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10:27:35|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藏的受難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快報訊 (記者李國輝)“電視上播出‘3‧14’事件時,畫面上被武警架著從小昭寺路救出的那個滿身是血的孩子,就是我14歲的兒子——阿傑(化名)。當時,他從小昭寺路上經過時被好幾個暴徒們追打,幸好後來被武警救了出來。但我實在沒想到,一些境外媒體居然將這救人的好事說成是抓捕藏人,這真是顛倒黑白。”阿傑的父親一邊愛憐地撫摸著兒子的臉一邊憤慨地說,“這種不負責任的不實報導,不僅傷害了我們當事人的感情,更傷害了全中國人民的感情。”

  “他們是在胡說八道”

  前日下午,照片上的主角阿傑和父親一起接受了記者的採訪。雖然此時距離那段恐怖的經歷已有半月,但這位少年的面容看起來仍顯得憔悴。

  “我在網上看到有些外國媒體、網站報導了這次事件,見到了我被武警叔叔救下的那張圖片。可他們竟然將這說成是武警在抓捕藏人。我看了後簡直要氣瘋了!他們是在胡說八道,照片上被救的人就是我。我是四川人,不是藏族人。如果沒有武警叔叔的解救,我早就死了,今天也不可能站在這裏和你們說話了!”面對記者,阿傑激動地說著,身子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

  “記者哥哥們,你們一定要把事情的真實情況寫下來,讓天下所有的人都知道!你看,這就是我當天穿的那件衣服,雖然已經洗過了,但上面還有被打時留下的血跡!”阿傑說話時,嘴唇張開,使得他那顆已被不法分子砸掉了一半的門牙暴露無遺。

  為了讓記者相信他所說的話,阿傑又把那件讓他一見便心驚肉跳的紅衣服穿在了身上。隨後,他向記者回憶了那血淋淋的一幕幕故事。

  回家路上慘遭毒打

  3月14日那天下午2時左右,阿傑騎著電動車從小昭寺路南端進去,準備穿過小昭寺路回到位於林廓北路中段的家裏。剛騎到小昭寺路,阿傑就覺得氣氛有點不對勁。他環視四周,發現這裏平日裏的熱鬧繁華已蕩然無存,臨街的各個商鋪都大門緊閉,遠處傳來狼嚎般的叫聲以及滾滾而起的濃煙。

  越往小昭寺方向走越讓阿傑觸目驚心,破爛不堪的卷閘門、碎片遍地的玻璃、被扔在路中央的各種商品、正被大火吞噬的房屋……“怎麼回事,這裏打戰戰(爭)了嗎?”看著眼前的一切,喜歡看戰爭片的阿傑想起了電視上戰爭後的悲慘場面。

  “突然間,我被人一把從車上揪了下來。接著,不知從什麼地方一下子湧出了四五個年輕人。隨後,他們或者揮著拳頭或者用套(穿)著皮鞋的大腳向我打來,後來還有人用石塊、棍子向我猛打。”阿傑心有餘悸地回憶說,當時他整個人都被嚇懵了,他不認識打他的人,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要打他,他也根本沒有還手之力,只能沒命地跑。可才跑出幾步,他又被暴徒們抓住了,接著又是雨點般的拳頭、石塊和棍子……在說到這段慘痛經歷時,阿傑的聲音裏帶了哭腔,話裏仍透露著驚恐。

  危難時刻武警來了

  “我不知道自己被他們打倒了多少次,也不知道一共爬起來了多少次。我當時身上很多地方被打破了,嘴上也在流血。但我當時想不到疼,我只有一個念頭,要快點跑、更快點跑,我才能夠活命。”阿傑說,在逃跑的沿途上,他看到了更多的慘不忍睹的場面:面孔猙獰的“瘋子”在瘋狂毆打路人、砸燒店鋪,也看到武警們用手中的盾牌抵擋著雨點一樣砸來的石塊,不少武警被砸傷了,但沒有人出手還擊。由於跑得太猛了,他突然自己沒力氣了,“撲通”一聲又一次倒在了路上。

  “爸、媽,你們快來救我啊!”阿傑摔倒後,驚恐萬分地叫著。他想再爬起來,卻發覺自己站不起身來,仰面看著飛在頭上的石塊離他越來越近。疲倦和絕望讓他閉上了眼睛,他大口喘著氣等待毆打降臨。

  突然間,他的雙手被左右兩隻有力的大手托了起來。“我睜開眼睛時,清楚地看到了兩邊兩名武警叔叔的臉,他們抱著我奔跑,喊著讓我加把勁……後來我感覺自己昏過去了,等我醒來時已經在醫院了,爸爸坐在我的身邊!”阿傑說,他雖然不知道那兩名武警叔叔的名字,但他們就是他的救命恩人。

  阿傑的爸爸說,他很希望自己能找到那兩位武警表示感謝,是他們用雙手救回了差點破碎的家。

台長: 鬼雄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