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2 11:27:04| 人氣1,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與Guruji相遇在巴里島-我的第1次Part2紀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尼巴厘島上PART2高級課程是規劃外的事....

人生的規劃往往就因為一個念頭而改變....

2008年8月當我首次上PART1課程時,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去印度上PART2課程,要親眼見到Guruji大師.......

說不上來為什麼?好像被一條肉眼看不見的線拉著走,無力抗拒,抗拒只會讓不舒服的感覺升起.......

11/24進入巴厘島課程的當天...還不確定該怎麼上課,課程是以英文全程教學,而我簡直是個英文聽障....

報到時,有其他的老師和伙伴學員在一起,並不覺得不安,匆匆報到完畢,進入教學大廳.....哇~~這麼多人上課啊?少說有400-500個人吧?黑鴉鴉的人頭,Dinesh老師在講台上,好遠啊~~~連臉都看不清楚!英文有一句沒一句的....根本聽不懂.呼吸?動作?想依樣畫葫蘆也沒搞懂?

心裡有些許不安和焦慮.....還好,同行的阿俊老師解決了這暫時性的問題,他要我們靠近坐在一起,聽他翻譯....雖說如此,很多細節還是有障礙,一進場就是鼻孔交替呼吸法教學,還好....有承權老師幫忙,讓我可以冷靜一下....這課程到底應該怎麼上啊?因為老師們的會議課程與我們不同場地!阿俊老師無法分身乏術的為我們翻譯啊....

奇蹟似的,Juile老師幫我們找到華語翻譯,這語言障礙的問題解決了,當我正想豁出去,準備當傻瓜到底,以鴨子聽雷來上這課程,沒想到竟有這樣的助力....原先,同學都不看好這次的課程,因為是我們自己報名參加國際課程的,不確定有翻譯人員,如果以理性的觀點看來,根本就是傻瓜的行為,但是,這傻瓜是當對了!能與Guruji如此貼近啊!機會太難得了,簡直畢生難忘!

事情就這樣解決了,翻譯人員竟意外的出現....體驗國際課程是很特別的歷程,大約有十幾個國家學員參加吧!最大批是來自印度....他們跟著Guruji的神聖之旅來到巴厘島上part2課程,很多人已經上過5次以上,而第1次上課的人數不多約10-20位吧!當然包括我和同行的夥伴共3人,台灣學員有8個人,5個人不是新生了 ..

在課程討輪時,Dinesh老師會要求學員和語言可以溝通的人同一組,所以囉!我們也有機會和一樣講華語的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香港...的學員一組,課程中讓我印想很深刻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一對夫妻,和妻子k分享過生命的故事,讓我聽的入神.....原來,不同國情生活環境是如此的差異,這故事很吸引人,而他們已經連續上了5次part2課程了.....這次連小朋友都帶來了......生活的藝術徹底改變他們的家庭,讓他們好喜悅,好豐足!

有一天上午,瑜珈課在大廳進行,旁邊突然傳出很重的喘息聲....轉眼一看是位印度老先生,瞧他很吃力地做著瑜珈,但是很札實很努力....相信他堅持的原因一定很特別~~~否則,何須如此賣力呢?在淨化呼吸後,我看到他的氣色真的很棒!大概是這就是原因吧....

Guruji每天都會來課程中帶領靜坐,也會回答一些"問題籃"的問題,有一回,一個很奇妙的問題出現,學員問:Guruji你每次帶靜坐時,我旁邊的傢伙,竟然在淨化呼吸耶!喘息聲很大聲,該怎麼制止他呀?這聲音實在很干擾,可以請他坐到角落嗎? 哈~沒錯!我也聽到了~~真的有這種狀況,甚至,有人大叫~~狂哭~~很嚇人的! 有一位學員二天都狂哭,直到Guruji請他保持安靜...他果然沒再發出怪聲!或許這種情緒的宣洩,可以讓他平靜吧!

當我們在這樣的課堂上,真有世界一家的感覺!人與人不須語言,心意是相通的.....為了共同的某種感觸和平靜....不論是印度人.歐洲人.美國人.台灣人.大陸人.馬來西亞人.......溶合了~~溶合在一個當下的感覺裡....平靜.....平靜....些許喜悅升起....些許悲傷仍在.....些許回到內心的靜謐和感動.....追求什麼?人本來就是不完美的啊?何苦讓去追尋幻相中的完美呢?讓心自由飛翔....跟著大師的腳步,原來自由本來就存在!我只想留下這樣的記錄,提醒和記憶,這當下的感觸~~感動~~感恩~~語言,文字無法形容的氛圍...

給生活的藝術同學--把巴里島part2課程列為必去的地方!絕對不虛此行!!

這次的Part2課程很超值,學了哈利翁靜坐,鼻孔交替呼吸法,蓮花修持法,...等,與古儒吉同遊神鷹廣場,猴子廟,首發團就被古儒吉召見,就只有同行學員8人,....讚!

 更多分享 http://leenico2002.pixnet.net/blog/category/2811127

版工 2008年11月課程分享

台長: Guruji
人氣(1,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世界尋道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巴里海~巴里High (2010巴里島Part2課程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Guruji妙語如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