多的,但是吃素,就很難說了!歐洲人吃素一定吃沙拉,麵包,蔬菜麵....如果有機會你可以嘗試"起司火鍋",但夏天恐怕不合適!有加了蘭姆酒!吃會很熱!一般餐點都有3道菜(前菜或湯,主餐,甜點),省錢時可以單點主餐!
 
豬腳是南部巴伐利亞的特產,在北德應該比較少,除非是巴伐利亞餐廳,如果你不吃素,這可以嘗試!很棒的口味!香腸更是口味種類繁多....不吃素的朋友們都可以試試
 
麵包是天然酵母做成,樸實原味,要仔細咀嚼!各省有特色的麵包,南德的早餐麵包,很棒!!當然,果醬要選台灣少吃到的黑醋栗,小紅莓,覆盆子...這都是超級抗氧化(老)水果!此外,朝鮮薊是很好的蔬菜,在台灣吃不到!無花果在台灣更是只看到曬乾的果子,在德國有機會要吃新鮮的,營養成分相當高!
 
我喜歡逛德國的市場,很整齊!台灣少見的東西很多...忌諱是不要去捏去選水果!!老闆娘可是會罵人的!
 
每一餐要花多少錢呢?
進餐館大約15-30歐元吧!午餐比較便宜!
 
不進餐館吃甚麼?
超市啊!!麵包店!!路邊攤(大部分是肉類)可以選購....但在國外很難吃到熱麵包!
 
七月天穿甚麼?
夏天雖然熱,但要記住!德國南部緯度跟北京差不多式典型大陸性氣候,要注意防曬,保濕!晚上會很舒適的!德國人很喜歡在花園啤酒屋或湖邊喝喝啤酒,吹吹風....但還是要帶禦寒外套一件,我朋友曾在巴黎8月份遇到寒流,冷到不行!同一年5月份我在巴黎穿短袖!全球的氣候不正常,歐洲這幾年的熱浪,常傳出熱死人,所以,冷熱衣服都需準備!!在歐洲你不用急著每天換一件衣服,很乾燥,不會有汗臭,衣服也不須帶太多啦!
 
冷氣有沒有?
歐洲人不習慣吹冷氣,即使很熱!基於環保的理由,也未必會主動開冷氣!!在車上請跟司機溝通,或許他只會開天窗!
 
歐盟有嚴格規定,司機每天只能開車開多久?行車紀錄器在10多年前就開始用了,絕對不許超時工作,以免影響旅客安全!所以...旅行社說可以休息的時間請多多利用囉!!如果你不怕黑,不怕丟!!出去逛逛沒有問題(要記得跟櫃台拿HOTEL CARD和CITY MAP)....在巴黎比較不建議晚上亂跑啦,跟德國比起來,你會了解法國人和德國人到底差多少?誰比較敬業?誰的城市整潔?
 
基於諸多理由,我還是選擇純德的B團,不要貪多!多的可能是搭車和SHOPPING,以及上廁所.....不過,到底如何您自己體會吧!我去過歐洲4次了....旅行團都是來去忡忡,連喝一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連拍張照片多停留幾分鐘都是奢侈...留給您去體驗吧!
 
有人問我的部落格,老實說:這是德國的故事是10年前的事了,如果不是當初下很大功夫去研究德國,今天一定忘光光喔!去看那些舊作,你可以關鍵字搜尋PC HOME新聞台,海天遊蹤,不過我已經關站若干年了,有緣人您找找吧!
近作都放在YAHOO部落格"憶旅樹屋",也是關鍵字搜尋啦!不過,我不寫德國了!
 
JGD
 
關於德國的其它的心得分享可參考--
30周年慶活動專屬官網  http://61.64.96.64/WCF/
 
30周年慶會場-奧林匹克運動場 http://www.olympiastadion-berlin.de/en.html
 
Part2上課地點-柏林展覽館
 
住宿旅館-Motel One Berlin Ku Damm
 
<補充行前說明>
DEAR ALL
 
昨天聽領隊先生們說:德國夏天也是朝穿皮襖午穿紗的天氣
柏林13-23度
如果遇到下雨天那鐵定很冷~
建議採"洋蔥式"穿法(短鏽+長袖..一層層穿著)
禦寒的外套要帶一件(GORETAX應該很好用檔風檔予,還刷毛內襯)
但行李不能超過20公斤~^_^
 
早上需要穿有點厚的外套,中午可穿比基尼,晚上又涼囉~
而且
天氣非常乾燥~~請帶保濕用品,多喝礦泉水(生水不要喝,煮過的水也不宜,會有石灰沉殿)
洗衣服隔天就乾囉~
 
行前說明很多中南部的朋友不方便上來
中心應該會再叮嚀...還是就我聽到印象深刻的提醒自己和您囉~
 
此外~~如我所言,要格外注意包包~~尤其是用餐的時候!
曾經一位朋友她是德文系畢業
有一年去德奧自助
我問起她來~她說:很可怕的回憶~原因是包包在眼前被偷
她不過是喝了杯咖啡看本書而已~同伴去找旅館~
要緊的是~~裡面還放護照和現金!!
還在回家的前一天
搞到人仰馬翻才回台灣~
 
例如說:幫我看一下包包,我去WC!~~千萬別這樣做~~
你的朋友危險~~你也危險
重要的東西請隨身攜帶
最好放在內袋中~~另隨身攜帶斜背包,後背包很容意成為下手第一目標~!
由其是我們東方小女子身型不高大,後背包財物很容意被得手~
 
如遇街上假警察查驗護照~~請告訴他~~請看影本!!正本我放在旅館,沒帶來!
通常假的警察不會跟你去~~可借機脫困~
 
當你一個人的時候
或一群人時都不要大意
危險都存在~~
 
我上次在西班牙被扒~~就是在一群人等紅綠燈的幾秒鐘
所幸~~那小皮夾~~很神奇的回來~~一毛錢都沒少!!金融卡~信用卡都沒缺
裡面裝啥米~~不知道是GURUJI的相片救了我~還是國際學生證

台長: Guruji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