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8 11:40:24|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火有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星空中,綻放的那一朵朵燦爛的花火,彷彿是要和星月爭輝。卻總是ˊˇ有那一瞬的光輝。在一閃一滅之中,我窺見了,被光芒遮蔽,被黑暗掩飾的淚水。
人人都說生命不能重來,要熱情燃燒,不悔今生。所以有人燃燒生命,有人奔放感情,有人恣意狂歡,而有人,連靈魂都送到了世界的終點。每每看著那些在天空閃耀的美麗,總是要想,這一瞬間是不是值得,付出那樣的代價。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長久以來的教育,讓我們知道成功沒有捷徑,事事都要努力付出代價。
之前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學校沒有敎會我去道歉』,讓我十分的感觸阿,相較於父執輩,六年級的我們已經是在一個很優渥的環境中長大,沒有戰亂,成長的過程中,也沒有太大的變動,在一個很平穩得社會中茁壯,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紛紛進入社會之後,再慢慢學著長大,學著去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有人如鑽石一樣,慢慢琢磨出它內顯的光輝,有人跟石頭一樣,慢慢磨去他得稜角,但是也有人,像爆竹一樣,蹦的一聲,就此消逝。或許這些都是正常的,只是總是讓我覺得遺憾。之前在銀行做的期間,讓我看到許多現代浮士德,它們出賣了靈魂,典當了尊嚴,用良心和銀行周旋;而後,全民買單。我一直認為,修身齊家是最基本的;自己都做不好,怎麼要求別人,家裡都顧不好,怎麼要求別人呢!所以,我沉寂很久很久,因為,我連自己都顧不好,怎麼去關照別人,但是,這是個冷漠的社會,每個人都管不好自己,更不願管別人的事,更會管不好自己家,硬要去管別人家。所以我覺得想法應該要再修正,人溺而己溺。至少,拉他一把,而不放任他去。這樣,我想會好一點,大家會快樂一點,社會會祥和一點,國家會進步一點,當然,錢也會多賺一點,而最終,生命,會更有意義一點。

台長: 清泉崗小六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