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4 05:50:29| 人氣1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幾何時(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時,我小高一。

 

因為跟國中的同班同學一同考上高雄的海青工商,

我資訊,他廣設,

所以同學他爸很好心的載我跟他一起去新生報到,

他,叫阿皮,

起名的原因是國中某次他想不開的去理了個很類似西瓜皮的中分頭,

(話說那時候四大天王很紅,尤其是郭富城的髮型...)

所以就被叫成阿皮了,

他也是家族成員的爸爸一角,那時候我還有大媽二媽三媽小媽...

X你X!人帥真好 =皿=凸

我是兒子,林是女兒,而且還是我姐姐,

哭哭,我明明比林還大兩個多月的說...

 

阿皮的介紹到此為止,因為這篇不是月工月工女子!!

 

那時候才小高一,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騎機車,

所以大多時候我都搭公車上下課,

也因為跟阿皮同條路線,所以就約好一起搭車下課,

就在某次,阿皮身邊多了一個妹,

那麼,我就稱呼其為〝大眼妹〞吧!

 

大眼妹的眼睛真的很大,而且笑起來只有縮小約20%,

左邊臉頰還有梨窩,聲音略尖微甜,

沒有圖啦,就算有也不給看!!

雖然說現在對我而言算是普妹,但在那時我真的覺得她很正!

(謎:涉世未深...  皇:...)

 

那天不知道怎地口袋中就有條青箭口香糖,

所以就很自然的給了阿皮一片,至於大眼妹,

有點忘了是她主動跟我要的還是我主動給她的了,

畢竟是10年前的事情了,坦白講細節並不是記得很清楚,

我只知道,隔天阿皮等公車的時候,

我只是隨口問問:『阿昨天那個女生怎沒跟你一起?』

就被阿皮誤以為說我在喜歡她。

『靠!沒有好不好?』

「那你幹嘛問她今天有沒有跟我一起?」

『這......』

「看吧?喜歡還不承認!?」

 

那時對於男女之間的事情超級內向,也不懂得反駁,

也不知道是真的喜歡上了,還是被阿皮間接的說服了,

總之那時開始就對大眼妹有了好感。

 

然後,也許真的是我人生本命坎坷,

阿皮這麼說過之後,大眼妹就一直有意無意的躲著我,

而我也不願意再跟阿皮詢問,我又何苦找ㄉ一ㄤ?!

 

記得是大一上學期末前,召開了一次國中同學會,

但是與會的都是家族成員...

導師不想邀請啦,畢竟當天參加的男生只有我一個沒嚐過他老人家的絕技!!

 

鐵掌無情斷江河!!(其實就是呼巴掌)

 

而我也不好意思問,畢竟眾人的眼光是會瞪死人的!

 

然後,我見到了林。

如果說國中時的她用清純來形容的話,

那麼高中時的她就只能用〝漸熟〞來形容了。

中山女高,僅次於高雄女中的第二把交椅,

有些人開竅得早,比如我,國中前的成績都還算亮眼,

有些人開竅得晚,比如林,國中後的差距就是高中高職。

 

隔天,我在福利社遇到阿皮。

「欸,你昨天幹嘛不好好把握機會?」

『把握啥機會?!』

「我一直把林安排在你旁邊耶,你都沒發現喔?」

『......!!』

「而且我昨天用眼神跟你打PASS你也沒注意到吧?」

『!!!!!!』靠,我還以為你對我有意思咧!

「唉,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放學我有事情跟你講。」

『啥事情啊?不能現在講嗎?』

「有關大眼妹的,放學後門等我。」

『......哦。』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

「所以說囉,你還是放棄大眼妹吧!」

『媽的我有說過我喜歡她嗎?』(嘴硬)

「但你也沒說過沒有啊!!」

『......』

「好啦,就這樣,我到站了!明天見。」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原來早在十年前就已經有了 拍拍...)

『媽的你快滾!!』我笑罵,但我肯定是苦笑。

「唷呵呵呵呵......」

 

換我到站,我走向了公車前門,我投下了硬幣,

十二枚一塊錢的新台幣,叮叮咚咚的聲音很不協調,

恰似於我現時的心境亂糟糟。

 

 

我下車,車離去,望著四周依稀熟悉的物景,

我想起了當時她為了省下12塊錢,

特地避掉了多坐一站多一段票費的顧慮,

而今,而今,

景物依舊,人事卻已全非然......

 

 

「口香糖...」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

『......』我倏地站住了腳,因為會這麼稱呼我的,只有她。

「我知道你喜歡我,我是從阿皮那得知的...」

『......』媽的這死大嘴巴!

(背景音:結狗咧~結狗咧~結狗咧~結狗咧~)

(皇:=_=+)

「但是你比我還小...我想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了!」

『......哦。』

「那,再見了!」

『嗯,掰掰!』

 

我轉身,妳離去,從此愛情變友情。

 

 

 

 

 

 

四年後,即時通視窗。

「欸,口香糖~你覺得我這髮型好不好看?」

『不要叫我口香糖...ORZ』

「哎喲,反正都已經叫習慣了嘛,」

「而且第一次我們見面的時候,你就請我吃口香糖啊!」

「那時候又不知道你的名字,所以就這樣稱呼你囉!」

『......』

「哎喲,說說看嘛,我男友說不好看欸~」

           我男友說不好看欸~

              我男友說不好看欸~    

『......妳哪時候交男友的啊?』

「呵呵,都已經交往四年囉~」

   「呵呵,都已經交往四年囉~」

       「呵呵,都已經交往四年囉~」

『哦...還ok啊!』

「是喔?可是他說......(以下略)」

 

她男友小她五歲就ok,我小她十個月就不行!?

 

然後,我想起了阿皮的那句話......

「她說她對年紀比她小的人沒有感覺啦!」

 

 

原來......

所謂的〝感覺〞去得快,來得也很快。

 

 

ps

 

「呵呵,還記得那天不是有個女生載我嗎?」

『是啊,怎了?』

「她說你聽到我拒絕你的時候獃住的樣子好好笑!」

『喂.....』

「好啦,對不起對不起~~」

 

 

為什麼要加這個ps咧?!

 

 

因為......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 ′-`)y-~

 

 

台長: 瘋皇
人氣(12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曾幾何時 |
此分類下一篇:曾幾何時(5)
此分類上一篇:曾幾何時(3)

愛上拿鐵的奶茶
呵呵~你故事還真多ㄟ~奶茶也想打~但是現在要忙著趕論文~~唉~~~>”<
2009-03-08 19:31:23
版主回應
每個人的人生本來就有很多故事...

不論,這其中愛情所佔的比例有多少...

不過,如果我打到現在為止的話...

應該少說還有六、七篇...



論文?!中正理工?!
你是公費的嘛?
聽說那樣會使〝役期〞延長唷?!
2009-03-09 09:3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